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3
我很怀疑,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让现在的我会缺乏胆子呢?
太阳下山,和大地道个晚安,黑暗笼罩,已仰首不见五指,有如被妖怪施了魔法,胆破魂夺的我,无法阖上眼睛,心一直砰砰砰的跳着,就像一台煞车已失灵的脚踏车冲下坡那样,想停也停不了。因为我畏惧黑暗。但每在我最害怕的时候,传来了爸爸的脚步声,那一瞬间,他赶走了恶魔,赶走了我的恐惧,让我安稳的入梦。他总是这样,总是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到来。
我也很怀疑,爸爸到底知不知道,她的女儿是很怕黑?不然他为何年年都来报到,一天假都不请,每天都一定走过我房间,眇一眼,检查我被是否盖好,我的窗户关了没,我是否睡着了?知子者莫过于父,我想他早就知道了。
尤其是“孟冬寒气至,北风何惨栗”的时节,那不疾不徐的,稳重的,温暖的脚步声仍然会准时报到。他来的顷刻间,让房间里弥漫了父爱,融化了冰雪,暖和了房间,有如一颗太阳,带来光芒,带来希望,是个不可或缺的太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和想法,有着或长或短的难忘回忆。对我来说,爸爸剎那的脚步声,是最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