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脸疲惫地下班回来,我连忙倒了一盆热水,放上盐。端到爸爸跟前,爸爸一脸疑惑:“干什么?”“洗脚!”我爽朗回答。
爸爸非常开心地把脚放进热水里,又像触电似地迅速缩了回来:“哇!怎么这么烫呀?”“还没加冷水呢”我慢条斯理地加完冷水。爸爸才把脚放进去,漫不经心地嘀咕道:“这还差不多!舒筋活络!光是泡一泡就很舒服。”我把手放进水里,帮爸爸搓起了脚。嗨!幸好爸爸的脚是放在水里的,不然我就要被脚气熏死啦!爸爸突然说:“ mis xie,你把我的左脚搓了5分钟啦!你只搓左脚吗?”我听了,立刻把爸爸的左脚放开,抓起右脚,我把右脚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就算是“香港脚”、“澳门脚”都洗好了。
我把两个拇指轻轻压爸爸的脚心爸爸。爸爸舒服得鼻子直哼哼,仿佛每个毛孔都释放出快感!我讨好地对爸爸说:“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去除疲劳,按摩完后,包你舒服得像脱胎换骨一般!”“嗯!现在就已经像脱胎换骨了!”爸爸满脸陶醉,完全沉浸在我的按摩技艺中了。好不容易等爸爸说行了。但又想到擦脚,我都快累晕过去了。我拿起毛巾,把爸爸的脚一阵狂擦。
倒掉洗脚水后,我长吁了一口气,终于把爸爸的脚洗干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