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6
本人姓彭名琳媛,今已经芳龄十三,出生于津市一家妇产医院,由于天时地利,我生于九月初三,在下是特别喜欢这个日期的,因为以前曾学过一位著名诗人写的一首诗: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所以一直引以为豪,常常认为自己就是奔着那首诗来到人间的。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人人都胸怀大志,我当然也不例外。从小,自己就向往着自由,向往大自然在自然的美好风光,所以,一心想游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虽知道这可能是个不太实际的理想,但是自己至今也从未放弃过,算是自己内心一点小小的憧憬吧!
本人阅历无数,见多识广,见过大大小小明星,什么S·H·E,大小姐、飞轮海、许嵩……但最,还是觉得大大咧咧的自己最好,因为爸妈总说:“作最好的自己,不要再意别人的看法,中学生一切以学习为主……”每当这时,爸妈便又将话题转到学习上了,在此不便多说,后面N字便省略了。也许是遗传吧,本人从小镜子不离身,不分场合、时间,地点,所以常被老妈说为:臭美。可能是太缺乏自信吧。看着那乌黑油亮且硬硬的头发,曾无数次被人尊称“铁丝”、“假发”;一对浓浓的眉毛,记得有一次,因为一次表演要化妆,那个画妆老师正准备给我描眉毛时,看到我的眉毛时,说了一句:“算了,你的眉毛干脆不画,反正你没画也跟别人画了的差不多。”听到这时,我只能应声笑了笑。也许,五官之中我最喜欢的便是我这双眼睛了,乌黑而亮,略带清澈的眼睛,使我深刻感受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正是因为这些极具特色的五官,构成了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的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也不例外。
本人自幼花样百出,常常是一会要学这个,一会要学那个,一会要学这个,弄得爸妈头疼不已。这不,这段时间我便迷上了电子琴,常常缠着爸妈帮我买一架,经过我日日夜夜,千辛万苦,以三寸不烂之舌与老妈辩论,终于,妈妈以一句:“学生学习为主要,搞什么花样,学习都学好了吗?考试能得满分吗?真是的,枉你老妈为了你的学习,努力赚钱,供你读书……”所以,听到妈的话,我也领悟到,我这张扬的性格是不行的,学生当以学习为主。
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也算是有一门绝技,就是钢笔字写得很好,从小就得过老师很多次的夸奖,至今还忘不了在写字比赛中获奖的那一刻。当然,成功背后充满了坚辛,当时自己苦练钢笔字,是费了许多工夫的,现在想起来,也算是一笔小小的骄傲。
有优点自然省不了缺点,但是“人无完人”嘛。妈妈是个细心的人,做了哪些事,用了多少钱,都在本子上写得清清楚楚,可谓是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而我则恰恰相反,总是丢三落四的,做过的事总是第二天就忘记。
记得七年级下期开学那天,我来到寝室,正准备打开寝室柜子,将必备用品装在里面,哪知道,一摸口袋,才知道钥匙没带,心想:怎么办,这周完了,钥匙没带,这些东西装哪儿?情急之下,只好叫来生活老师,将我柜门上原先的锁撬开了。最后还得重新买了个锁。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哪想到……当我几天后,打开书包的小格子时,才知道,钥匙一直在这儿,当时,我的心彻底绝望了。我才发现细心真的很重要。
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