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7
花开花落花满地,沉浸在花落的真情美中,总让我陶醉。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茫茫一片原野,微风拂晓,风起了,花,飘落,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花飞扬,柳絮飘舞,古道边,一匹瘦马正向东行走,坐骑上是一位归隐官人,此情此景,他沉醉,他感慨,随口吟诵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千古绝唱。在他眼中花落不是生命的消失,是孕育出希望的开始,会迎来春光明媚的春天。
人生何不如此,在这样的美景中陶醉,享受生活,感悟生命的乐趣,看花开花落快乐的走过精彩的人生。
一朵花开放在那年的早春,开得那么天真,那么单纯,那么无邪,却不知一切的背后可以如此复杂,只在眷恋着生长的土地,认认真真的过完每一天。直到有一天,风起云涌,它害怕那醉人的红颜会失去,却又不知该怎么办?它知道自己该走了,这里的一切原本属于他,不管过去,还是将来,然而最终逃不掉命运的主宰。但他却没有怨言,花开花落是他的宿命,开放出自己醉人的红颜,给人美的欣赏,飘落出自己的风采。
人生何不是如此,花开花落般短暂,我们要学会珍惜,害怕失去,就更要珍惜。身边的人与事,你不留恋,你不把握,他们总会在不知不觉的时光里离你远去。珍惜花开花落,像花一般,把人生当做最后回首往事那样,不留一点后悔怨言。
花开花落,感受花美的芬香,感悟人生的花开花落,让我深深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