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3
再过不久,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老师,我想对您说……
老师,您对我们的关怀如春雨般滋润着“大地”,您的笑容如阳光般普照着“万物”,您的胸怀如大海般宽广,您用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因你的谆谆教导而看到巅峰,您点燃了我们的希望之火,熄灭了我们的贪婪之欲,然而我们对您的关心却不及以您对我们的一半。敬爱的老师,每当我悄悄走到您窗前时,看见的是堆积如山的作业摆在您的面前,您为我们不分昼夜地批改作业就如一匹永不疲倦的骏马,不停地在奔跑。对此,您却毫无怨言,只是默默地为我们付出,让我们不安,真怕您会因此而累垮!
如今要毕业了,迎接我们的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即使心中有许多的不舍,但我们还是依然和您笑着说声:再见!回顾这六年的小学历程,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辛勤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教诲。当我们忧心忡忡时,是您用温暖的胸怀为我们排忧解难;当我们失落时,您给予我们许多鼓励,让我们的心情得以平静。当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时,是您用健美的臂膀为我们指引正确的人生道路。是您,给予我们许多知识和力量,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翱游。我们拥有了追求,我们对未来的世界充满了憧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的功劳呀!虽然有些同学对您的付出不以为然,甚至诋毁您的辛勤劳动,可您却毫无责备他们之意。而是用您宽容的心去包容他们。因为您曾说过:“每个人做错事时最需要的是包容和鼓励”。回顾这六年的读书生活,您不少教育我们。在课堂上,您那专注的眼神加上娓娓动听的语调是那么的引人入胜,您讲的课是那么的丰富多彩,每一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斑斓的世界。为了让我们理解一个词,一个句,您利用休息时间做示范,举例子,想方设法地启发我们,引导我们。为了让我们感受到书中的喜悦,您总是在我们之间眉飞色舞地讲着精彩的故事,让我们插上了幻想的翅膀去探索知识的奥秘。您常常对我们说:“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他本身,而不是别人”。这句话,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让我们知道要想成功必须努力。您让我们从一个蛮横无理的小学生,变成了充满书生气的好学生,每当有同学成绩退步时您总是用鼓励的眼色代替严厉的训斥,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指出一条光明大道。因为您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正因为您的这句话,让我们有了上进心,对学习不敢怠慢。老师啊老师,您对我们的教导,我们将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