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7
好像每年高考都会遇到下雨,那年也不例外。
那年的雨下得比较大,我们的高考考场是在县实验小学,那个学校建在山根,几排平房,分不同的阶梯排列着。我们从学校步行到考场,雨下得非常大,雨水从山上流下,从各个小胡同里涌出,汇成了浑浊的河流,湍急地奔腾在泥土路上,我挽着裤腿蹚着深水,凉凉的水冲刷着我的小腿,哗哗的响声,就那样清晰地回荡在我的耳畔……
终于坐在了神圣的高考教室里,正式考试前,老师就会发下几张草稿纸,除了按规定写上考号和名字外,我总会在草稿纸的右上角写一个大大的“好”字,这也许是一种迷信,但在当时,那个“好”字的魔力,似乎比任何人的安慰更能让我充满信心,好像只要写了那个“好”字,自己心里就有了底气,就一定会考个理想的成绩,就能顺利地考上大学似的。
做完这些后,还不到开始答题的时间,我盯着草稿纸上那个大大的“好”字,双手紧紧地握成拳头,心里一遍一遍地给自己鼓劲加油。
窗外,雷声隆隆,雨如瓢泼,天地间似乎只有这白亮亮的雨……
当年的高考没有惊喜,也没发生什么意外,除了语文发挥得不如平时外,其它学科都基本正常,最终考试成绩出来了,高考的分数和我的估计的只有五分的差距!
属于我的岁月,悄悄地隐退在了时光的丛林里,再也找不回来它的足迹了。对于当年的高考,我脑海里只留下几幅残缺的影像:那从天幕上倾斜而下的瓢泼般的雨水,给我留下了关于“瀑布”的最初认识;路上湍急的水流,夹着碎叶与枯枝,哗哗地回荡在我的脑海里;监考老师那张威严的脸……
高考,我的高考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结束了,那是烙在我的生命最深处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