一件令我懊悔的事作文800字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月色如银的夜晚,永远也忘不了那顿严厉的训话。
依稀记得是二、三年级的事。那天晚上,妈妈和爸爸有事要出去,走时,妈妈千叮咛万嘱咐“明天要上学,今天要赶紧把作业完成”
“是,保证完成任务!”我信誓旦旦。
爸爸妈妈这才放心地走了。
他们走了,我回到房间,认真地做作业。可认真劲没持续十五分钟,我的心里便开始痒痒起来。这么安静的夜晚,如此难得的机会。我怎么可能不去尽情享受玩游戏的快乐呢?我身在房间,心却早已惦记上了电脑。这不是典型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吗?我像自言自语,又像是对别人说:“玩一下,就只玩一会儿,没有关系吧?”,我犹豫了片刻,最终我的心得到默许。
我迅速跑出了房门,急急忙忙地打开了电脑。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对着电脑说:“你开机快点行不行啊?怎么这么慢啊,快!快!快啊!你没瞧我同学家的电脑开机有多快吗?二十几秒就全开了,你呢?怎么就像个老牛拉磨似的,慢腾腾的?”电脑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乎加快了速度,终于开了!耶!
我迫不及待点开了游戏,啊!爽!快点过过瘾。我本想只玩一会就下的,可是玩着玩着就入迷了,完全忘记了时间。
突然,我好像听到了脚步声和掏钥匙的声音,却没有太在意,以为是邻居呢。等我回过神来,门已经打开了。坏了!是爸妈回来了。这可怎么办?来不及了,在这紧要关头,我只好强行关机。然后闪电般地离开了电脑,没想到,情急之中,我却将桌上的杯子碰倒了,摔在了地上,发出令我惊心动魄的爆响。完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躲进了房间,赶紧做作业,任那一地的碎片悲叹着。
摔杯子的声音,让妈妈加快步子走进家。她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见我正埋头做作业,心生疑窦,问我:“那杯子怎么掉地上了?我吱吱唔唔地,不知如何回答,便信口说了一句,可能是老鼠吧?说完装模作样地奋笔疾书起来。
妈妈便拿起我的作业看,看着看着,脸就拉了下来,声音低低地说:“就只做了这一点?”
我点了点头,心跳得直咚。便开始懊悔,为什么就不控制住自己的玩心呢?为什么要去开那电脑呢?妈妈又走到电脑前,用手摸了摸电脑,便一切都明白了。
接下来的事情便不用叙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