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爸爸洗脚5
“什么,什么,给父母洗脚?平时都是父母给儿女洗脚,怎么会儿女给父母洗脚呢?”刚听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老师说的也很有道理:正因为从小时父母就给我们洗脚,可是,我们做儿女的也应该给父母一点回报呀!
在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准备去洗脚,于是,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特殊任务”,我心想不如给爸爸洗洗脚吧,我赶紧拦住爸爸,说;“爸,今天我给你洗洗脚 吧?”爸爸一听,奇怪地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怎么想起来给我洗脚了呢?”我说:“不行吗?”爸爸笑呵呵的说:“行,行。”我请爸爸坐到沙发上,等 我给他洗脚。
我先去拿洗脚盆,向里面放一些凉水跟热水,用手试试水温,感觉正好。我把洗脚水端到爸爸跟前,把鞋脱掉,把爸爸的脚放到水盆了,过了一会我用手搓着 爸爸长满老茧的脚,我真想哭。爸爸你这双脚不知道走过多少路,可你从来不叫苦。这些话在我心里一直说不出来。在这样静的屋子里,在爸爸感受到幸福的时刻, 我的泪又流了下来,不一会儿,我给爸爸洗完了脚,拿毛巾给那双长满老茧的脚擦干了后,又把鞋给爸爸穿上,把洗脚水倒了。
爸爸说:“真舒服呀!还是女儿好!”爸爸边说边笑,他的笑是甜蜜的幸福的。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爸爸平日做的事是多么的辛苦啊!我所做的连他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但爸爸却感到那么幸福!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尽做女儿的职责!
给爸爸洗脚,感觉从来没想过,老师布置作业学会从小孝敬父母,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