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6
花飞花落,有人将其当作飘逸的仙境,有人伤感忧郁哭成泪人。乐者眼里,缤纷飘扬的花充满人生的自由和芳香:悲者心中,香消魂散的花映照人生的脆弱和无奈。
阅读亦如此,不同的眼光和心境往往解读出不一样的风景。喜悦的阅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悦读”!为何不让“悦读”充满我们的生活?古人云:“耳读书则聪;目读书则明;饥读书则饱;困读书则醒。书如春风,书如甘露,书是人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阅读不是消磨时光,更不是浏览。阅读让我们得到了精神的升华与心灵的愉悦,人生的启迪,感受到一种触动心灵的思想与情感的体验.......记得去年我在网上,曾看过这样一本书。《小妇人》是一本小说化的家庭日记,一本的道德家世小说。小说中的主人公马奇家的四姐妹对自由权利的追求和她们对家庭的忠诚眷顾,构成了一对贯穿全书的矛盾。
马奇家的四姐妹中,我最欣赏二姐乔,她有着惊人的创造力,她甚至可以为了成全别人而牺牲自己,小妹贝思的忘我无私令我无比感动,虚荣的大姐梅格和自私的三妹艾美最终还是被家人的爱所包容,从而改变。 《小妇人》把道德看做一个特殊的目标,是全书蒙上了一层道德色彩。而这所谓的道德,即是整个纯真的人性,是人类心灵深处至真至善的东西。 或许正是这所有的所有,像一块巨大的磁石牢牢地将几代人联系在一起,用无限温馨而又甜美的家庭生活打动着我的心灵。 阅读充满着喜怒和哀乐,似翱翔的大雁俯瞰着苍茫的大地,秀丽山水尽收眼底。字字句句串联起一段不平凡的人生,篇篇经典演绎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 我喜欢在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飘着雪的深夜,捧书坐在温和明亮的灯光下,陶醉在书香的氛围中;我喜欢在酷夏的夜晚,捧一本书坐在窗前,与那可颗颗繁星融为一体.......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让那美好的“悦读”充满你与我的生活。此刻,你是否早已悄然领悟,原来“悦读”也可以如此美好!让我们彼此畅想这美好的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