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7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生活就如源泉,语文犹如溪水,泉源丰盈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着。”秋雨绵绵,如同扯不断的丝、剪不断的线,望着眼前的细雨,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因为我被一个“拦路虎”困住了,几乎绞尽脑汁,仍然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头昏目眩、掩卷静思的刹那间,飞扬的思绪悄然勾起了我无尽的回忆。
前些日子,我们刚学习了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文中的“我”因一直有病,在爬上离悬崖顶还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狭小岩石架后,“心惊肉跳”,“吓得几乎晕倒”,不敢再往上爬。最后在爸爸的引导劝告下,才勇敢地度过了难关,想到这儿,我不禁发自内心的感叹: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把大困难分化为小困难,一个一个的认真地解决,终将战胜巨大的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不仅如此,我还想到了曹雪芹在失意时写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爱迪生在艰苦试验的基础上,以自己的聪明才智终于发明了电灯泡,后来成为蜚声世界的发明大王;大作家霍金在重病时,医生告
诉他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他仍旧没有放弃写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的几个月,霍金编写了《黑洞》等作品。想到这,顿时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我的这些学习上的小小困难与他们相比,真是微不足道。于是,我重新审视自己的解题思路,反复推敲,一边画线段图,一边回顾老师上课时的例题讲解,困难终于被我克服了。
这件小事也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有些事不亲身体验,是无法真正认识它的,没想到语文对我们
学习其它学科知识有这么大的帮助。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我们从生活中时时可以学到语文,只要我们处处留心,细心观察,放飞我们的想象,敢于创新,天长日久,你就会感受到语文仿佛浩瀚的大海,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吸引着你前往??
夜深了,月亮偷偷地张望着大地,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皎洁的月光给大地增添了无限的银辉。望着眼前的美景,深感语文在我们生活中静静地流淌,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