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最大的财富3
父爱是书因为他深沉,父爱是海因为他浩瀚。父爱如山呵护生命的脆弱,父爱如灯照亮前进的道路,父爱是路引导我的一生。
——题记
脑海中的往事,早已尘封,只剩下那些黏稠的记忆缠绕在心扉。曾经不懂父亲笔直的脊背为何弯曲,不懂父亲俊朗的面孔为何憔悴,不懂父亲五十几岁乌黑的头发为何生了一片银白……
初一,又是一个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样回宿舍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下了楼梯,那呼呼吹来的冷风不禁令我发颤。寒风卷着点点雨滴,在空中狂舞,掠过我的脸颊,仿佛我的牙齿也在瑟瑟发抖。透过窗子,只看见一个身躯不禁发抖,站立在校园的一方,风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眼里却燃烧着火焰,充满期待。那是父亲!头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银白,在风中起伏,没有华丽的衣服有的只是一颗炽热的心,皮鞋上的皮革早已卷起,大衣也破烂不堪,父亲的白发,一次次被狂风卷起又一次次不屈地挺起,那一挺一立中我知道是为了谁。
那不断被压倒的是父亲的白发还是父亲的心。父亲望见我,不再用手指握着大衣,而是向我跑来。我分明感到一颗火热,关爱的心向我靠近,我内心的心弦被久久拨动。( )
父亲摸摸我的头,那无比深邃的眼神,漫过我的眼,拂过我的身,我笼罩在爱的光辉下。父亲向我递过一瓶水。换换喝下润湿我的舌尖,流过我的喉咙,流向我的心里,化成一股浓浓的关爱荡漾在我的心中。我想让我的手温暖起来,便握住父亲的手,迎来的是冰一样的寒冷与满手的老茧,父亲急忙缩回他的手说:“我的手凉”而我却不顾父亲的闪躲,一把抓回那双温暖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一生的财富”。
父爱化作山,化作海,一点一滴地凝聚成爱的海洋,父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