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6
她留在我记忆的深处,她就是我原来的数学老师——许华兴老师。
她长着和蔼的脸庞,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和大大的嘴巴,一头乌黑的头发,而且还有苗条的身材。许老师在我眼里有时候严厉,有时候温和。
先说严厉,有一次做配套练习册,交上去了,我这次觉得做的很好,能全对。但一发下来,却出乎意料,本上到处都出错,而且还被老师严厉批评了一顿。
再说温和,有一天的下午,我刚刚进校上了教学楼,刚到教室还没关门,来了一阵大风,“呯”一声,门自动关上了。因力度太大,把玻璃给震破了。我吓呆了,立刻把碎片收拾起来扔掉。过了会儿,老师来了,我告诉她,老师听了没怪我,因为这次是因风而起。
跟老师在一起的日子不多,在升五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换了,我们知道了很伤心。每当我们想到她,就很难过,一遍遍地在心里说:“老师您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