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3
生命是宝贵的,你可以好好地珍惜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遇到困难时,只要不放弃对生的希望,胜利就在前面向你招手。
蚂蚁就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这一天,我在楼下玩耍,突然,我发现了一个蚁穴,一群蚂蚁在洞口进进出出,像一队队整齐的大军。我听说蚂蚁遇到火能分泌出蚁酸来灭火,那蚂蚁遇到水会怎么样呢?我决定试一试。
我拎了一桶水泼在了蚂蚁巢周围,原本一片放松状态的蚁群马上紧张起来,成百上千只蚂蚁从巢口鱼贯而出,奋力在水中游动。可是,小水洼对我们人来说微不足道,可对于蚂蚁来说却是汪洋大海了,而且,蚁穴的位置在低洼处,很难爬上来。蚂蚁大军正奋力向前游动,有一些蚂蚁侥幸游出了水面,却在向上爬的时候被滚落的土块打落在水里,许多蚂蚁游的精疲力尽,前进不行,后退不得,有的蚂蚁们感到爬不上去了,就向着离它们很近的一块小石头游去,5厘米、4厘米,近了,更近了,终于,经过一番努力,蚂蚁们终于得救了。看着它们已经脱离险境,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为这项实验,真诚地向它们道歉,同时也向它们致敬。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蚂蚁在水中不放弃生的希望,勇往直前的精神;是蚂蚁永不放弃,在“汪洋大海”中的奋勇前进时的动力。连蚂蚁都如此珍惜生命,我们为什么不珍惜生命呢?生命只有一次,希望每一个人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都对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