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3
中午闲着没事,坐在自己的小床上,偶然间看到书桌上那本以前的语文书,轻轻地翻开他,猛然间感到语文这两个字是那样熟悉,又是那样陌生。
可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语文似乎无处不在。
语文好像一颗露珠,太阳反射于她的光芒照射在每个角落。在公园里,看见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绿绿的牌子,上面写着:“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绿色——生命之源”、“小草对你微微笑,请你把路绕一绕”等警示语,得体又易于接受,处处彰显生命的光芒。
语文好像一位自信的少女,亭亭玉立,展现出自己的光彩。在电视上,看到那一条条的经典标语:“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区区八个字,让人明白了关爱他们的快乐;“拐弯,拐角,不能拐骗”道出了社会公德的重要性。
语文好像一个家庭,温馨美满。行走在商场中,看那琳琅满目的牌子:“请不要让你的自私点燃我的大楼——请勿吸烟”。这些简短非凡的字眼透露出家的温馨。
语文好像一名著名的演员。在商店门前,她成为交流的工具。想到此,我才是真了解到:“生活中,不缺少语文,只缺少一双会发现的眼睛。”
当重新审视语文,我发现生活的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