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足球梦2
从小到大,足球是我最喜欢的玩具,踢足球是我最热爱的运动,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为国争光是我最大的梦想。
我的足球梦
大家知道我为什么这样痴迷足球吗?
其实,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跟足球结下不解之缘,因为爸爸喜欢踢足球,所以妈妈经常带着我在球场边给爸爸助威。在各个年龄段我都与足球有着最密切的关系,当婴儿时期的我,在婴儿车里大喊大叫,给爸爸鼓劲;刚回跑步的我,围着足球场跑圈给爸爸加油;刚上学的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足球兴趣班,成为了金山小学的一名足球运动员,开始正式跟足球亲密接触,就这样,我一步步喜欢上了足球,书写着我与足球之间发生的故事。
大家想听我与足球之间的故事吗?
我记得,教练第一次让我代表金山小学参加重庆市9岁组的足球比赛,我很兴奋,激动的觉也没睡好。一场比赛中,我在前场带着球,突破最后一个防守队员,把球一拨,向前一蹚,正准备射门的时候,对方一个大个子防守队员恶意把脚一伸,绊倒了我,我立即倒地,感觉有一把火灼伤了我的膝盖,结果膝盖受伤流血,哭着下了场,不过我的拼搏还没有结束,自告奋勇又进入比赛,当我再次拿到球的时候,做了个假动作,轻松的晃过了对方,然后用眼神骗过了守门员,令其眼花缭乱,最后一个小角度推球,球进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进球!足球梦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我还记得,有一次训练的时候,太阳又毒又辣,晃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本来要求颠球100个,我偷懒只颠了50个,教练严厉地批评了我,他告诉我要记住“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只有刻苦训练才会赢。”我记住了这句话,开始认真的对待每一次训练,无论烈日还是暴雨,我都坚持训练,认真的投入精力,认真的练习每一个技术动作。
我最记得,20xx年初在昆明参加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我们金小代表队以7胜1负战绩获得冠军,我本人获的代表最佳运动员的“小金人”奖杯。比赛过程中,尽管我们遭遇暴雨淋,烈日晒,强敌攻,甚至拼抢过程中被对手恶意绊倒,膝盖受伤流血,但我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密切配合,战胜了自己,取得了胜利,争得了荣誉。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踢足球的日子让我的课余生活充满了快乐,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健康,最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合作,什么是拼搏,这样有趣的足球生活让我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我想大声的说:“足球,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