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3
难忘的除夕夜难忘的除夕夜夜幕降临了,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
今晚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我家乡的除夕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傍晚时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在一起谈笑风生准备开始就餐,只有爸爸妈妈两位大厨还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做好了好多菜肴陆续上了桌,有四喜丸子、红焖鸭肉、辣子鸡丁、红烧鲤鱼……看着桌上丰盛的年夜饭,真是令人垂涎欲滴!这时爸爸妈妈也入了席,按年老长幼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始吃上了年夜饭,房屋里不时回荡着爽朗的笑声,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和谐的新年交响乐!刚吃完饭,没等收拾完饭桌,我们几个小孩子就迫不急待地缠住大哥哥带我们到院子里放烟花。
我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束手花,点燃了,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立刻,我们周围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五彩缤纷的烟花,争奇斗妍,竞相绽放,漆黑的夜空不时闪耀着炫目的光彩,像仙女散花,万紫千红,千姿百态……小孩们开心的笑声,爆竹声、烟花的喧嚣声融合在一起,连成一片,真是动听极了!也许我家乡的除夕夜是平淡的、普通的,但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是最有意义的,在那个特殊的夜晚,我们全家人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它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