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过,大地孕育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小草、花儿、动物……小小的蚂蚁背着食物,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从不喊累;我静静地看着大自然的一举一动,听着大自然的美妙歌声,我的心,沉浸在大自然里。
一株小小的草,不论风吹雨打,它仍屹立不摇地紧紧抓住泥土,毫不向风雨认输,那坚韧不拔的精神,使我得到要永不放弃的启示;溪水缓缓流过,时间,也一点一滴地慢慢逝去,这代表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要浪费。
落叶纷纷飘下,它们曾是树枝上装点大树的绿叶,经过那漫长的岁月,它们不断的老化,变得没有精神,颜色枯黄,不再有光彩,这让我了解,每个人就算再怎么受到大家的欢迎,在世上多么亮眼,但总是会有像落叶掉落的一天,慢慢苍老,被大家慢慢地遗忘。
大自然,就是一本带给我们最多启示的书,它教导我们要像蚂蚁一样团结,像大树一样有毅力……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我们可以在小小的东西里,发现许许多多的事。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使我们更有智慧,我们一定要感谢它对人类这么多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