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步入校园,便看到横幅上的几个大字:“树青云之志,听龙吟四方……”这说的,应该就是我们青龙校区吧。关于石室学校,我们的班主任——陈旭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部关于石室学校的纪录片:石室初中约有2150年历史,初建于汉朝……。
走进班级,发现一切与小学大同小异,只不过,与同学相处得有些生疏,与老师没那么亲和罢了。这间教室是班主任亲自挑选的:窗户外是一片花园,那化作青春的阳光照射在书卷上,于是,一股淡淡的墨香散发开来,沁人心脾。这间教室离食堂和宿舍都很近,方便了我们。我们教室背后有一个黑板,我们准备做一个黑板报,名叫:“花开不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当达到那个目标后,便会有一朵鲜花轻轻绽放……。我们共有9门科目,每一个科目都有各自的特点,而我,自然喜欢音乐,数学与历史。每当那一个个音符回响在我的耳旁,轻轻荡漾,我便会有一种人心舒畅的感受,仿佛忘掉一切烦恼。数学,当你一门科朝好方向发展时,你便会对这门科目感兴趣。历史,我自认为还不错,我常常看一些历史小说,虽不能说描述完全一致,但也八九不离十。
走进食堂,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人食欲大增,有时,与室友们们同作一桌,谈谈自己的所见所闻,又或是与某些生人彼此介绍,成为朋友,亦或是一个人坐下,又一个人淡然离去,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走进寝室,八个陌生人同在一室,渐渐地,越来越熟悉彼此,八个人形影不离,会因意见不何而争吵,也会因“一方有难”,而“七方支援”。与武侠小说中的情景一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这便是我们的初中的生活,在这一周,我们尝尽酸甜苦辣,有在课间跑步中受伤,有在竞选班长的紧张,也有在上课时的专心听讲,这次,让我从小学过渡到初中,我必将更加投入初中,投入到初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