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生活3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儿时的童真化成了清新的空气停留在秋天的尾巴上,那一份对豆蔻年华的憧憬似乎弥漫在春天的阳光里……
秋天,我走进初一,去寻找真实的自我。
去年的九月一日,我挥了挥手,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带着花季的憧憬,我闯进了初中的大门。
上初中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优秀的学生,因为我是在小学老师的夸奖中一路走进初中的。但上中学后,我好像遗失了以往的自己:少了老师的夸奖,多了考试后的狼狈;少了小学时的潇洒,多了中学时的紧张。不知所措;少了一份自信。坚定;多了自责。胆怯和忐忑不安。我这是怎么了?
初中,上课的时间更早了,妈妈的催促声让我手忙脚乱。越着急手脚越不听使唤,不是衣服穿反了,就是鞋带系成了死结,解不开。穿不上,往往是刚出家门又折回家拿落下的作业本。学习用具。更让人害怕的是考试,考的不好自己脸上无光,见了爸爸妈妈也觉得愧疚。
面对渐渐失去自信的我,还是妈妈想了个办法,她说:先从整理自己的房间。科学的运用时间开始吧。于是,我逐渐纠正了回家乱扔书包的习惯;学会了整理房间;学会了有条理的做事。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我总是提前放在显眼的地方。这样,要带的东西自然会轻而易举地被找到。于是,忙碌的早晨变得井然有序了。考试出了意外,父母也会安慰我,让我学会控制情绪,不要紧张,同时让我查找没考好的原因。
慢慢地,我又找回了小学时的自信,找到了“丢失“的我,我爱上了这紧张而充满挑战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