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6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辉煌的瞬间,然而我第一次获得数学竞赛第一名那一瞬间,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在读一年级的一个天高气爽的季节,老师对我们说,学校有一个数学竞赛,我们班当然也不甘落后,也要派出两名同学出赛。老师一说完,全班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该派谁去,后来,老师一锤定音:派我和班长去。
虽然,班长和我在班上都是精英,但是这次参赛的哪一个不是精英呢?所以为了加大夺冠的机率,我和班长每天都要完成五十道计算题和二十道应用题。虽说我们做题速度非常快,但那也只是七八道的事,如此大的题量也让我们叫苦连天。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进入考场。发下试卷,我一看是我十分熟练的题目,那悬着的心才稍微放松一点。一个小时眨眼过去了,老师说我成绩要到下星期才公布,这让我的心又悬起来了。
一天、两天、三天、……一星期终于过去了。我们一排人都坐在颁奖台下,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只见第二、三名都已名花有主了,要公布第一名了,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喉咙了。
“黄显植”三个字打破了寂静,顿时,我心中仿佛打破了五味瓶。有当初被老师选中的兴奋;有每天做题做到腰酸背痛的辛酸;还有为马虎做错了题目,被老师骂得泪流满面的苦楚……这一幅幅景象仿佛还历历在目,就像刚刚才发生似的。
我不知道当时我是如何走上领奖台的,只知道脚下生风,像踩在云端一样飘悠悠的,心中没一点真实的感觉。直到我拿到那薄如纸张,却重似千斤的奖状,直到台下的掌声雷鸣般响起时,我才确信一切都是真的,那一瞬间,我的泪水模糊了双眼,那一瞬间,我的心豁然开朗:原来只有辛苦地付出,才会有成功的喜悦啊!
虽然那只是一个短短的瞬间,但那一瞬间给我的启示却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