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以前,我也总不爱听妈妈的唠叨,乃至升上了初衷,住宿了,离开家了,也不爱听。但是,自从那件事起,我便对妈妈的唠叨改观了……
仍然历历在目地记得,那时我是上初一,那天是周日。下午,妈妈就开始问我东西拿好了没有,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零钱够不够。我听了,便很不耐烦的回应了几句,行了行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我早把东西收拾好了。后来,吃晚饭后,我便要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回宿舍了。
回到宿舍后,我把东西方好,却突然发现了我的一件运动服的短袖上衣不见了。于是,我的心开始慌了,东找西翻,还是找不着。在整个晚修中,我的心总是很慌,很虚,不知所措。不过我想:也许是在家里吧。于是,当晚修完毕时,我急忙跑到200电话旁,手颤抖地按着账号,密码,号码。这时,妈妈接到了电话,十分惊奇地问:“怎么啦?我的女儿,这么快就想家了?”我连忙说:“对了,妈妈,你帮我看看我的运动服的短袖上衣在不在家?”“行,等等!”没等两分钟,妈妈便匆忙地跑回到电话机旁,说:“是呀,你需要吗?”我听了,心可安乐了一点,于是,我说:“因为我们明天,后天都要穿运动服,那么我就没有衣服换了,但是……”“不用怕,妈妈看看明天又没有空……哦!有空,好啦,那我明天中午把衣服给你送来!”“妈妈,这非常麻烦,或者……”“不用或者了,只要你开心就行了,好了,再见。”“再见。”哎,我想,妈妈每天都是大忙人,她肯定是现在正忙着把自己明天下午的课和任务调到其它时间了。
第二天,从早上起,天空上边乌云密布了,它准是在不断酝酿着一场大雨。到了下午,雨便哗哗地下了起来,一下子就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真为妈妈担心呀!整个下午,我总是神不守舍,心不在焉,总想快回宿舍看看。终于爱到放学了,天还下着大雨,打我不管了,打起雨伞飞奔回宿舍。当我刚回到宿舍大门,宿舍阿姨便叫住了我,说我妈妈送衣服来了,叫她坐一会儿,却说有事先走了。当我双手就过那包衣服时,我还能感到它的余温,这准是妈妈为了不让衣服淋湿,把它放在紧紧地抱在怀里,于是我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快留下来了。听阿姨说,妈妈为了我,自己整件衣服都是湿透了。
于是,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妈妈为我而从家里坐公共汽车的情景——一位妇女,撑着雨伞,将一包包得严严实实的衣服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走到公共车站,焦急地等待着11路车,她瞻前望后,阿,她终于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到11路车的到来!她含笑地还没等车完全停下来就跑上了车,她紧紧地把衣服往怀怀里抱,一边喘着气望着窗外飞奔的景物,她深深地知道,同时也欣慰地知道,衣服很快就能送到孩子的手里……顿时,我觉得这一小包衣服变得很重很重,同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对不起妈妈啊!如果当时我听妈妈的话,就不会漏了东西没有拿,妈妈就不用这么千辛万苦地为了这一点东西而发费时间了,妈妈就不会浑身被淋湿了。
为了这件事,我整天都不安乐,就得很内疚。到了第三天,天气转凉了,那件短袖上衣也穿不上了,顿时,我更惭愧了,我知道妈妈昨天为我所作的是白费的……内疚……无奈……
唉,妈妈,对不起,女儿从此也会听你的话了,哪怕是说一千句一万句唠叨,我都会听!因为您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写到这里,我不由地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