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是决定一生的十字路口,有时迷惘在吵杂的喇叭声,乱了阵脚,不知往哪个方向迈进,人生的选择,如同游戏中的“命运”与“机会”,当机会来临时,若不好好把握,就会像细沙一样,随风飘走;当命运来敲门时,必须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虽然心有万个不愿意,但是你的决定权,却落在他们的手中,被关在铁笼运往茫然的未来。
当填自愿表时,我的心被藤蔓困住,顿时举棋不定,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当全班背负着升学的重担时,我却没办法专心,以往练琴是自由自在的,现在却变得是一颗石头,压在我的身上,老师给我的技术,我却已听不下去了,从要考初中音乐班时,快乐天使早消失得无影无踪,天空乌云密布,窗外与我们同年纪的同学,却已准备好要放暑假了,他们快乐的去毕业旅行,我们却只能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平时美妙的旋律,也变枯燥乏味,豆芽菜变得是小恶魔,整天来梦里捣蛋,老师与父母的期盼,让我们持续增压,终于检查成果的那一天,连校长都来送上温暖的祝福,难以入眠的三天终于结束,紧接而来的是第二的抉择,一条路有音符伴随,但初中小学的差别就是课业增加了一倍,压力恐增加了不少,另外一条路是跟随平凡的人,好好当个初中生。这两条路在我心里纠葛,因为两条路都看不到未来的路,这次,我抽到了机会,长辈们给了我神圣的选择权,两条路都不平坦,这个问题让我在叉路思考,彻底难眠,是无助、困难的心情,使我无法仔细做任何事情,那一次,我做了决定,远离了我同班四年的同学,我们在岔路解散,往不同的未来前进,我孤独的往前,直到他们消失在树林里,我的泪,滋润了龟裂的泥土。
在抉择的途中,充满自信的人,总可以比别人更快达到目的地,有时没有了方向标,只能自己摸索,回想起大家一起奋斗时,一同激励对方,一起再同班,如今,已变成回忆里的一部份,唯有有勇气、毅力的人,才能迈向自己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