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骑着电动车独自行驶在回家的路上。
午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大地上,叶的影子伴随着微风在地上若隐若现。
每当走过外国语中学的路口时,总是会涌过来一群学生,有认识的,又有不认识的。到了第一个红灯下,一个声音把我叫住了:陈昊天!。连忙扭过头,注视着他的脸,眉头紧锁,这个人似曾相识,我努力的在脑海中搜索,又一想我只有在幼儿园的时候叫陈昊天。
经过再次确认后对方就是我幼儿园的同学,我早已记不得他的名字。七年没见了,他竟然仍可以记住我,再次回过头这几年都在哪上学啊?怎么一直没见你?”“幼儿园毕业后就一直在永威,上初中了就来外国语了。脑海中对他的印象只有调皮,没想到一下子成熟了许多。厚厚的头发有着一张沉稳的脸与他儿时的天真顽皮一点也不像。
中午1点多了,阳光更加猛照在我们两个人的脸上,可我们好似有着永远说不好完的话。绿灯亮了灯来了,我和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友谊的路上又多了一个伴侣。
七年后的重逢,我们的友谊仍是那么深厚,而他也会永远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