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9
从小学毕业的那天起,我的内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总想着一句话:“我将是初中生了。”带着几份激动,几份忐忑,我终于跨进了初中的大门,这就意味着我已经长大了,更意味着我要打开我的理想之门,青春之门,去遨游花季一般的世界了。
总以为初中生活是快乐的,初中之门是快乐之门,青春之门是敞亮之门,原来并非如此。初中之门有许多难过的坎,这青春之门更有无数的阴暗。刚走过那里时,我似乎孤立无助,所以 寻求着亮光的来临。而当我回想着已走过的初中岁月时,我心中不禁喊道:“不,我不要长大!”可这哪能由得你自己呢?烦恼,都是烦恼惹的祸,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的烦恼
每天老师都会讲新课,而重要的是,课后对学过的知识的复习,以及对新知识的预习。回家后的我,第一任务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数不清的作业。努力着,拼搏着……夜静,四周灯全熄,唯有我的房间里灯光依旧,而此时,上小学二年级的妹妹已经睡了快2个多小时了。再抬头看看时间,早已是午夜时分了,又想今天政治、历史、地理老师还要上新课,又得赶紧预习一下了。长舒了一口气,我心里一阵激动:“终于完成了。”胳膊早已麻木了,但我又很欣喜。我又计划了一下:先预习政治,明天5:30分起床后再预习历史、地理……时间一分一秒又过去了,我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入睡了,隐隐约约,我好像听见睡在唱歌,梦中迷迷糊糊,又仔细听,原来是闹钟,“唉……又该起床了。”我长叹,穿好衣服接着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了。
这就是我,一个无法有充足时间的我,我想象着时光老人能否慢一点,多留一点时间给我,让我能够很好地复习功课。每当放学回家我就想:“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多一点学习时间呢?我又长叹着……忽然,我响起了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如果挤,总会挤出来的。”哦,我明白了,我应该这样去做,我相信我能行。瞧,多烦的事儿,只要我们用心解决,没什么不可以。
成长的烦恼
成长中的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而对于自己所干的事也更加严格起来。我本是一个做事非常严谨的人,可有时我会遇到无奈,遇到尴尬。
开学前几天,我本是信心百倍,老师让我负责检查作业并报名,可就在这时,我遇到了麻烦:报名的第二天,一位家长来学校了,一进我们的教室,就对我劈头盖脸地斥责了一番,让我都没来得及反应。原来,是她的孩子作业没完成,而我没给报名,结果她就找上门来了。最终事情清楚了,是她的错,更是她的孩子的错,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我不断责问自己:我真的错了吗?此时,老师、同学都安慰,可我仍心有余悸,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回家后,爸爸说:“孩子你负责任是对的,可你……”之后一段时间里,我的情绪很不稳定。难道我真的错了吗?我不知多少次问自己,也不知有多少次我流泪了,我真的不甘心。事情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但我的心灵的伤口并没有愈合,难道成长就一定要付出代价吗?如果是,那我宁愿不去叩那青春之门。但毕竟已经迟了,因为我的“总以为”给自己的成长增添了第一块阴影,我该怎么办呢?我为此烦恼着。
在这烦恼中,我无力而又勉强地走着,我转念又一想:生活哪能一帆风顺、没有酸甜苦辣呢?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才受了多大的挫折呢?这是我的个性吗?不,我一定会走出这烦恼的阴影,回到以前那自信、阳光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