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去年夏天充满了离别与感伤,转瞬间,“小学”已成为过去式,而“初中”也成为我们现在的代名词,在小学的六年,也已成为回忆。
回想起初踏进小学校门时那股悸动,那股忐忑不安却又莫明兴奋的矛盾油然而生,心中泛起难以言喻的涟漪。犹记得一年级时,懵懵懂懂的我,对这陌生的校园,充满了好奇与憧憬。走在上学的路上,儘管只是一小段路,但在我心中,却已深深的跨出了一大步。当时,对我来说,一栋栋高耸的建筑,让我景而仰之,他带领我走入了学习殿堂。
出入校门的日子里,有关心我的师长;有陪伴我成长的同学们,还有那校园内的一草一木,都成为我不可磨灭的回忆。而今,我已离开校园,六年来的回忆如思潮般泉涌,过去的点点滴滴像跑马灯般,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彷彿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昨日才刚发生的。过往的回忆,令我陶醉得无法割舍。
街上的凤凰木在这个春天萌新芽了,过去的依依不舍早已转换为力争上游的动力,我会继续带着怀念与感恩的心,迎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