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5
一句话,二十多年过去了,依旧还是那句话:“奶奶在打电话的时候,到最后总是急冲冲地说那句:’就讲这么多了,打长途电话很贵,把电话挂了吧’。二十年前,父母在外面做生意,奶奶带着自己、一老一小在乡间相依为命。每次,父母从外面打电话回来,都是打到隔壁的奶奶家。奶奶每次去接电话都会把自己带在身边——叫自己和父母说几句话。那时还在上小学的自己,每次接电话都会听到奶奶说“打长途电话很贵,今天就讲到这了吧。”然后,奶奶把电话挂了。
二十年前,父母只能把电话打到邻居家,奶奶就带着自己在那家人家里,等着父母把电话打过来。那时等电话是一种幸福,是对远方的家人的一种思念。二十年后的今天,奶奶也早已用上了手机。但二十年后的今天,自己和奶奶打电话,奶奶也总是那样说:“打长途电话贵,就说这么多了吧。“那天,自己在上课,奶奶打电话给自己说,想听听自己的声音。课间自己走到走廊给奶奶说话,才说了不到五分钟,奶奶就叫自己把电话挂了,说打长途电话贵。
那些年,小小的自己跟在奶奶的身后,一个晚上就等着父母从外面打一个电话回来,听听远在千里之外父母的声音,那就是我童年最最幸福的回忆——那是我童年幸福的味道。而如今,自己和奶奶说,现在打长途电话没有以前那么贵了,说自己给她的电话里面交了好几千块钱的话费,打长途也不会打停机的,可以想说多长时间就说多长时间。但每次打电话都会听到奶奶说那句话:“打长途电话贵,今天就讲到这里了吧。”现在自己听到这句话,仍然会感觉到一种温馨的幸福。想起小时候听到这句话:“那是自己对外面的美丽的世界幻想的开始,现在是自己回忆小时候奶奶带着自己度过无忧无虑在童年的幸福。想着奶奶,可能又在盘算着,要养几只鸡,那个孩子回到家,她要杀那只鸡招待”。
她喜欢说自己是“小笨蛋”。在听说自己生病了、在医院输液的时候,还在睡午觉的她,顾不上理好衣服、顾不上洗脸、刷牙就跑到医院来陪着自己;在听说自己没钱生活的时候,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她,顾不上夜里外面的寒冷、跑到外面打钱给自己做生活费;是她,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来到了自己的身边,记住了自己的生日,给自己买了一个名牌的包包做为生日礼物!
二十年前,一个晚上的时间、自己和奶奶只为接到父母从外面打来的一个问候的电话,那时有慈祥的奶奶在身边保护着自己;二十年后,一个晚上自己只愿和她一起在办公室、一起看书默默度过一个安静的夜晚,这时有温柔、善良的她在身边爱护着自己。
风雨走过二十多年,蓦然回首。原来,幸福就在抬头间,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