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智慧10
在湛蓝的天空中,一样奇异的物体以极快的速度穿越过天空,转瞬又消逝,不留一点的痕迹,逃离了人们的视线,却还是被一台摄像机拍摄了下来。要不是这不经意的一拍,也不会有人留意到这个震惊世界的怪异物体。
这个东西被人匆匆地命名为“飞棍”,它在照片中的外表呈圆柱棍子状,两侧有多片膜状物,那些晶莹透明的膜状物究应该是它能移动的秘密——“翅膀”,飞行时会如波浪般不停扭动。它似乎更爱成群结队地出现,能在全方位发现它的身影,而且大小不一,可速度绝对能用“音速”相称……
飞棍是真实的神秘还是虚幻的骗局?是外星生命制造并留在下的新型生物?或许是从地球的内部飞出的活化石?还是地球上另一种未被发现的高级智慧生物?这些问题似乎只能在疑惑中不了了之了。
但是,还没等这个问号沉寂下去,一个另所有人都啼笑皆非的答案却一下子公诸于我们眼前。这些所谓的神秘生物,其实只要它停下来,它那身神秘的衣纱就不复存在了,你所看到的,将是一些平凡的昆虫或小鸟,飞棍现象,原来只是因为照相机快门的曝光时间比那些飞行生物扇动翅膀的频率低而已。假如蜜蜂翅膀的频率是1/300秒,用一个曝光时间只有1/60秒的相机拍摄,在画面上看到的则是昆虫身体划出的直线或弧线,还有翅膀扇动所留下波浪状的痕迹。
原来,飞棍就像大自然的海市蜃楼,奇异、美丽却虚无,不知何时会脱下诱人神秘的外套。但是,即使证明了一些飞棍照片的主角只不过是昆虫或小鸟,但是否就可以说飞棍或类似飞棍的生物不存在呢?那也未必,人类并不是大自然的主导者,还有许多奇异惊绝的现象或谜团是人类至今还不能解释的。在这个世界上,飞棍也许根本不存在;也许有,但未被发现。如果有一天,人们找到它的实体,或者用科学理论证明它的存在时,我们才能说:这个世界上的确有飞棍。
一切,将由人类的智慧与好奇去不断探讨,发现,然后再进一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