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陪伴的日子3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是在书的陪伴中度过的,书简直就是我最好的知己,书是我的益友,书是我的导师,书是我的亲人。对我来说,没有书,就像是鱼儿没有水,鸟儿没有蓝天,人们没有食物一样,在我的生活中,曾经和屈原漫步江边、共同探讨楚国的兴旺,曾经与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曾经和梁山好汉大战宋朝奸臣,除暴安良。
在我上小学一二年级时,因为妈妈老是出差,爸爸在乡镇上班,所以经常是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这就养成了我吃完晚饭、写完作业后去书店的好习惯,经常在书店中一看就是看到书店关门,直到书店的工作人员再三催促,我才依依不舍的记住书的页数,爱不释手的将它放回书架,一步三回头的走出书店,满脑子和心中还沉浸在刚才书中那精彩的情节,就这样,我几乎跟书店形影不离了,一到放学,我匆匆忙忙跑回家,一笔千字的写完作业,又三口两口吃完饭,就奔向书店,但因为作业太潦草,第二天少不了杀个回马枪,每到了周末、寒暑假,我更是整天泡在书店之中,就差在书店中安家了,我在书中体会着喜怒哀乐,看到书中的主角被陷害,我恨得咬牙切齿,慢慢长大了,也就使我养成了“宁可一天不吃饭,不可一天不阅读。”
随着我年龄的一天天增长,我对书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普通的漫画书等已经不能够满足我的胃口了,我开始接触吴承恩、施耐庵、莎士比亚、都德、海明威等中外作家的著作了,而书店中丰富的藏书量,则给我的阅读目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到现在,我已收藏了两大书柜的书,在厕所中,马桶下,枕头下,餐桌旁等地方,你都可以看到我读书的身影,记得有一次周末,我四点多就早早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昨天刚买来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书中精彩的细节深深的吸引了我,就这样,我一读就是三四个小时,到了七点多,妈妈起来做早餐,一边做一边叫爸爸叫我起床,爸爸跑到我的房间,看见我不在房内,就四处找我,边找边叫我,那时我又蹲在厕所里聚精会神的读书,沉浸在书中的我‘两耳不闻窗外事’,对爸爸妈妈焦急的呼唤声当做耳旁风,直到我看完了这本书,我才恋恋不舍的活动着麻木的身体起身,看见爸爸、妈妈焦急、无奈的脸色,我连忙说:“对不起,我不饿。”爸妈微笑着说:“以后看书要有节制,长时间看对眼睛不利,真成书呆子了”。
因为读书,我带上了三百多度的眼镜,但是,有书香陪伴的日子使我精神充实,使我激情昂扬,使我立志成才,有书香陪伴的日子,使我的语文成绩大幅度提高,使我的写作水平得到发挥,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