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金鞭溪5
金鞭溪是张家界的著名景点之一,是自然文化遗产,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小溪,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黄沙在溪水下闪闪发光,好像一个个金灿灿的黄金。溪水时而平稳,时而湍急。平稳时,溪水像一个听话的小孩,很柔和地抚摸着你的小脚。湍急时,溪水却像一头发怒的狮子,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冲击要将你推入水中。这时候,只要你一不小心,准会掉进冰冷的水里。
金鞭溪的水,冰凉冰凉的,凉得有些刺骨。几块大石头露出水面,好像一座座密集的岛屿立在水面上。正是因为这样,这里才会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呢!
美丽的金鞭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应该爱护大自然,让这美丽的风景永远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