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林10
秋天好看的树木很多,有挂满金色硕果的桔子树,有四季常青的松柏,有挺拔入云的毛白杨……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看似默默无闻的枫树。
枫树不像其枫树树那样高大,也不像其枫树树那样茂盛。枫树只有几根枝杈,上面长满了枫叶,显得有点冷清,只是偶尔有几只天牛飞来嬉戏一下。其实,枫树也有美的,奇特的一面,比如枫树的树叶像手掌一样,叶面很光滑,背面的叶脉就像手的骨骼一样,十分形象。此外,枫树的树干光滑油绿,也算比较奇特的了。单个的枫树,你只能看到枫树红色的叶子,很难发现他有多美。可是,如果你在深秋登上栖霞山顶,那壮观的景象就能让你感到震撼:一片无边的红色,就像火红的朝霞一样,映进眼帘。那是什么?那就是枫树啊!成千上万的枫树,无声无息地站在一起,形成了世间最美的风景。枫树的这种品质,真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