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开始,我读的是带拼音的童话,年龄稍长,我“野心膨胀”,开始了我的“殖民扩张”,获奖作文、古典名著都成了我涉猎的对象,我省下零食同班里的同学换书看。为了一本借不到的书,我常常“优哉游哉,辗转反侧”……
家里的人见我爱书成狂,怕我“玩物丧志”,于是宣布禁令:“吃饭不准看书,上厕所不准看书……”我诈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各种花招层出不穷。
有一次,朋友借我一本厚厚的《水浒传》,约定一周后还书。怎样才能看完它呢?我苦思冥想:上次偷偷在上厕所时看一会儿书就被抓住了,这次得想新主意了。最终,我在爸爸妈妈惊喜的目光下做出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决定:“从今天起,我一个人睡”。其实我怕黑,可又没办法,为了《水浒》,值!嘻,他们哪知我“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唉,这种读书方式实在不好受,我必须把头缩入被窝深处,被角必须压得密不透光,然后打开手电筒,开始看书。略有声响,必须以最快速度熄灯、伸头、察看,直到“警报解除”,又缩头蜷腿,开灯……没想到效率还真高。
只是憋得满头大汗,脸上发烫,呼吸不畅,必须定时伸头呼吸,实在是美中不足呀!就这样,一周后,我顺利将书还去了,可为此,也烧坏了不少灯泡,零花钱要多了,引来妈妈的一顿“严肃审问”,我硬是保持住了“革命本色”,死不招认,“任尔东西南北风”,然而“天网恢恢”,我的“被窝计划”最终还是被发现,可我依然“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现在想来,那段“文化苦旅”已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缕缕馨香,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