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9
万物的创造者——上帝,在创造万物的同时,又创造了人,在创造人的同时,又把他认为最重要的赋予了我们——感受万物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具有这种与生俱来的独一无二的能力,只要插上感情的翅膀,就会发现人间处处是幸福的天堂。
我的幸福,洒落在那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上。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一听到父母说要买书,我就会兴奋得不得了,全身血液沸腾。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我清楚的记得,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把每天父母给的零花钱一分为二,一半用来消费,另一半用来买书。那时的天真令我如今想起来都留恋不已。还记得当我读完《会飞的教室》和《窗边的小豆豆》时,那种欣悦和满足,不就是一种幸福么?
上了初中后,这种对读书的渴望愈加明显,当自己用心的读了书,方知自己读书甚少。于是就把小学时读书的好习惯延续了下来,规定自己每个周读一本完整的书。我很明白,大师笔下的世界才是我内心追求的境界。在书中,我可以和余秋雨对话,聆听他的感悟;我可以穿越时光的隧道,感受蒲松龄笔下的聊斋;我可以静静的喝一杯苦涩的咖啡,享受周国平笔下的孤独。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我的灵魂得以净化。
还记得当我为了一本村上春树的蓝色经典《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和华文卡耐基之父——黑幼龙的《慢养给孩子一个好性格》跑遍了大半个威海而终于找到了他们时,那种感动和满足,又是怎一个乐字了得!
穿越世俗的喧嚣,我看到了傅雷(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与世无争、干净正直甚至有点愤世嫉俗的傅雷,一直是我心中最敬仰的大师。当我穿梭于一排排书架中间,用眼角的余光忽然扫到了一本《傅雷传》时,那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惊诧欣喜的感觉,我何其幸运啊。
书是智慧的象征,是人间的一片净土,我会为我读满500本书而努力着,因为我知道,我的幸福,在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那一行行精美的内涵丰富的文字间,它与我那么近,近得触手可及。只要你拥有一双感情的翅膀,就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