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2
珍惜生命,珍惜时光,不管命运如何,都要勇敢地活下去。
——题记
我家的花园里有一片爬山虎。
很多年前外婆种下它,在她的细心浇灌下,爬山虎欢快的奔上了墙,不出几个月,墙面便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绿色。、
小时候的我不懂事,喜欢用手去拔爬山虎茎上那小小的浅灰色吸盘,没过几天,大部分吸盘竟被我拔完了,叶子渐渐枯萎了,落了一地。我与外婆觉得爬山虎重回活力的希望渺茫,于是没再采取什么措施。
几天后,我又重去了花园。园中的杂草已经与我齐腰了。看向原先长满爬山虎的那面墙,我不由地惊呆了——
只见原先的墙上,竟然又布满了爬山虎,比原来的更密,更浓,全都是绿色!淡绿、草绿、翠绿……爬山虎的藤蔓在墙上绕了一圈又一圈,硕大的叶子层层叠叠。突然刮过一阵风,那叶子依次翻腾着,整齐的跳跃着,那是碧绿的波浪,是爬山虎的海洋!
爬山虎奋发有力,坚强不屈,无数只“脚”攀住墙壁,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迈出了一步,又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显露着坚强毅力和无限生机,让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我们人,不也就像是爬山虎吗?爬山虎那种顽强的生命力,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不正是我们作为人所应该具有的吗?这是值得让我们去思考,去感悟的。我们的学习与工作不就像爬山虎一样吗?我们从一开始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的认认真真,仔细对待,我们就会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成为大风大浪打不到的强者,就像许多爬山虎一样,即使被打倒,被摧毁,它也会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光,不论命运如何,都要勇敢地活下去,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要以最真诚的心去面对生命,向生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