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在学校已经学习、生活了六年。在这短短的六年里,我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值得一提的是,在母校的最后一年,学校的扩建工程也随之结束,我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新校园的学生。
学校的改建工程顺利竣工。学校为每个班级添置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和新的桌椅。校园的美景也是数不胜数。有给同学们带来欢乐的儿童乐园,有见证友谊的友谊亭,还有花团锦簇的植物园……但我却对喷水池情有独钟。
喷水池改建也是学校扩建工程的一部分。喷水池位于学校入口处,由鱼池和平台两个部分构成。近观鱼池,已不再像昔日那么沉寂,池中摇头摆尾的小鱼可多了许多,不像以前那样孤单了;它们晃动着小小的身体,带着一种不可言说的可爱神情。它们似乎在诉说,诉说着美好的新的居住环境;又似乎在倾听,倾听风声,倾听雨声,倾听同学们那琅琅的读书声……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还隐藏着几个喷水龙头。这些龙头里面时不时会喷射出各式各样的水花。但外宾来访时,池内的喷水系统便兢兢业业地工作起来,发着白光的纯净的水流交替喷射,水珠四溅,引得心情也一同飞腾起来,有一种直冲云霄的气势。
我刚进学校就喜欢上了这些水花。依稀记得,自己一年级时,经常跑到喷水池旁玩耍,观赏池内的鱼儿。水花溅到我脸上,凉丝丝的,可舒服了。改建后的喷水池喷出的水花更是五花八门,十分美丽。鱼池中间有一个平台,红、黄、蓝三根柱子错落有致地伫立在平台上。但更耀眼的则是柱子上十八只雏燕。雏燕应着太阳,闪着耀眼的光华。每只雏燕的姿势都不相同。有的像是在大树上歇息,有的似乎是在锻炼自己的飞行能力,还有的已经展翅高飞。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喷水池的周围环绕着五彩缤纷,绚丽地怒放着的花朵,朵朵都显得那么妩媚、那么动人。两旁还陪衬着闪耀着明绿色光芒的嫩叶,还有三棵威仪的铁树,像个忠诚的卫士一般站在花儿中间。
每天上学、放学我都会经过喷水池。他像一个忠于职守的卫士,不分昼夜地工作着。心情好的时候,我会笑眯眯地看着他,上前摸摸他;当我失落或是难过的时候,我会坐在他的身旁,向他倾诉自己心中的苦恼。他默默地承受着,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学校改建以后,他更是焕然一新,比以前更可爱、更美丽,却没有失去那份亲切的感觉。
今天吃完午饭,我独自一人下了楼,漫步在喷水池四周,看望已经改头换面的好朋友。我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摸了摸那些用石子拼成的池沿,思绪又回到了五年之前。我用手撑着池沿,观赏水中的鱼儿。清澈的水中一群闪着金光的鱼儿正快活地游来游去,玩耍嬉戏着。忽然,一滴晶莹的水珠溅到我的脸上,凉飕飕的,使我本来平静的心里泛起了一丝波纹。我曾经在望见这座喷水池的一刹那,有多少闪念!曾经在踏进校门的一瞬间,多少思绪划过脑海!我感伤、我感激、我感动、我流连、我不舍啊!我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毕业的那一天终究会到来,我的小学学习生涯终究会结束。可为什么,为什么还存在那么多不舍呢?我惴惴不安地带着一点点害怕的心理,害怕有一天在我口中,学军小学已成为“母校”,我害怕我会淡忘,淡忘那段充满回味的日子,淡忘同学,淡忘老师,淡忘那座喷水池,淡忘池中清水里的鱼儿游啊游的姿态…所以,我只能利用这一点时间,仅剩的一点时间,将一切的一切都铭刻进记忆的深处,留下一个深深的烙印,以免等饱经风霜时来回忆,已经什么都不记得……我抬起头,再次看到了柱子上的雏燕,目光扫视了一圈,最后落在一只正展翅欲飞的雏燕身上。这只雏燕翅膀微微张开,身体向着斜上方。总有一天,我会像这只雏燕一样,带着对学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憧憬,飞向蓝天,飞向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