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运动会得奖……无数的第一次无不各具风采,但也许能让我记忆一辈子的还是今天第一次给爸爸洗脚。
第一次给爸爸洗脚
晚上,劳累了一天的爸爸从地里干活回来,看着他疲惫的样子,我很心痛。听爸爸对妈妈说:“唉,这几天晚上经常失眠,白天干活都有没力气。”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对爸爸说:“爸,我有妙招,保证让您今儿睡个好觉。”“你能有什么妙招?”爸爸笑道。我认真地说:“您可别小瞧我!”“好,今儿个就看看我宝贝女儿有什么妙招。”
我端来一盆热水,我按电视上专家讲的方法,让爸爸坐下来,对他说:“爸,我帮您洗脚吧!”爸爸顿时明白了,欣慰地笑着说:“看来,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听到爸爸的赞扬,我也笑了。我轻轻地将爸爸的鞋子脱去。这时,我看到了爸爸脚底那厚厚的茧,还有弄伤的斑斑痕迹,不禁热泪盈眶。我极力想忍住不掉泪,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为了不让爸爸看见,我低着头,把爸爸的脚放入热水中。听到爸爸高兴地说:“太舒服了,太舒服了。”看到爸爸高兴的样子,我也开心了许多,小声地说道:“更舒服的还在后面呢!”
我拿起爸爸的脚,仔细找寻着各个穴位,轻轻地揉捏着脚板,不时望望爸爸。看到爸爸凝视着我,一脸幸福的模样,我不好意思低下了头。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真舒服,真舒服,还是我女儿好。”晚上,爸爸很早就睡了,而且睡得那么香,那么甜。
如果不是给爸爸洗脚,我也许理解不了父母的劳累,理解不了生活的艰辛。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将更加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