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烦恼_作文500字
在我成长的路上,发生的事有大有小,一路走来,听了最多的话就是“别像个孩子似的”,“你怎么老是长不高啊”!这些话像一把刀狠狠地刺伤了我,难道我不想长高、长大吗?可有谁理解我,这些烦恼随着我上了初中,可是别人的话语还是源源不断。
一天,我走在楼梯上,突然两个男同学说:“咱们初一的‘矮冬瓜’可真多啊!”眼睛还一直直视着我,嬉笑着跑开了。我强忍着泪水,老是告诉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可是回到家,本想不用再面对同学们诧异的眼光时,妈妈的表姐却刚好在我家做客,我喊了一声“阿姨”,她却问我:“小欣是吧,今年几岁了?上几年级了呀?”面对她的问题,我无言以对。妈妈却对她说:“她11岁,上四年级了。”我惊奇的睁大了眼睛,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11岁这身高可不够啊!要多锻炼身体啊!呵呵……”接着响起了一阵“哈哈”的说笑声。我强忍怒火,挤了个笑容,径直走进房间里去。我一把将门“哐啷”给关了!将书包狠狠地摔在地上,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脑海里不断浮现妈妈的话,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否定我的年龄,为什么要用身高来衡量我。长不高就要受到别人的歧视,冷眼吗?这太不公平了!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在阳光普照的时候,偶尔会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的烦恼总是挥之不去,或许只有将别人的歧视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做出成绩,才能让他们刮目相看。我相信,烦恼终将过去,快乐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