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的人生9
生活总是在面对很多不同的选择,我们总是在分岔路口迷茫,迷茫的不知道是走左边的昨天,还是右边的未来,总是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是重复昨日的陈旧,平平淡淡地在原地行走,还是探索明日的精彩,勇敢地闯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世界就是现状,谁先一步做出正确的选择,谁自然走得更快。同在一个出生的起跑线上,我们将要面对的事情太多,犹豫与果断,是考验自身能力的表现。果断的人,有人觉得是自持傲然,不懂得分析局势,盲目的前进,却不然想过,他们亦或者是眼光独到,面对一个正确的机会,决然地做出了选择,敢闯,敢拼,不言失败地前进着。
犹豫的人,却往往在给自己找一个失败的借口,他们会嫉妒,会羡慕,面对机会却还在思考着是不是该向前跨一步,如果做了这个选择,会怎么样,如果没有选择去做,又会怎么样。而这时,他人已经超越了他们,决然地选择了前进,犹豫的人们又将要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借口来让自己下台面。
人生犹如明镜,它善于将人们真实的内心全部呈现在台面上;人生犹如启明星,它给了所有的人们一个公平的平台;人生犹如抉择,就犹如这个世界永远不可能出现后悔的选择。
一步一个脚印,是老人们总结的最真实的人生哲理,永存人心。踏踏实实地前进,不走歪门邪道,不要急于求成,否则将功亏一篑。我们每每做出一个选择,它将必然给我们带来可能改变一生前途的改变。
我们需要果断,我们需要勇敢,但却不能失去理智,真的变成一种盲目自傲的选择。我们需要抓住机会,但我们也要做好准备迎接这个不知何时会出现在身边的机遇,做一个成功的人,这就是该有的基础。
最美的人生,最美的成功,都是一个人能力与素质的综合体现,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中做出的任何选择,都是抉择,没有回头的后悔药,一步一个表现,一步体现一个内心,理智的果断,是我们成功必不可缺的因素,人生便是如此充满无数个变化的危险而刺激的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