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9
我欣赏母亲的性格,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好像母亲一样挺拔、不屈。这是一个好干部应具有的品质妈妈教育我说。母亲能吃苦,这是公认的。印象中,没有什么事是妈妈做不了的。从记事起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因此,总喜欢和母亲待在一起,很温暖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让我觉得踏实,安全。
常感叹岁月的无情,无情到近似冷酷。她掳走了我身边人所有的青春,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的成长。光阴的洗涤,漂白了妈妈的长发,却留下了妈妈那份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强。但是还是不得不承认,妈妈老了。
但,妈妈的许多话很是有道理。这是生活的历练,留下的宝藏,蕴藏着生命的玄机。因此小时候,我对妈妈绝对的崇拜,把她的一些话当圣经般遵循。妈妈常说,人一辈子,并不是所有事都是喜欢做的,有很多事,你不喜欢做,却不能不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做还得做到最好;否则不要说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朋友,甚至你连自己都对不起。这番话伴我走过昨天,走到今天,我相信,也将伴我走向明天。给我勇气,让我在每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坚强地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个新的挑战。
爱就是爱,我深深的敬爱着母亲。虽不轰轰烈烈,但是有时候,细水长流,也不失为一种风景。可能会有几分平凡,但本来就是凡人一个,又会有多壮烈的爱。更何况,在我看来,每一份爱都是一样珍品,值得我们永远珍藏。
未来的日子好长好长,不知还会和母亲携手走过多少个四季。一同回味初春、品尝盛夏、咀嚼金秋、聆听隆冬。拾起生活留给我的点点滴滴,把每一片成长的回忆酿成最醇的美酒,贴上标签,随岁月的洗礼越来越浓、越来越香;用妈妈的爱作标榜,同样去爱身旁的每一个人,也珍惜每一份别人给予的爱。希望我这颗年轻的心,能温暖妈妈那颗不再年轻的心,滋润她的饱经沧桑,照顾母亲一生一世。
是啊,母爱如水。水生命之源;母爱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