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10
在我记忆的深处,一件件喜欢的事、悲伤的事,像一只只小船一样,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一串串美好的回忆。但是,由于自己的天真和幼稚,回避不了做一些错事、傻事,令自己非常后悔。就有这么一件事,至今还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
那件事发生在我9岁的时候。
那是新年刚过不久,人们都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春风吹得小草摇头晃脑,这一切是多么美好。终于盼来了阴历二月十一日那是爷爷的生日,我们当然比谁都高兴。
一大早,我们全家就踏上了去爷爷家的路,远远地就看到爷爷在门口等待我们。我像小鸟一样欢快地飞过去,赶紧搀扶住爷爷,爷爷笑得皱起了满脸的皱纹,就像盛开的菊花。不到二十分钟,所有的亲人都来了,爷爷的手中捧满了礼物,我看见爷爷的眼角湿润了。
“开饭了,开饭了。”在妈妈的叫喊中,爸爸端出了他的拿手好菜,我们边吃边祝福爷爷。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晚上。晚上,就可以吃到香甜美味的蛋糕了,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小孩多就是吵。”对,一点儿也不错,我和三个表妹一起大吵大闹,毫无顾及地玩着。大人们多次说安静点,我们却满不在乎,吵得却更凶了。忽然,爷爷双手扶头,脸色惨白,竟然昏倒在地。我们惊慌失措,全都惊呆了。没想到自己只顾玩却把爷爷……我这才想起爷爷患有心脏病,需要安静。看见眼前的情景,我真是后悔莫及。爸爸和姨夫马上把爷爷送进了医院,大家焦急地等待着爷爷的消息。经过医生的一番抢救,爷爷终于脱离了危险。来到爷爷的床前,我伤心地流下了后悔的眼泪,惭愧地说:“爷爷,对不起,是因为我们大吵大闹,才使您心脏病突发,我……”爷爷慈祥地看着我,微微一笑,用虚弱的声音对我说:“孩子嘛,下次注意就行了。只是……没想到,我的生日竟然在医院中度过了。”这时,爸爸突然像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盒蛋糕,原来是爸爸在爷爷脱离危险后又特意定做的。我们围着爷爷的病床,一起小声地唱歌,一起吹蜡烛,一起吃蛋糕。
夜,静静悄悄向梦的深处划去。我们深深的祝福,把寂静的夜装饰得富有亲情和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