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校园9
我爱我的校园,校园就是我的家。我就像一只展翅的海鸥,在即将飞离的一刻,留恋着大海的一切。
我爱校园的人。老师是那么和蔼,同学是那么友爱。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一直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在笔尖划过的纸上,仿佛又出现了同学们助人为乐的情景,仿佛又出现了老师为我们辛勤工作的画面……
我爱校园的景。校园是美丽的:前花园里的玫瑰、栀子花、万年青,充满生机;后花园里的高大的梧桐树、铁树,强壮、魁梧;舞台周围那一圈圈的花盆里,是漂亮的吊兰,是小巧的杜鹃,是大方的牡丹;走进校园看到的花坛里,是可爱的梅花,是勇敢地向上攀爬的牵牛花。满校园都是花,满校园都是树,满校园都是生机与活力。
我爱校园的事。校园里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好事层出不穷,体现了成小学子的美好心灵与高贵品质。“值周生,我在花坛下面捡到5元钱,请帮我在广播室里说一声,让失主前来认领。”“哦,好。你是哪个班的?”“这没什么重要的啦,快去广播室吧,要是丢钱的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一定会着急的。”……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校园里处处可见。
我爱校园的物。校园里有高大的詹天佑雕塑,刻得栩栩如生,下面有詹天佑的生平简介。六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学《詹天佑》这篇课文,我和同学们时常来到雕塑前,阅读着下面的资料,看着这清晰的面孔,想象着他带领队伍修筑铁路的画面。校园里有许多的健身器材,上体育课时,同学们完成了学习任务,经老师批准后便可以来到这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校园里更有那很高很高的芭蕉树。夏天,芭蕉树上结着金黄的、带点青绿色的小芭蕉,十分热的时候,我坐在树下“望梅止渴”,很大很大的芭蕉叶把太阳照下来的强烈的光挡住了,刚好给我遮阴,凉爽之意顿时沁满全身。
我更爱校园里传播的真、善、美的情谊。每当上学放学,走过学校一二年级板房区,我总忍不住想起一年前的地震。灾难虽大,却只可以压倒房屋,而动摇不了,我们中国人心连心的情谊。一看见板房上方写着山东支援地震灾区的字样,我总会想,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校园是美丽的,我爱我亲亲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