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陪伴的日子4
夜晚,翻开《三国》,金铁马,刀光剑影的影像在我的脑海中激荡。夜晚,翻开《水浒》,浩然正气,义薄云天的血液在心田中沸腾,那几个夜晚,有书相伴的日子,我不曾感到寂寞……
读书如品茶,愈品愈清,香气飘扬;读书职抚琴,时起时落,时悲时欢;读书如沐浴,洗涤灵魂,拂去心尘,读书如赏戏,高潮迭起,与戏同欢,读书如书法,笔锋婉转,时轻时重。
可曾敬佩服诸葛孔明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指挥艺术?可曾敬佩梁山好汉惜憎官,打抱不平的热血豪情?可曾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哭过、笑过、喜过,悲过?
花落秋雨夜,人走茶凉时。当你感到寂寞的时候,当你感到孤独的时候,当你被生活中的坎坷摧残至极的时候,当你面对困难举步维艰的时候,不妨坐下,静下心来,翻开一本小说,故事里的情节让你忘记身边的烦恼,不妨翻开一本散文,让优美的语言去洗净脑中的杂污,不妨翻开一本唐诗宋词,让古人高尚的情操让你拂去尘世的喧闹……
当你客居异乡时,翻一翻书吧,有书相伴的日子将不再孤独寂寞,当你忙于尘世的事务时,翻一翻书吧,有书相伴的日子你将不再烦躁。当你为自己的未来而奔波的时候,翻一翻书吧,有书相伴的日子你将不会感到忧愁。
书是良药,能治心病,书是情侣,相伴相随,书是老师,修养学问。书是益友,解烦解忧。
我的良师益友——书,不知道陪伴我渡过了多少寂寞的夜晚,有书相伴的日子,我不再孤独。
十六载的花开花落,十六次的春秋交替,书它一直与我相伴,有它的日子里,我一天天的成长着,有它相伴的日子里,我从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