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2
都说女人爱唠叨,我的妈妈更是“佼佼者”,我是在妈妈的唠叨中度过每一天的。
每天天刚一亮,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叫起来:“可馨,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吃早饭的时候,妈妈又唠叨开了:“可馨啊,早饭要吃饱,上课才有精神。”我背上书包去上学时,妈妈也不忘再唠叨几句:“上学途中要注意安全,上课要用心听讲,不要开小差……”中午一回到家,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肚子饿不饿?老师上课都听懂了吗?有没有考试?……”妈妈的唠叨像一挺机关枪,连续向我发射,容不得别人插嘴,也叫我不知从何答起。晚上放学后,妈妈像个校外辅导员,主动抓我的家庭作业。一会儿,向我提出“字要写得端正点”;一会儿,要我“看题要仔细点”;一会儿,提出“计算认真点”……。吃晚饭时,妈妈要在唠叨了:“这个鱼啊,要多吃点,不能挑食,也要吃蔬菜……”
我就在妈妈天天这样的唠叨中,躲过了岁岁年年。对妈妈的唠叨,一开始,我感到非常的不耐烦,时间长了,就习以为常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回过头来细细的回味一下,逐渐有了不同的理解。
妈妈的唠叨,不是啰嗦,而是妈妈亲情的显露,是伟大母爱的一种特殊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