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深处4
人类的记忆很神奇,记忆的往往是一个场景,或者称为情景片段,这应该是优于硬件存贮最强大之所在吧——选择性存储,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风景可是却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和父母决定离开这吵闹繁杂的城市,想去一下乡下感受一下大自然和浓郁的田园气息,就这样,我们按计划的到达了农家乐度假村,刚开始我的想法只是这是一个很好的假期,可以在那边尽情的玩耍,结果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乡下没有我脑海里想象的那么好…
当天去的晚上就已经让我有想回去的冲动,睡觉的的床是木头搭成的上面只铺了一层很薄的棉被,那边也没有电脑,让平时天天在家玩电脑的我很不习惯,所以也只能乖乖的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上7点我就被那莫名的鸡叫给吵醒了,平时除了上学周末从来没有那么早起过,在这里早上一起来的事情不是吃早饭,而是先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好然后才能吃饭。这到底是度假还是军训啊!!或许只有晚上才是整天当中最安静的时候,我一个人搬了个椅子坐到稻谷前,这是才发现农村与城市最大的不同就是风景,在城市,我每天见到的就是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和永不停息的喧杂,可是在农村,眼前尽是金黄色的稻谷和绿油油的蔬菜,闻不到城市里汽车的尾气,吸入体内的是清新的油菜香,让人心旷神怡,听不到城市里车轮急刹车摩擦地面的声音,而是清脆的知了叫和小鸟的鸣叫,这些正是农村与城市的不同。这些天,我自己也改变了不少,学会了打理自己的房间和一些简单的家务活…、
回到家里,再也体会不到农家的生活,这几天也让我成长了很多,而那些天军训式的度假也让成为了我最深处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