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3
浓香吹尽有谁知。暖风迟日也,别到杏花肥。那般美丽,含苞待放,似曾相识。
花开:红酥肯放琼苞碎,探著南枝开遍未。
初春时节,凛冽的寒风仿佛化身温婉可人的女子,用初春的温润,唤醒平淡不惊的心,乍解的池塘微风徐来。那年初春,清照,明诚与你相见,相知,相识。捧起那本尘封多日的《易安集》,品味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那段快乐。
辽阔原野,清澈池塘,天与地在远处交织成一线。花香四溢,随风飘散,淡淡柔情,汇成一线。清照你那脉脉含情的眼神,落在你最爱的明诚身上。春花烂漫,秀丽芬芳,许下最真挚的诺言:山无棱,天地合,也不肯与君绝。有他在,花开不落,有他在,永远是你们相见的那个春天,春花烂漫,不曾凋零的春天。有她在,夕阳普照,有她在,永远是你们相识的夕阳午后,晚霞斑斓,从未斜落的初阳。
花落:笛声三弄,梅心惊破,多少游春意
……不思量,自难忘。烟雨迷茫,风吹雾浓。繁花烂漫已不再有,他死了。最后的春花隐去了芬芳的笑靥,在空中化作点点尘埃,遍地的残红落叶诉说你的哀愁。
他已离去很久,却好像从未离开。就算他走的再远,却总是惚恍的出现在你的视线。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每一片飞舞的花瓣都飘散着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包含世间所有感动和忧伤。泪悄然落下,扑打在花瓣,轻溅起朵朵水珠。打破周围的寂静。明诚,你在哪?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寻觅心中的他,冷清那条独自前行的路。世事变幻,难平的哀怨。
雁南飞,不见故人归。
黄铜镜,闲置落尘灰。
花开花落几番晴?没有凋零,又怎会怒放出新的美丽,绽放出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