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足球梦8
有人说,人因梦想而伟大。是啊,人没有梦想就像船没有风帆,小小的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和足球有关。
小时候,我就发现了爸爸对足球比赛的热爱。每次看球赛时,他一会儿手舞足蹈兴奋地大叫:“好球!好球!”一会儿捶胸顿足扼腕叹息道:“哎呀!哎呀!”出于好奇心,我经常跟他一起看比赛。看着看着,我也成了球迷,后来光看不过瘾,我迫切想要亲自在绿茵场上驰骋。于是爸爸妈妈给我报了足球班,我真的如愿以偿。
一开始,我只要脚一碰到足球就莫名兴奋,总是带球狂奔、猛踢。教练告诉我踢球不仅需要体力,也需要技术。他一点一点地教我踢球的各种技术动作,带球、传球、过人、突破、打门……我认真地学习一招一式。
一次训练中,突然天空乌云密布,很快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迅速将我全身淋湿。我忍不住问教练:“老师,这么大的雨还要训练吗?能不能今天不训练了呀?”不料,教练严肃地说“足球是一项户外运动,训练或比赛的时候,遭遇暴雨是很正常的事情。再说,除了你还有很多人在训练,不光是你在淋雨,我们大家都在淋雨。”我听了低下头,默默地继续训练,把心中的惭愧化作更多的努力。终于,我和小伙伴都在大雨中坚持完成了训练,这也给我们以后在雨中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得有一天,教练对我说:“你这么喜欢踢球,就好好练习,以后一定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我听了,顿时信心倍增。从那以后,我更加勤奋地练习。在学校,体育课、大课间,一有机会我就跑到操场踢球。放学后,别的同学都早早离开学校,我还跟着教练学习,常常到天黑才回家。在家里,我也没有闲着,时常缠着爸爸和我一起练习,或是观看比赛,学习世界顶尖球员的技术动作,我有了自己的足球偶像——梅西,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和他一样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从开始学习足球到现在三年了,我已经和队友一起参加了数十场大大小小的比赛。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成都之行。
记得那是20xx年的暑假,那时我刚满7岁,就跟着教练和队友一起踏上了去成都的征程。当火车开动的时候,我简直激动得跳了起来,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去外省打比赛,队友们也都欢呼雀跃。但到了晚上,有一个同学突然哭了,大家疑惑不解,纷纷关心地询问他,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想家。我们都沉默了,也许是那哭声太感染人,另外几个人也跟着小声啜泣,我想着在家的爸爸妈妈,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后来大家竟然哭成了一片。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在教练的鼓励下克服了想家的心情,顽强地拼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最后一场决赛,我一上场就带球突破几个人,然后遇到对方犯规将我铲倒在地。由于我的右膝之前就在半决赛中受伤,现在旧伤加新伤真是雪上加霜。我的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我被换下场,但我的目光始终不愿离开赛场,不愿离开正在拼搏的队友们。经过几分钟简单的处理后,我忍着伤痛再次回到了场上。这一次我还是继续带球突破,连过几人。对方故技重施,又在我背后偷袭,但我早有防备,把球往右一扣,对手铲了个空,我大力抽射,球进啦!最后我们以4:2的成绩赢了对手。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属于我们,比那奖杯更灿烂的是我们的笑脸……。
赛后,对方教练评价道:“金山小学的队员作风强悍,技术过硬,敢拼敢打,金牌非他们莫属。”这番话让我感动,也更让我觉得自己的坚持是值得的!
一次次的比赛,不但让我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坚持,也让我在团队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每天的训练,假期的比赛等等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梦想着自己能为学校为家乡甚至为祖国的足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今,我的足球梦就像一颗种子一样,已经在我心里扎根。我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它,让它发芽长叶,开出最绚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