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声震天响。南方的春天明媚、秀丽,她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以往总是想偷窥一下春姑娘翩然降临的神采,却总不能如愿。当那碧油油的新绿闪进我的眼睛,我才意识到融融的春意已经把我萦绕了。
乍暖还寒的春风,柔柔的吹着,带来了希冀的新生;嫩绿的枝头,悠悠的闪着丝丝的绿意,明媚的春阳,洒在身上,暖在心里。烂漫的春花,啁啾的小鸟,透露着春的灵秀,春的欢乐。啊!万紫千红的春天,孕育着一个多么金碧辉煌的希冀!那一簇簇醉人的嫩绿,幻化成一团团渐次萌动,耀眼的金黄……
尽管还有点儿春寒陡峭,然而整个世界却欢呼雀跃起来了。我暗暗有些庆幸自己摆脱了冬的严寒,摆脱了忧郁的束缚,欣欣然迈进了一种新生的感觉,面对万物的复苏,心田里也涌出一股催人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
一切,都是新的。
陶醉在春的氛围中,面对着这样一个载歌载舞、姹紫嫣红、生机勃勃的世界,我忽然想到了“青春”一词。是呀,青春是人生的春天,是我们整个生命历程中最宝贵的时刻。试想,春天去了可以再来,草枯了也有“春风吹又生”时,然而,一旦虚度了青春的年华,我们的整个人生都会随之黯然失色。因此,不能再犹豫了,就趁这大好的春天兴奋起来吧!青春的追求与春季是同等的,都在于播种、在于耕耘与收获。
“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它悄然无息地荡去了残冬所留下的尘土,又抹掉了人们心中的阴影。一只只翩翩振翅的蝴蝶和蜜蜂徘徊、留连在花丛中,展示着自己独特的舞姿。
“细雨润草绿,微风沁花香”莺啼燕语的春天代表着生命与奉献。同时,她也是我最喜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