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
高尔基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是这样的,阅读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了。
阅读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中的方向;阅读犹如一汪晶莹的水,滋润我们干燥的喉咙;阅读犹如一方树荫,挡住火热的太阳。它就像我的一位挚友,一直默默陪伴着我,让我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阅读不仅如我挚友,他更像是一位严格的老师,书中的不少名句都提醒了我,使我如梦初醒,“不精不诚,不能动人”,这句话教我诚信;“人的一生中,永远回不来的事物有很多”,让我学会珍惜身边一切的事物……这些格言为我敲响了一个个警钟,我从中学会了很多。
书中的人物也同样鼓励了我们:《西游记》中机智灵敏突破重重阻挠救出师傅的孙悟空,《木头娃娃旅行记》中,具有独立思想的娃娃希地帝,《时声》中最终改变了很多的宫本拓实鼓励了我们……他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使我们深深思考的人生的意义。
读书,对于我的写作方面也有提高。在很小的时候,我的写作水平一团糟,每次写不下几个字就放弃了,上了小学,渐渐的我爱上了阅读,慢慢地随着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的写作水平也越来越高。每次,有人问我写作的窍门在哪里,我都会笑一笑吐出二字“读书”。
生活上,难免遇到难题,每到这时,我会习惯性地翻开一两本书,品味书中主人公的精神,读完一本书,我可以振作起来,重新突破眼前的难题。
现在书本大多数被电影和电视剧取代了,本来有温度的纸张变成了冰冷的荧光屏,可是我不会忘记是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阅读是我永远的挚友,它使我的生活更美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没有书,就像大地没有了阳光,鸟儿没有了翅膀;离开书,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小草离开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