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的人生3
小鸟选择了天空,拥有了飞翔;小草选择了土地,拥有了生机;溪流选择了大海,拥有了磅礴。——题记
有人曾将生命形象比喻成是一趟列车上的旅行,这一比喻实在令人折服。但在我看来,人生则更象一滴水。
随着哗哗的雨声,一个个小生命降临到人间雨停了,大地焕然一新,而那些小生命??水滴也渐渐苏醒,开始它们的旅程。初来乍到,这世间的一切都让这些小水滴感到新奇,但同时感到迷惘,它们还分不清对与错,好与坏。因此只能顺着溪流流动不知过了多久,小水滴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因为在它们的道路上开始出现十字路口,这也就意味着它们要作出选择。在十字路口前,它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路。选择离开队伍走自己路的水滴,有的身陷泥潭,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有的流入湖泊,一生微波不兴,碌碌无为;而那些始终向着大海奔腾而去的水滴,它们心里明白:只有选择了大海,才能拥有磅礴之势,唱出激昂有力的生命之歌。
我想将来有一天,这些水滴们一定能到达光辉的顶点。那么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呢?
一个人从降临人间经历磨难到生老病死,不正象水滴一般吗?人在人生道路上总会面临抉择的时候,你选择一条好的路,前途一片辉煌,但是如果你不慎选错了,你就可能终身无所事事,甚至身败名裂。现在社会上这种例子很多,一些人因为吸毒而走上不归路,有的则因为谋财害命而荒废一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不就是在人生叉路口的选择吗?古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
反过来说那些选择正路的人,虽说他们没有因为叉路的吸引而深陷泥潭之中,但正路上也满是艰难困苦,遍布着荆棘。然而正如大诗人李白所说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运用你的智慧,就没有越不过的难关。正所谓没经历过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当人们越过人生旅途上的道道难关后,将会象水滴一样登上光辉的顶点,这时你会产生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在一瞬间充满你的全身。
后记:漫漫人生路,需要我们做出选择的太多太多,然而只需要慎重地做好每一次选择,我们将成为命运的主宰者。路漫漫其修远兮,愿大家一生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