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放暑假,好久没有见到爷爷奶奶了。由于妈妈妈的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去看望他们,爷爷奶奶忍不住特地给我买了一大盒我最爱吃的大虾来看我。
我是出生在海边,从小事喝着海水,吃着海螺珊贝鱿鱼……长大的。小时候家里经常晒一些虾干,给我当零食吃。
可就是去年爷爷奶奶带来的虾中午吃过,下午一直很正常,可晚上再吃完剩下的一小盘虾过后,等我洗澡准备睡觉了,浑身痒痒难耐,全身挠个不停,妈妈听见我在嚷嚷身上长包了,急忙飞奔进卫生间,弯下腰,仔细察看着我:“是不是水热了烫着了?”
“水不热,身上好痒啊!”我还在不停地挠不太耐烦的回答着。妈妈再次看了看我的全身,前胸后背和屁股,都已经有好几个硬币大小的包发白了。妈妈觉得事态严重了,这么多的包是怎么了?
“你吃过什么了?到哪里玩了?”妈妈脑子急速的旋转着,今天就吃了吃,也没有吃什么啊,以前吃那么多的虾也没有什么反应么。
“你吃蒲公英药片了?悦”妈妈一眼望见了放在桌上没有吃完的药片,忽然就明白过来。下午午休起来觉得咽喉肿痛,怕是我的扁桃体发炎了,随手捏起了蒲公英片吞了几片,妈妈全然没有看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妈妈只有焦急喊我出来穿上衣服,准备去医院。她竟然忘记了自己的“鬼脸”——面膜还没卸下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拨打,联系车。可惜已经半夜了,不是妈妈的朋友关机就是出差了,远在外地的爸爸是解不了我们的近渴。我穿好了衣服帮妈妈撕下面膜,也没有来得及清洗脸,就随手穿了一双鞋和一身工作服出来门。四下张望,祈祷出现一辆及时的的士路过。由于我们是从外地才搬来这个新区,人生地不熟的,再说我们住的是发展新区,基本上白天都难看到一辆的士,半夜就更看不到了。妈妈弱小的身体,不停地在路上望眼欲穿地看着偶尔路过的大货车,可是一个一个车都是从发展大道过了,没有一辆进梅岭路到县医院的。妈妈时不时看看我,心痛的搂着我,最后干脆蹬下瘦小的身子,试着把我拉到背上背着我向前走,可是I am very strong,妈妈哪能背起我啊?没办法了,不容置疑的妈妈拉起我,急促地向医院方向赶,边走边打电话,还要看好路过的任何一辆救命车。
终于,迎面过来一个骑摩托车的叔叔下班路过我们身边,妈妈拦住他,从来不求人的妈妈,这时竟然用毫无置疑的口吻命令道:“快!快!快!快帮忙送我们去县医院,孩子过敏很严重!”一向文明的妈妈,语无伦次地催促这个疲惫的叔叔,好心的叔叔还是没有介意妈妈的态度。可能是同样为人父母了吧,一切都是为我着想了。
妈妈一个人在医院陪我输液忙前忙后没有一丝的怨言,我们回家已经是凌晨四点了,妈妈这才发现自己的眉毛一边向上一边向下紧贴着眼上方,对着镜子哭笑不得,我也笑的前俯后仰。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至今让我难以忘怀妈妈瘦弱的身子和无微不至的呵护!妈妈,我爱你!将来你老了我会给你煮好吃可口的饭菜,还会我也背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