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鸭子9
母鸭子生了一些蛋,奶奶计划着把这些蛋孵出小鸭,我非常好奇,也很期待小鸭的出生,过了一些时间,蛋壳裂开了,从一个个蛋壳里钻出了小宝宝。它们探出一个个小脑袋,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
出生三四天后的小鸭子真好看,毛茸茸的黄毛,淡红色的脚掌,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再加上两只机灵的眼睛和那扁扁的嘴,显得极其可爱。
渐渐地,小鸭子们长大了,也神气了,我喂食时,它们就使劲地拧我的手。开始还是痒痒的,后来还真有些痛。
有一天,爷爷从河里抓了一些小鱼,给小“宝宝”吃,开始,小鸭子有几分恐惧,最大的一只壮着胆子去吃,可能觉得味道不错,就索性大吃起来,这时候,别的小鸭子也去吃了,不一会儿,小半桶的 小鱼全被小家伙你争我抢地吃完了。
小鸭子有玩水的天性,一天中午,我用一个大盆盛满了水,把这些小家伙们放进去,开始我还有些担心呢,可它们一见到水,兴奋的拍打翅膀,一会儿,“咕嘟咕嘟”地喝,一会儿把水弄到自己身上, 一会儿又抖掉身上的水珠……看着它们得意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