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2
幸福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它却是那么的令人向往,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幸福就在身边
——题记
每当夜深人静,你因为做功课太累而犯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时候,你的母亲把衣服披在你身上或者小心翼翼地将你扶上床,生怕惊醒你。然后坐在床头关切地看着你熟睡后才安然离去。早上起来的时候,你捂着在抗议的肚子,正准备大喊,让母亲快点煮早饭。可是,你还没叫出声来,就已经发现餐桌上早已摆满了诱人的早饭,你早已扑了上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而你母亲生怕你吃得太急而噎着,让你慢点吃。可你却没有听见,结果还是噎着了。这时,你母亲一边温柔地拍打你的脊背,还一边用略带责备的语气来训你。吃饱了,你心满意足地笑了。原来幸福就是那份关怀。
当你因为一些事情而得罪了某些人,结果引来了报复,被他人栽赃陷害,搞得你顿时名声大臭。于是,你身心疲惫,情绪沮丧,你在想“为什么他们都不愿意相信我?”。可是你的朋友却没有怀疑你,而是和你站在了一起,一起迎接那些闲言碎语。后来,一切都真相大白。在那段日子里,你觉得你自己很幸福,很感谢朋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的不离不弃。原来幸福就是那份信任。
当你考试考砸了的时候,你父亲非但没有破口大骂,反而耐心的劝导你,“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了可以重头再来”,“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站起来”。听了父亲的话,你仿佛看到前途一片光明,看到了自己以后的成就。于是,你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你终于取得了好成绩。原来幸福就是那份鼓励。
当你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你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你正准备到处炫耀你的光辉成果。老师悄悄来到你身边,告诫你:“凡事都要谦虚,不要自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听到老师的话,你幡然悔悟。从此,虚心向学,不再骄傲。结果,你不断取得好成绩。原来幸福是那份教诲。
……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发觉而已。当你感到了幸福的时候,就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那都是一份份对你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