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季节5
夏,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夏天是酷热的。记忆中,每当夏天一到,儿时的我便非常烦闷。每到午睡时,奶奶便坐在我身后轻轻摇着扇子,我感到凉丝丝的,惬意地进入梦乡。醒来时,我看到奶奶还在一旁拿着扇子,微笑地望着我。我心里一颤,奶奶不会是摇了一中午吧?侧目一瞧,发现奶奶的手已然僵硬,都快要拿不住扇柄了。奶奶笑着说:“没事儿,为了我孙女,奶奶怎么样都行!”一连几天,都是如此。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佯装与奶奶发起火来:“奶奶,不要扇了!”其实,我只是不希望奶奶受累,可奶奶一再坚持,我也无可奈何,慢慢地也习以为常了。暑去寒来,年复一年,度过了多少个夏天。现在,奶奶已白发苍苍,行动缓慢,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了。
又是一年盛夏日,骄阳似火,灼烤大地,蝉鸣不断,响彻耳边。奶奶倚在床边,我轻轻地为她摇扇。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现在的我已从不谙世事的小姑娘长成了婷婷少女。奶奶慈爱地对我说:“丫头,你长大了。”我说:“我可以长大,但你不可以变老!”祖孙俩都笑了。
我最喜爱的季节是夏天,多么希望夏天可以无限延长,我坐在床边,为奶奶扇扇,把清风送给她,让她在凉风中睡着,端详她布满皱纹却依然慈爱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