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的多半年,我经常做着大年夜大年夜体雷同的梦,而梦的内容几乎老是以下三种样子:高考的卷子发到本身的手中,别人都安安静静地做题,可本身的试卷却模糊不清,大年夜大年夜片大年夜大年夜片的,什么也看不清楚,举手询问师长教师,师长教师根本不睬,或者是师长教师站了面前,本身却说不出话来,越急越说不出话来,直到把本身急醒,醒来时满头盗汗;第二种梦是标题很顺利地做完了,也反复检查了好几遍,可直到下了考场,才溘然创造本身少做了一面,急得哇哇大年夜大年夜哭起来,最后是被邻铺的同窗推醒了,醒来之后脸上挂满了泪痕,茫然四望,依然是丢魂了一般;第三种梦是发榜了,全班其他同窗都考上了大年夜大年夜学,他们高高兴兴地整顿器械,预备奔赴不合的城市,唯有本身灰溜溜地在同窗们的嘲笑声里回到故乡。“高考是命运的分水岭,它直接决定你这辈子穿皮鞋照样穿黄胶鞋。”班主任大年夜方冲动大年夜方的话还在耳边。如今,人家都要穿戴锃亮的皮鞋奔赴不合的城市,而本身只能穿戴黄胶鞋在泥水里挣扎……甚至到了今天,我还有时会做如许的梦,由此可以看出当初高考给本身带来的巨大年夜大年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