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9
汶川伤,举国殇!
这是一场怎样惨烈的灾难?这是一场怎样特殊的抗灾战争!当全国大半的地方都感觉到汶川颤动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们的心将比任何时候贴得都近,连得都紧!在灾难面前,我们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生命的可敬,人性的美好!
当两名被困矿工在地震发生近20天后奇迹般生还时,你感受到生命的坚韧了吗?永不放弃的信念使生命的极至不断被突破,这是生命的奇迹!在这奇迹面前,我们有理由不对伟大的生命致敬吗?生命的光彩在这一刻里显得无与伦比!
当“敬礼娃娃”挣扎着向救援人员举起右手行少先队礼时,你感受到了那发自内心的感恩吗?这是生命最真诚的表露!当生命从灾难中被救下,人性中最淳朴的感恩之情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我们还有理由去怀疑“人之初,性本善”的格言吗?
当一名救援的战士跪地哭泣着说“求求你们了,让我再救一个吧,我真的还能再救一个”的时候,你受到震撼了吗?“男儿膝下有黄金”,可是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那么多的解放军战士不顾自己的安危努力救援,为了人民的生命,他们发出了最动人的呼喊,贡献了最暖人心的力量,他们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当谭千秋老师冒着生命守护自己的学生时,你产生了由衷的敬意了吗?地震在上课期间发生,人民教师所迸发出来的强烈的人性光辉让我们惊叹!为了救出孩子们,多少老师不顾危险一次又一次冲进摇晃的教学楼,他们中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让我们明白了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的真正精神内涵!
当你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的群众走上街头为灾区为灾区捐款、捐物、献血时,你感受到了大爱的光辉吗?我们的爱心在这一刻决了堤!我们捐款、献血、默哀、祈祷……不分地域,不分民族,每一个人都能强烈地感受到内心深处的感动和同情,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骨肉相连的痛楚,我们在自己身上感悟着大爱之美!
灾难无情人有请!汶川特大地震把所有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中国人民表现出非同寻常的团结和强大!这场空前的大灾难,涤荡掉了飘浮在人性上的灰尘,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人性的光辉!
让我们怀着真诚之心,向生命致敬,为人性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