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5
那夜月缺,自从那夜月缺,月就再也没有圆过。——题记
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
四川的每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都是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啊!就像苗圃里拥拥挤挤的树苗,每一棵都是完整的,都可以长成一株健壮的参天大树,但就是这一震,让无数的孩子都失去了生命,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希望。
四川就像一片孤独的叶子被露水打湿了一样的感觉,没有从前的生机蓬勃,没有昔日的青脆欲滴。
电视上每天都在报道着灾区的情况,告诉我们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发生,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就在地震发生时,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住自己几个月大的孩子,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在自己的手机上输上了“妈妈爱你”四个字,之后就带着微笑安详地睡了!这是多么感人的母爱啊!
而那些活下来的人们,生命的信念如同一盏昏黄的油灯,飘飘忽忽地闪烁着,她们在痛苦中坚持着,坚持着,她们相信,坚持到最后就是希望!
现在,在人们的不断努力下,四川已经恢复了以前的光彩。
四川的人们啊!你们都是强者,而强者的规则,从来都是突破。虽然你们有的身体瘫痪了,但要知道,身体可以瘫痪,精神不可以瘫痪。过去的痛苦,都已经化成了身后之物,犹如夜行时路过的电线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远了。四川的人们,你们要坚强、乐观地面对以后的生活。
其实人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关键是不要放弃,不要灰心,要学会正视,要学会坚持。坚持下去就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我们要学会利用挫折,把每一个挫折化为一个支点,一个跳板,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只给你一次机会,必须抓住!
生命有时是很脆弱的,但有时也是很坚强的!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地震中存活下来的人们,他们都是生命的强者,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活着就要坚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面对。
要知道,不是因为事情难我们不敢,而是因为我们不敢事情才难!
向灾区人民的生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