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烦恼_作文500字
在生活与学习以及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是无法避免的,到处都存在烦恼。
敢问世间哪个人没有烦恼?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烦恼,烦恼如暴雨,像风沙,似子弹,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越积越多。
现在就开始讲述我的烦恼吧。
记不清这个烦恼跟了我几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只知道我一直都没有摆脱过它,有时我说它是个跟屁虫,它却说:“我是你的影子,你自作自受!”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初一年级的学生,这个烦恼就开始愈演愈烈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我一直想改掉它,可却每次都还是粗心大意。
记得在多次数学测验中,我最终都是被它所害。老师都说,我不是不会做,而是晓得方法,却总是粗心大意。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期末考,明明是很有把握考好的,但待到试卷发下时,最让我放心,认为不会出错的计算题,竟然拖了我后腿。
我一直认为,语文是最安全的,没想到,粗心竟也尾随而来。写作文时,明明草稿上是正确的,可抄到作文本上时,却总是抄了很多错别字,甚至有过一次,明明做了标记可却遗忘了涂改,就这么交了上去。
粗心真不愧是影子,我在的地方总能看到它。英语写作业时,总是会忘了是第三人称单数,从而做错。
哎,粗心啊!你烦死我了!我时常会想:什么时候细心能来到我身边呢?但是我知道,人生像一条石子小路,烦恼就是没磨平的绊脚石,只要我们去正视它,它迟早会被磨成一颗光滑的鹅卵石;但如果我们逃避,绕道而行,迟早会遇见更大的绊脚石。我坚信,我一定能消除这个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