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4
空气仿佛凝固,时间似乎静止。
那一瞬间,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自从10月31日我为了凑人数在运动会上报了扔实心球后,我就一直处在惶恐之中——我连实心球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几天后的体育课,我鼓起勇气去借了一个实心球。心和球一样沉沉的。我僵硬地把球投了出去——准确的说,是砸在了地上,两米不到。
我不应该报名,我会失败的。我的心被这个念头充得满满的。
体育老师走过来,纠正我的姿势、角度、重心。我又试了试,更远了一些,信心悄悄地蔓延,我又有了新的念头:如果我努力,我有什么理由不成功?
时间缓缓流过。
我在渐渐进步。
虽然看着其他班的同学一扔就是5、6米,而我的成绩,只有3米左右,但我毫不气馁。我努力了,我进步了,我参与了,这就够了。不是么?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扔出了无数令人羡慕的距离。想想自己前两次6米多的成绩,虽然比预想的好得多,但比我好的人也不少。我突然有些想逃跑的冲动。但是我问自己:无数的汗就白流了吗?那么多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吗?我努力了23天,不就是为了那一瞬间吗?
轮到我了。
深吸一口气,慢慢的走上前去。拾球,跨步,弯腰,双手慢慢后移。默默地回忆以前总结出的经验。万籁俱寂,天地间只剩下我和那卷平铺在地上的卷尺。
估算了一下角度,把全身的力气集中,成败在此一举!
我的腰像弹簧一样猛地反弹,积蓄的力量瞬间爆发,实心球裹着风声向前飞去。几秒钟,在我看来仿佛有几个世纪那样漫长。
“咚”球重重地落在了地上。“七米五五!”
那一瞬间,我的心,忽的就亮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