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
家是每个孩子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家,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家是蓝天,我便是那自由翱翔的鸟儿,蓝天给鸟儿提供舞台,鸟儿点亮天空色彩。
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对我百般疼爱,使我深深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家里充满着祥和的气氛。说实话有时稍有一些顽皮,惹了妈妈生气,但是这也始终打破不了我们之间的爱。
我的爸爸是个商人,经常在海南与上海两地来回跑,工作非常的繁忙。他每天不辞辛苦默默地工作,他是我们家的经济之柱。所以家里“小事”他不会操心,但大事都由他决定,是我们家中的领导。别看他每天那么忙,可他却是个慢性子,所以干什么事都稳稳当当,不会出差错。这是也他一直教导我的:做什么事情别着急,想清楚再做,这样做出的事情才会正确。爸爸对我来说不是一位严父,而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每当我做错事情时,他经常会鼓励我:“没关系,谁没有犯过错呢?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我们的孩子是最棒的。”听了我心里暖洋洋的,爸爸的鼓励是我学习与成长的动力。我爱爸爸。
相反我的母亲经常操持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还有另一个任务就是来教育我。有时唠唠叨叨的,虽然我知道是为我好,但还是会嫌很烦。妈妈是个急性子,干什么事都风风火火,她认为早做早结束。她常说:“做事不要拖拖拉拉的,早做完早玩,大家都开心。”所以我也有些像妈妈,做事动作迅速,虽然有些小马虎。妈妈对我很好,因为爸爸非常忙,所以我的生活起居全部是妈妈来操心,为此我非常感动。她最注重我的品德与礼仪形态。我总驼着个背在大街上走,怎么也改不掉,她也就一直唠唠叨叨的提醒我,小时候不懂事,现在才明白原来妈妈是为我好。从小到大妈妈就和我说,做人要有礼貌,要尊敬师长,孝敬长辈。时间长了,每次见到熟人我都主动热情问好,这变成了一个我的好习惯。母亲时而像我的知心朋友,我经常把学校的趣事以及不开心的事告诉她,她就会来告诉我哪些做得对哪些做得不对;时而又像一位严厉的女教官,在学习上没有一点讨价还价可以偷懒的余地。我爱妈妈。
虽然母亲父亲相隔很远,性格相反,但是他们总是互相体贴,互敬互爱。如果说母亲是一杯甜蜜的糖水,那么父亲就是那浓醇的咖啡。母爱是细腻的,伟大的;父爱是深沉的,博大的。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
我爱这个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当我遇到困难时,家人能帮我排解困难,诉说苦闷,让我走上正确的道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面对现实。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要懂得如何面对生活的挑战和考验。
我爱我家,爱这个充满爱,幸福,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