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2
在小学度过了六年,在这六年中有一个我记忆最深的,我相信每个人在小学阶段都有一个记忆最深的人让自己怀念。我的记忆深处的人就是如同蜡烛一般“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教师,因为她辛辛苦苦,不辞辛劳地照顾着、养育着我们。所以教师就是我这六年记忆最深的人。一年级,我刚进这所小学,看到语文老师就觉得她十分的和蔼可亲,老师对我十分温柔。我觉得老师好辛苦。
记忆的深处
她一个人就教五十多个人,还夜以继日得改作业,改试卷。老师早上也很辛苦,她每天上的课都比其他科目的老师的课还要多一两节,她的嗓子因为每天唠叨我们而变的有点哑了。
虽然老师嗓子哑了,依然照往常一样上课,有时候老师连生病了都还带病给我们上课,有时候也替别的老师代课,我偶们还不领情。上课时候老师给我们讲课,在讲台桌旁站着,而我们却坐在下面只有听听老师的话,老师还要大声说话才能让我们全班差不多五十个人听到。
老师也很善解人意,很喜欢跟同学们交心、聊天。有一次我没选上“优秀三好学生”而大哭,老师知道我难过,他就找我跟她说话,老师告诉我为什么这次我选不上,让我不要伤心,老师还让我学会了勇敢去面对克服困难。
以后,我离开了小学到初中我一定要回到母校看看养育了我们六年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