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端午节作文
今年的端午节我回了老家,一下车,外婆就给我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粽子,我开心极了。连忙拿起一个粽子,一口气吃得干干净净。吃完粽子后,我问外婆:“为什么要在五月初五吃粽子?”外婆笑着说:“战国时期,屈原看到自己的国家马上要灭亡了,非常痛心,便在汨罗江里长睡了。从此以后,大家都会在五月初五往汨罗江里投筒粽,让鱼虾不去啃食伟大爱国人物的身体。后来有个当官的人说:你们投下去的筒粽被水里的蛟龙偷吃了,要用粽叶和五彩的绳子包扎,蛟龙最怕这两样东西。”我听了这才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了。
这时,外面传来一阵阵喧哗。外婆说:“赛龙舟比赛要开始了,你快去看看吧。”我一听脚底生风般地跑到河边。你瞧,四艘龙舟正停泊在河面上,个个都生龙活虎仿佛真的要扑到你面前来。这时比赛开始了,我支持的金龙队领先第一,可没想到被紧跟在后面的鱼龙队反超了。金龙队看到了奋力追赶,连胳膊都要摇断了,可能是刚刚的反超耗费了鱼龙队许多体力,队员们脸都红得赛过苹果了,嘴巴大得都胜过河马了,也没扳回局面,被金龙队狠狠的甩在后面。最后金龙队得了第一。
吃粽子,赛龙舟已了端午节的习俗,希望大家在吃粽子,在观看赛龙舟时,能记起伟大诗人屈原,并学习他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