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5
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的。瞬间令人珍惜,瞬间令人回味,更有的令人感到无限的温暖。
体育老师口中的“今天八百米”感到十分的意外。八百米这几个字对于耐力跑本来就不好的我,具有极大的震撼。一些班里的长跑健儿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仿佛八百米根本不在话下。一些与我“同道只人”的难兄难弟们一个个叫苦连天,“痛不欲生”。
“预备——跑!”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没法子,跑吧。跑完第一圈,我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我一边跑,一边给自己打气,今天一定要突破这一大难关,不再让我的八百米成绩成为同学的笑料。
两圈完成了,我已是汗流满面,双脚也象灌了铅似的,沉重的迈不开来,脚下也已经没有丝毫力气了,只要头脑还清醒着,鼓励着自己继续向前跑。身后的长跑健儿早已在我的后头——都快超我一圈了。
最后一个转弯,冲刺的时间到了,可我的骨头都快散架了,哪里来的力气。
完了。这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正要放弃,忽然,一抬头发现身边多了一条身影,是老师。他正在关注的看着我,一边用脚步引导,一边大喊“加油”。在与老师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我仿佛读懂了老师目光中的含义,那目光中,有鼓励,有期待,更多的还是信任。我一下子增添了新的动力,脚步也轻快起来。
啊。终于到了终点。我整个人瘫软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来补充缺氧气的大脑。
回想起以前,,我跑一圈都要停停顿顿的,今天竟然一口气跑完了八百米,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我的心中再次闪过老师的目光。是啊,如果没有老师的鼓励,我哪里能够成功呢?
我会将这个瞬间印在心底,把这份成功刻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