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大海有神奇力量。没准,还能让我这“旱鸭子”摇身一变,变成地地道道的“水饺”。扑腾累了,就坐在沙滩上,把沙子埋在身上,躺下来享受日光浴。还有大海的声音作伴奏音乐,海浪猛地扑上来,把我身上的沙子一卷而去……哈哈!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出来。现在就是见证想象的时刻!
我换上泳衣,兴冲冲地奔出更衣室。“天啊!”我惨叫一声,兴致勃勃的我腿一下子软了——这哪里是想象中波澜壮阔的大海?分明是“人海”!密密麻麻的人群,完全遮盖了大海原有的风采。我兴致全无,磨磨蹭蹭地走进了脏兮兮的大海。“哎呦!”还没伸胳膊伸腿,我的大腿就踹到了一个大汉的脸上,我赶紧灰溜溜地跑掉了。
三多之二:坐车时间多
真够麻烦的,总要坐车。正玩在兴头上,表针就无情地催促我们该走了。在车上真无聊啊,盯着窗外慢吞吞移动的景色,瞅瞅车厢里蠢蠢欲动的人们,我把脖子扭到一边,瘫在椅子上。
三多之尾:花钱地方多
“请交门票费55元。”
“请交8元淋浴费。”
在旅游景点,你的腰包将急速减肥!这是我最新研制的个人名言,为此我深受感触。本来说买了门票,就万事具备了。谁知道,还有那么多的零零碎碎……
“咱们去玩球吧!”我蹦蹦跳跳地走到“免费租品店”,笑嘻嘻地对服务员说:“阿姨,我要一个球!”拿到了球,我直接扔到了海里。老爸还挺厉害,接了个正着。我做了个“OK”的手势,也跳了进去。
我在水中疯疯癫癫地玩了半天,才心满意足地把球还了回去。“请交费5元。”“什么?不是说免费吗?”“10分钟内免费,过期要交费。”什么?!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掏了腰包,嘟囔着走开了。
三少之一:贝壳少
我准备到海边去寻找贝壳,还要为可爱的贝壳找一个舒服的安身之处。
早晨,我拉着老爸来到海边。谁知这个时候的海浪,还在梦中沉睡。我闷闷不乐地坐在了海滩上,等待浪花的醒来。就在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哗”的一声,让我打了个激灵。海浪来啦!我来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等待贝壳被海浪卷席上来。
第一次,海浪是空手来空手去。第二次,倒是带上来了不少漂亮的贝壳,我摩拳擦掌,准备选取几个最好的。谁知我还没下手,海浪就匆匆忙忙地带着贝壳们回巢了。第三次一定要成功!我吸取教训,先下手为强,胡乱一通捡。验货——大部分是被摔得七零八碎的贝壳,竟然还有一双袜子!我气呼呼地准备扔回去,一个不明物体忽然砸到了我的头上。捡起来一看,竟然是一个完完整整的贝壳!因祸得福啊!我小心翼翼地把贝壳放到了袋子里。嗯?什么味道?啊,竟然是贝壳上传来的臭气!原来袜子把味道传授给了贝壳。我只有狠狠心,把贝壳又扔了回去。我正准备接待第四次海浪的到来,“快回来啦!”老爸急匆匆地把我拉起来。我眼巴巴地望着一次又一次来到的海浪,清楚地看到好多好多又大又漂亮的贝壳,被海浪冲了回去。
三少之二:美丽沙滩少
传说中,沙滩上十分美丽……为了亲眼目睹这是否属实,我光着脚丫踩在了沙滩上。此时正是阳光明媚,沙滩上正是酷热难忍。“哎呦!”我被烫到了,上蹿下跳地跑到了一边。抬起脚一看——啊,都红肿啦!我摸着我可怜兮兮的脚丫,换个角度想一想:这岂不是免费的足疗?看到其他人都若无其事地走着,我也不甘落后,踏上了沙滩。“啊——”我再一次临阵脱逃。天啊,一块石头竟然插在了我的脚心上!
我忍痛抬头看沙滩——垃圾罐、纸屑、石头……应有尽有。这么美丽的沙滩,怎么可以如此糟蹋?
三少之尾:老爸肩上背包少
“哎呦呦,累死我了!”老爸真是可恶,仗着尊老的良好品德,就把肩上所有的背包都压在了幼小的我身上。我欲哭无泪,祖国的花朵需要爱护啊!看着其他小朋友轻轻松松地走来走去,我羡慕死了。
“阿弥陀佛。上帝帮帮我吧!”筋疲力尽的我也信奉了这一套,老爸却突然良心发现了。我把包塞到老爸肩上,兴冲冲地跑掉了。
北戴河之旅结束了,PK结果仍未揭晓。我只有愤愤不平地说上一句:“‘三多’‘三少’=可怜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