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离不开知识,知识是力量的源泉,而书本是知识的载体。从活泼、生动、有趣的故事书到一本本厚厚的教科书,书本伴随着我,从不曾走远。
长大了,我的书架里摆上了四大名著,由它来伴随我的左右。
场面恢弘的《三国演义》让我想到战争时代,人们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取得战争胜利的硕果。凄惨的《红楼梦》让我看到了人们向往幸福生活,男女之间美好的爱情故事,让我们羡慕不已。忠肝义胆的《水浒传》让我看出了兄弟之间的仗义,突出一个字“义”在,同时让人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来自于人民大众,面对压迫,人民群众应抱成团,团结上进。神鬼莫测的《西游记》让我知道,无论是鬼还是魔,只要心中充满希望,用于战胜,不怕困难与挫折,就会成功。
每每读书之际,我便走进书的世界,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钢铁意志。他不怕命运的安排、挑战、贫困;他拒生死之外;他挑战国民军团的压迫;他看不惯世俗的不公,挑战不平,这就是保尔?柯察金具有的宝贵精神。走进书的世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走进书的世界,一同感受知识带来的快乐;走进书的世界中,感受祖国多年来历经的沧桑岁月……
鲁迅、朱自清,中国著名的作家。自从进入初中生活后,便悄然无声地来到我们的身边,从鲁迅的《从白草园到三味书屋》到朱自清的《春》,无不给我们展现一幅幅鲜活的景象。
有书相伴的日子是美好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快乐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充实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有滋有味的。
同学们,学习之路固然艰辛,但我们坚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要浪费时间,浪费自己的青春,更不要浪费书。
有书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