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妈妈的朋友给我们送来三张吼山风景区旅游的贵宾票,使用的截止日期为本月的20日,而今天已经是19日,正好是星期日,为了不白白浪费这三张贵宾票,我们利用星期日的休息时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行三人前去吼山风景区旅游。
我们进入吼山风景区的大门,首先看见一个抽奖处,上面贴着一张告示:抽到“1”奖一把雨伞,抽到“2”奖一匹小瓷马,抽到“3”奖精美小礼物一件。我拿出三张贵宾票前去抽奖,但工作人员看了一眼说:“贵宾票是不能抽奖的。”我听了以后,极为懊恼,但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失望地离开了。我们走过一条长约50米的走廊,来到吼山脚下的一个水塘边,水塘的石柱上刻着“放生池”三个苍劲有力的红色大字,此时一个年约70多岁的老人向我们迎来,对我们说:“买几条鱼放生吧!”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从不相信迷信,自然也不想浪费无谓的钱财,所以一口回绝了老人卖鱼放生的请求。当我们爬上吼山,首先看到一块石头,这块石头堪称一“绝”,石头的下身是细细的石柱,石柱的顶部有些倾斜,但却稳稳地顶着一块大大的磐石,形状像似一朵蘑菇。之后我们看见了一块块石头和地上刻的纵横交错的红色线条,组成了一个方正的棋局,再往上走几步,便是棋盘石和云石,这两块石头,一块像一朵流动的云,而另一块却酷似一块棋盘。我们登上山顶,看见一座寺庙,进入寺庙以后,经过一个小放生池,池里养着许多灵活的小鱼和笨重的乌龟,经过小放生池,就是雄伟的大雄宝殿。殿的左侧是灌木杂草,右边是一片竹林,我想殿内和尚一定经常食用这些竹子长出来的竹笋吧。殿内两侧排列着十八罗汉,分别是:伏虎罗汉、长眉罗汉、看门罗汉、喜庆罗汉……另外还有一个佛祖和两个使者,其中一个使者,双手行抱拳礼,似乎要与对面的使者比武。等到我们从山顶下来,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我们离开了吼山风景区,踏上返城回家的路途。
登山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既可以锻炼人们的体力,增强人们的体质,也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缓解人们精神上的压力。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机会,我一定会经常参加登山活动,以此活动自己的身体,增强自己的耐力,还有助于我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