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陪伴的日子2
从我呱呱落地开始,妈妈每天晚上都会在床边给我讲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学会了自己看书。书慢慢地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最忠诚的伙伴。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童话书能让我展开丰富的想象;百科书能让我在宇宙奥秘中穿梭;科学漫画书能让我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吸收科学知识……不仅这样,书还能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在暑假里,我无意中翻开了《爱的教育》,里面的《西西里的勇敢少年》深深地吸引了我。里面讲述了一个少年和一个姑娘的故事。当他们俩想去各自睡觉时,风云突变,狂风暴雨,轮船开始下沉。这时,水手们驶来一艘快艇。但那个男孩子毫不犹豫,把那个姑娘扔进了快艇,而自己却留在了那艘将要下沉的轮船之中。那个少年把生的希望给了那个姑娘,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读到这,我的心为之一震,不由得想起了上学期的一件事。
记得那一次,下雨了,我带着心爱的长柄伞去学校读书。这顶伞的伞面是透明的,特别漂亮,更重要的是,这是我外婆送给我的,所以我更加珍惜。中午,同学们都在走廊上玩。这时,任奇辉不小心把我那顶挂在廊边的伞给踩坏了。啊,不会吧,我的伞!我拿着这折断的伞柄,伤心不已,任凭他怎么跟我道歉,我都不理他,并且要和他“一刀两断”。从那时起,我们就不再是好朋友了。
此时,我的脸热辣辣的。想想文中的少年是多么的伟大,面临生死决择时,依然选择了让对方活下来!这份勇气,这份爱心,深深地打动了我。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为了一顶伞而失去了一份友谊,这是多么的不值得。此时,我惭愧不已,我下定决心开学时一定要向他道歉,争取得到他的谅解,并时时记住:心胸要宽广,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
有书陪伴的日子里,每天让我过得很充实,更让我学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