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升旗仪式的作文【6】
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由一个班级负责升国旗、校旗和班旗。每当看到别的班级的旗手升旗,我心里感到特别羡慕,希望早点轮到我们班。
这个星期,终于轮到我们班升国旗,我心里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星期一的早晨吃完早饭,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看到我们班已经有很多学生在操场等候。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很快排好了队。按照老师的口令,四名旗手护着旗帜走在前面,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紧跟在旗手后面,看到其他班级的同学紧盯着我们的队伍,我仿佛看到他们眼里闪烁着羡慕的眼光。
两名升旗手将国旗固定好后,雄状的国歌声在学校广场的上空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们敬着队礼,口中跟着广播中的旋律轻声地唱着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 前进! 进!”,双眼满含敬仰之情目送国旗缓缓升向旗杆顶端。
唱着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升起,我心潮澎湃,五星红旗是新中国的象征,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升完国旗后,我们紧接着又升起了校旗和我们班的班旗。这次升旗将是我终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