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作文
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感动、没有胜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没有的是朋友。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细腻又满怀诗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纯洁又傲然挺立。史悦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同桌。我们之间常闹矛盾,而且她很爱哭,让我很讨厌,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体会到了朋友的重要性。
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准备读书。这时,史悦也来了。史悦的位置出行不方便,左边是我,右边是墙,要进去,必须我让位,她才能从我的座位上穿过去。她一来,就大声嚷嚷:“张姝珩,起来,让!”我放下书走出了座位,然后史悦就往里面走。我准备跑过去,拉了拉她的书包,对她说:“史悦,把书包放下吧。位置太狭窄,你的书包会把桌子椅子挤歪的。”史悦把书包一甩,边走边说:“不用不用。”可是,我椅子上放的毛毯已经被挤掉了。我跑过去,抱着被弄脏的毛毯,顿时火冒三丈,冲着史悦大吼:“看你做的好事!说了叫你先把书包放在桌上,人进去了,再拿书包的,你就是不听,害我的毛毯弄脏了!”说着,用毛毯拍了一下正在拿书的史悦。史悦转过头来,先是一脸疑惑,然后豁然开朗地说:“噢,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原来是这点儿小小小小事!”我一听,更火了:“看你弄脏了一大块,天冷了,还不好洗呢!”史悦也被我激怒了,反驳道:“哎哟,你什么时候说了的撒?”我越听她说越烦,暴跳如雷,咆哮道:“总之,我提醒了你,是你不听!”史悦猛地一拍桌子,大喊:“绝交!”说着,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几行字,然后给我,说:“快签字,我们从此绝交!”纸上写着“绝交协议”四个醒目的大字,下面这着:“一、不跟对方说话。二、不看对方的东西。三、不借对方任何东西。甲方:史悦乙方:”我毫不犹豫地签上了名字。史悦把桌子拉开,把我们各自借对方的东西换回来,绝交了。
随后,我们双方互不相干。语文课,我写错了一个字,找史悦借修正贴,她不借;数学课,她有道题不会做,问我,我不理;自习课,我看她正在看一本有趣的课外书,想去看看题目,她不给我看;美术课,她没带彩笔,找我借,我不给。我俩都在心里生者对方的闷气,见到对方就杀气腾腾,瞪着眼,一副要吃掉对方的样子,仇恨也从刚开始的小事情开始加深。
中午午休,我们都在睡觉,脸都背对着对方。这时,我的腿碰了我一下,她就用手拍了一下我,小声对我说:“你超线了,别碰我!”我也小声地嘟囔:“我才没碰你呢,真是的。”过了一会儿,史悦递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和好吧!”我在上面写了一个大大的“不”字,猛敲了一个史悦的桌子,把纸条还给了她。看上去史悦有点失落,可比之前温柔了许多。
下课后,我来到她的座位前,恶狠狠地说:“史悦,我永远都不会跟你和好的!”然后快步走出门。“啊呀!”我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重重地摔了个“狗啃泥”。路过的同学都匆匆走过,没有人注意到我,唯独刚才正在发愣的史悦。史悦缓缓走上前来,拉着我的手,说:“快起来吧,摔疼了吗?”我一看是刚才的“仇人”,急忙说:“我不疼,不用你管!”然后,我转身离去。史悦又站住了,呆呆地望着我。我一振,仿佛有什么东西轻轻拍了一下我的心脏。史悦会不会是真的想跟我和好?她会不会不高兴了?我要不要去向她道歉呢?上课了,我望了望史悦,不再想了。
第二节课下课,我总觉得对不起她,又难以开口,只好塞了一张纸条,约她去楼下花坛。史悦看到后,马上去了。我在一棵树后面等她。“张姝珩,我想跟你先说句话……”史悦先开口了。我问:“什么?”“请你原谅!”史悦抱住我。“这句话应该是我说……请你原谅!”我也搂住她。史悦说:“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撞掉你的毛毯,不该和你绝交,不该不理你。请你原谅!”我也道歉:“我原谅你。当时,我也不应该跟你发那么大的火。请你原谅,可以吗?”“当然可以!”史悦爽快地说。我俩又成了朋友。
有时,只要你真诚地说一句“请你原谅”,任何矛盾都能化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