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8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幸福却在、灯火阑珊处。——题记
寻她
茫茫白雪,遮盖了如心般热的大地。“终于要放寒假了!”自从上小学,我还是那么玩性不改。“好好计划计划……应该……”冬日的阳光照的那么短暂,而父母的唠叨还在耳畔。转眼间天已黑蒙蒙一片,放学了。
到家了,爸妈立刻迎了上来,脸上焦急之情油然而生:“考得怎么样?”“还好啦!我们班第十。”我轻轻地摆了摆手,想把他们注意的眼光赶开。晚上,爸妈问我:“想考好吗?”我满不在乎:“那有啥用?”“从现在起,将过去的懒惰忘掉,努力学习。”这是幸福?幸福如此严厉?
蓦然
不知为何,自从铭记那句话后,有一种学习的冲动涌上了我的脑海,渐渐地对学习有了前所未有的兴趣,这是不是一种爱,一种收获,一种幸福?
又是一个黑蒙蒙的晚上,一个五年级的晚上。我刚吃完饭便觉困意,但外面的星星还在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发出明亮的光,照亮了前方的路。视线向下放,爸爸慢慢踱着方步走了过来:“过来,我们一起讨论题。”我哪敢违抗,乖乖地走了过去。“看这道,应该这样……”还这么小,就给我灌输这样知识,但我越学越起劲,每做出一道题都会长叹一声。外面的星星依旧没疲惫。突然发现,这应该是爱,是幸福。
回首
时光似水般流逝,日月像光般穿梭。转眼间已经升了初二。长大意味着成熟。回首往事,过去的一幕幕在窗口展开,人生的光碟还在不停地刻录。父母的一点一滴如海水般聚集,这是爱,有爱的日子就有幸福。
爱,永远铭记,幸福随爱而生;
爱,永远铭记,幸福随爱而存;
爱,永远铭记,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