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的人生8
人生之旅如春夏秋冬,有风、有雨、有霜、有雪、有花开、花落,也有云卷云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然而在人生旅途中不可避免要做出很多选择,你所选择的任何一件事都伴随着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又是另一个选择的开始,直到生命走到尽头。
人生的道路无数,关键在于你的选择。当你处在十字路口,矛盾时,茫然时,失落时都会面临着选择,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都不知所措。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来的路到底将如何走,但有一个共同点—希望自己一帆风顺,平步青天,这也是每个人所追求的,可是残酷的现实生活中有免费的“午餐”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纵观大千世界,在滔滔的历史长河中,那些文人志士,成就辉煌的人,有哪一个不是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历经艰辛万苦才成功的?中国有这样一句古语“天将降大任于斯也,必先苦起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一个有所作为的人是在艰难困苦,风霜雨露,荆棘丛生的道路上走过来的。每个人都面临着很多选择,迷茫、困惑、无奈、失落,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具备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一切,不追求结果的好坏,认认真真干好当前的事,成功才会如期而至。
舞台上那尊慈祥博爱的千手观音,我想,大家都看过吧!邰丽华,虽然是个聋哑人,但她坚持不懈,手臂练得清肿了,脚底磨出血泡了,也不放弃,始终坚持练习。最终,她用手指勾勒了人性的美好,用舞姿诠释了内心的情感,感动中国,感动你我。如果当初她选择放弃练习,那她怎会从不幸的底谷达到艺术的颠峰呢?
爱迪生制白炽灯泡,失败了120U次。一个商人讽刺他是个毫无成就的人。爱迪生哈哈大笑:“我已经有很大的成就,证明了120U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每次失败之后他能去寻找更多的东西,如果他在做这些实验之的过程中认为自己失败了,不再实验了,选择放弃,那人类用上灯泡的时间起码要推后五十年。
的确,人生的旅途,有风和日丽,也有冰天雪地,有笑语盈盈也会有泪珠涟涟;有鲜花铺路,也会有荆棘丛生,不论如何,只要拥有乐观的心态,珍爱生命,挑战自我,就会战胜人生的一切困难。
用真心演绎生活,尽全力去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用勇气加智慧,越过荆棘,那你的人生就是美丽致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