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个让学生梦寐以求的假期。今年暑假,是我步入初中的第一个暑假,本来想着可以轰轰烈烈的玩一场,可惜: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我只能在家与作业君为伴了。今年父母要求我一定要做家务,无奈,我的暑假计划又要多一项了。
暑假的第一个星期,我给自己放了一个为时五天的假,在这五天里,我好朋友们玩的很嗨,每天都穿不同的衣服出门,晚上回到家就把当天的衣服,扔进箱子里。一星期下来,纸箱完全被我承包了,我慵懒的等着老妈的一句话:“把你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我给你洗。”可怜天公不作美,我等了三天,却等来一句话:“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数了数箱子里的衣服,小到短裤、T恤,大到风衣、运动裤,大大小小加起来共有十九件。我的天呐,我造的什么孽啊,真是自作自受啊!
下午3点,迷迷糊糊、刚睡醒午觉的我开始准备洗衣服。这时,妈妈走过来,扔给我几件衣服,说:“一只羊也是赶,十只羊,也是赶,做家务嘛。把这些衣服也洗了啊,宝贝加油我去上班了。”一脸懵逼的我只得接受。
我先将所有衣服泡在水中,再用手揉一揉,接着又用肥皂打在衣服上,我揉啊揉,揉啊揉,揉得我胳膊都快“断”了,没办法,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谁让我“制造”了那么多脏的衣服,接水、揉搓、倒水;接水、揉搓、倒水,就这样来来回回几十趟,衣服终于洗完了。
回到卧室的我一下子瘫倒在床上了,我不禁由衷地赞叹老妈:他每个星期都要洗一家人的衣服,是多么辛苦,我以前从来不提了,还总是跟她犟嘴,可是经过这次出差,我这几天我就回到了大人的辛苦。
今年的暑假就像黄鹤一去不复返。在上学的空闲之余,我也要多帮家里人分担家务,以减轻家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