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7
孩子生病了,辗转几家医院,最终得以健康。
匆忙、担心、牵挂的七个日夜,不管是县级医院,还是市级医院,接触的满眼尽是无数的患者。
面对疾病,人有时却是多么的无奈。
面对疼痛,人的忍受又是何等的脆弱。
在医院的日子里,为了患者,陪护的亲人们放弃工作,丢下家务,撇下孩子,放下老人,离家远行,站在无助的病房,看着医生、护一士司空见惯的身影,你真的会感到此时的白衣天使是何等的伟大,救人于病痛,让伤者不伤,救死扶伤,该是多么的功德无量。
生命此时此刻你才会懂得珍惜和无价。
在儿科的病房,亲眼目睹在病痛中哭喊的孩子,他们没有了往日的欢快,无奈的躺在白色的病房,白色的病床,仿佛医生和护一士就是生命的青藤,牢牢抓住他,抓紧他。许许多多的婴儿,孩子,或许,睁眼泣哭来到人世并没有预料到还会有疼痛,还会有伤痛,可面对无情的疾病,孩子们声声的哭喊仿佛就是一把把尖锥,刺在父母的心脏。
那是一个夜晚,时间指向晚间十点,空旷的的病区,来了一位回族老人,手里捏着一个布袋子,伛偻着身一子,匆匆忙忙,向护一士探寻病房号,可是不识字的她却怎么也找不到病房,就在宽大的走廊里不止一次的走着回字形,走来走去,竟然连来的楼梯口也找不到,老人便找便嘴里呢喃着听不清楚的话语,也许是埋怨,也许是抱怨,也许是祝福,也许使更多的什么,我顺手指给她,还未等脚步停留,老人又伛偻着瘦小的身躯,消失在狭长的楼道,身后留下长长地影子。看着老人离去,我在想,这就是生命的价值,许多人在这里来往穿梭,不正是为生命吗。
由此你想到,无数次的灾难来临,面对生命,大爱无疆的千里驰援,不正是为生命么?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从古至今,帝王将相,普通百姓,生命的天平不会偏向权贵,不会偏向金钱,不会偏向地位。
向生命致敬,向健康致敬。
但愿,我们都健康,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