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5
老师,我想对您说正文:
老师,我有许多话想对你说,但总是没有机会,老师,我想对您说。今天,借着写作文的机会对您说说吧。
老师,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虽然广播上听不见您的名字,报纸上也看不到您的照片,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您,喜欢您那美好的心灵。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上学的时候,爷爷让我带着雨具,我不耐烦地说:“这么晴朗的天带什么雨具啊?”说完就跑出了家门。
上第二节课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风呼呼地刮着,豆大的雨点“啪达,啪达”的掉了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后悔没听爷爷的话。我多么希望放学时,这雨能停下来呀!
放学了,雨还是一个劲儿地下着,我在走廊里等待着爷爷来接我。渐渐地,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走廊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焦急地等待着。
“珊珊。”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您。
您走到我面前说:“怎么?没带雨具?等家里人来接你呢?”
我不高兴地点点头。您撑起花布伞,从我肩上拿下书包,放在自己肩上,对我说:“走,我送你回家。”
我先是一愣,然后说:“不行,您的家和我的家方向相反,再说您的小女儿丽丽还在幼儿园呢!您去送我,丽丽怎么办呢?”
您说:“没事,丽丽习惯了。”“我……”“快走吧!”
您不容我说,拉着我的手走进了雨中。在路上您给我说话,我只是“哼”着,因为我的心里只想着在幼儿园的丽丽,她一定在找妈妈呢了。在路上,您为了不让我淋着,把雨伞都放在了我的头上。我不肯,您说:“我是大人,不会有事的,如果你被淋病了,明天就没法上课了。”这时,一阵风吹来,几滴雨点落在我身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您看到了,就把外衣脱下来给我披上了,我坚持不要,您说:“如果换成是你的母亲,她也会这么做的。”听完老师的话,一股暖流充满了我的全身。
到家了,在微弱的灯光下,我看到您脸色苍白,嘴唇发青,衣服都湿透了。我想说几句感激的话,可嘴里像是塞了铅块似地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扑到您怀里哭了。我站在门口看着您远去的背影,泪珠禁不住又流了下来,我第一次把老师和妈妈联系在一起。
老师,您为我们做的事情太多了,这件事也许您早就忘了,可是我却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