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星星因为有月亮的相伴,而发出璀璨的光芒;远眺大地,花儿因为有太阳的照耀而抬起美丽的脸庞……
我们像匹马而终日不知疲倦的奔跑着,一路看过很多风景,但有时也会迷茫,停下来调整自己失落的心,这时可曾注意过,有一种爱正在温柔地抚摸着伤口,给我们继续奔跑的力量?我相信,这世上的爱,在不知不觉中亲吻着我们,呵护着我们,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你是否看见过一位小朋友弯下腰,轻轻地放入一枚硬币在残疾的乞讨者身旁?你是否看见过,在拥挤的车厢里,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离开座位,搀着一位老人轻轻坐下?这些看似平凡的举动,却时刻温暖着每一个人,他们不为报酬,默默地献出自己的力量……
奉献——爱的深根
大爱无疆,却总源于那无私的奉献,让爱茁壮成长。20xx年的暑期,骄阳似火,本是应该在家中吹着空调的时候,但在上海世博会中,却涌现了一批“新绿”——他们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胸前挂着金光闪闪的工作牌,时刻保持灿烂的微笑。他们叫“小白菜”——青年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没有任何收入和优待的他们,却心甘情愿地为外宾指路,为游客解说,向老人嘘寒问暖,向残疾人提供帮助……他们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他们挥汗如雨的工作,只为了奉献。这是人间最纯真的爱,从志愿者身上流出的不仅是淋漓大汗,更是源源不断的爱。
付出——爱的茎叶
花朵的鲜艳和芬芳,让人醉于其间,但我们是否顾及花朵下那默默无闻的茎叶?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出没于大城市各个角落——繁华的别院,喧闹的工地,脏乱的平房……他们源于中国最朴实的基层农民,但却奔波于异地,只为赚钱养家。他们叫农民工。他们饱受日晒雨淋,却从未叫苦喊累。曾经在报纸中看到某工地的模范工人,他的故乡在遥远的山西,却不远千里跑到南京打工。家中两个婴儿,一个失业的妻子,以及家中病倒的老母。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心中压上了一块巨石,但他依然乐观地工作生活。在向家中寄钱用时,还在暗中资助一名同村儿童读书。烈日下,他黝黑的背影总闪着耀眼光芒。千千万万位农民工,撑起祖国现代化建筑的一片蓝天,他们的默默付出只为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杯茶。那忧伤只是沉在杯底的茶叶,在透明的空间里展开一段扭曲的舞蹈,但最终只会翻飞旋转、无力地沉淀。爱,是这杯茶里永远甜蜜的佐料,温暖幸福、回味无穷。
人生有爱才快乐,人生有爱才不寂寞。我们生命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群居,群居让我们有了彼此之间沟通的机会。通过心与心的交流与碰撞,生活中便有了爱。
洋溢着爱,洋溢着幸福的温情,生活快乐无比。有了爱,是最幸福的,有了爱,就步入了一个最坚强,最无畏,最让人称羡的生活。对世界一切都充满着希望,充满了憧憬,充满着渴望。
爱是让生活更美好的希望,是内心最强劲的阳光与温暖,灵魂在奔跑的过程中被飞溅的雨花净化,幻化成一个完美的期待散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苦涩的生活滋味如一杯未调好浓度的咖啡,虽唯美,却刺痛了那敏感的味蕾,而爱,便是那一片片零碎而芳香的牛奶伴侣,让香醇的滋味一直流动到伤的最深的心灵伤口处,滑过一丝丝暖暖的安慰。
一个人随意地在街角漫无目的地走着,辨不清在回忆的漩涡转角里遇到了多少次刻骨铭心的爱,生活被这一个简简单单的字符抹上了灵动自然的色彩,在人生这场灿烂而惊险的旅途中,总以为再进步一点点就可以触摸到完美的巅峰,却总被无数的艰难险阻押回生命的起点,倔强而幸福地载着满满的行囊出发,有爱在心间绽放,生活是全世界最完美的旅途,一路的风景是我们一生唱不完的爱之歌。
爱是灵魂中最大的精神支柱,爱是生活中永远不灭的火焰,爱是生活的调和剂,爱是永生永世被守护被珍藏的泪水和欢笑,爱在生活中闪耀着刺目的光芒。
爱,是永恒的话题,无论时光如何流转,爱都以它独特的方式陪伴着我们。爱若永存,我心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