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8
当我们的第一声啼哭在天地之间响起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正式的诞生了,从此,我们便踏上了人生的漫漫征途,在这个征途中,身体正常的也好,身有残疾也罢,我们每个人都会以各种方式去与命运抗争,从而使我们的生命中演绎出一串有一串动人的音符……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通过小飞蛾一例,表明一切生物都有强烈的求生欲望,小飞蛾的生命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它极力挣扎。其实,这种挣扎几乎是无用的,假如作者想要弄死它,它是逃不了的。虽是无用的挣扎,也要挣扎,可见凡是生命都有强烈的生的欲望,无论怎样危险,都不会放弃求生的欲望,也就是说,生命是自我的珍视的,小小的昆虫尚且如此,那么,人类就更应该珍视自己的生命。
生命像一粒种子,藏在生活的深处,在黑土层和人类胶泥的混合物中,在那里,多少世代都留下他们的残骸。一个伟大的人生,任务就在于把生命从泥土中分离。这样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辈子。生命如同故事:重要的不是它有多长,而是它有多好。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好好地使用生命,让人生更有意义,生命是短暂的,生老病死无法捉摸,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活的更为光彩有力。
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光,不论命运如何,都要勇敢地活下去,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以最真诚的心去面对生命,去向它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