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的人生5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事情要你去面对,例如;一张失败的考试卷子发到手里,你是否还有心去看它,你是否已经被这个不理想的分数打垮;当你跑步时摔倒你是否能忍着疼痛坚强站起;当同学一声声嘲笑向你袭来,你是否还能从容的去面对他们;当别人无意伤害你时,你是否还能微笑的告诉他你不介意;当你频临悲伤时,你是否还能勇敢的走向乐观……
面对这些种种抉择时,我们可能早已迷茫,可能从那时起内心就早已错乱。但在那时你的躲避是没有用的,只会让你觉得自己很累……
记得一次考试,面对我的是一张张失败的试卷,给予我的是家长的批评和指责,那时候我的心就会问我自己,我为什么这么无能?我为什么怎么学也学不好,我为什么又失败了?我自己努力了没有?难道就早已注定我已经输了吗?不!我的心这时候好复杂,突然间出现了三道门,三道门三条路三种结果。
第一种是放弃吧,放弃心就不会那么累了。
第二种是躲避吧,去欺骗自己吧,去蒙蔽自己的双眼去看这个世界。
第三种是坚持吧,坚信自己的信念,坚信自己心,坚信一次失败只是指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坚信自己就将见到彩虹。
经过自己内心的交战,我说了服了自己,我走了第三条路,我选则坚信自己的心,哪怕前方已早已布满荆棘,我也要勇敢乐观了走下去,我想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懦弱从而不敢去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等到下一次考试我进步了虽然进步的幅度很小但这早已注定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人的一生犹如一场梦,一个永远都深沉的梦,很难让你捉摸不透。人的一生是一条分叉路口,而每条路口可能是荆棘还有可能是成功。人的一生犹如一个即将长大的心魔,吸引你走向失败的路口。
人的一生往往会有很多事情去让你后悔,而这后悔的前面必定有一个犹如棋子的抉择,一步错将会步步都错。
有时抉择是一种痛苦,痛苦的让你不堪回首。有时抉择是一种甜蜜,甜蜜的去让你体会成功的喜悦。有时抉择是一种犹豫,让你感到心里的杂乱不堪。
失败也好,痛苦也好,甜蜜也罢,只要你用心去抉择,那么即使是失败是打击是甜蜜,你的心灵也将受到安慰。相信吧!只要自己用心抉择就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