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6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如水的母爱时刻伴我,如影随形……
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但是在我健康成长的背后,有一个人在为我日日夜夜地操劳着,那就是您——我的母亲。
说起母亲,我的记忆中闪过一幕一幕……
每天晚上,我都是规规矩矩地躲在枕头上睡觉,可每当我早上起床,就发现自己不是倒着就是斜着,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可是不管我怎样的姿势,被子总是好端端的盖在我的身上,这让我有些奇怪哟!有一天,我半夜醒来,发现身上冰凉。原来被子被我翻来覆去地掀掉了,我正要自己盖上,忽然,您轻手轻脚的走到我的床边,帮我盖好被子,我冰凉的手脚有了温度,我的心也被温暖了。妈妈,在漆黑、冰冷的夜里,您起来给我盖被子,不冷吗?
每当放学,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回家时,您已经将热气腾腾的饭菜放在了餐桌上。您一边帮我拨动着饭菜,使热气尽快散出,一边看着我狼吞虎咽,当我想将好吃的分给您一些时,您却笑着拒绝了……
妈妈,在我的成长岁月中,您为我付出了多少!下雨时,您为了不让我淋湿,自己却湿了衣服;早上,我起床时,发现您早已起来,为我做可口的早餐……每当想到这些,泪水就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总是默默地问自己,我怎样才能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呢?
母爱如水,母爱如涓涓细流,清澈透明,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