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8
亲爱的妈妈:您好!您含辛如苦地抚育我已整整十年了!您每晚坐在我身边陪我写作业,解答我许多问题,就为了让我长大成材。
在此,我要发自内心地道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您很唠叨,总是不时地叮嘱我:上课认真听;早晨多穿点儿衣服;临行前带口罩;好好听话;认真写作业……这些话您总不厌其烦地对我说,而我不理解您的苦心,总大声嚷嚷:吵死啦!别烦我!烦死了!我的头要炸了!之类的句子,这真太不应该了!我要对您说句:“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您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爱我,而我心以前从不感到您对我深深的爱,总认为您不爱我,直到一件事后,我的看法变了……那次您出差去上海,要半个月的时间,只有外公外婆在家。临行前,您曾不知几次嘱咐我听话,我总说:“知道了!母亲大人!”但您知道吗?您走后第二天,我就感觉每天少了些什么,觉得生活有些无味,做事也有些束手无策。后来,我发现缺少的竟是我以前恨之入骨的“唠叨”。
妈妈的唠叨,一句句,一字字,带给了我许多的帮助。有时让我快乐,有时让我厌烦。但是现在,我认为这些“唠叨”不再是废话,不再是白开水,不再是未被处理的垃圾;而是寒冷冬天里的一个暖水袋,而是春节别人寄的贺年片或是大年三十的压岁钱,这是炎热夏季中的一台空调,带给我凉爽。现在,我认为,我需要这唠叨,需要您对我说的每一个句话,每一个字,因为这每一个字里都有您对我无尽的爱。
您的爱,在我心中已不是一句“i love you!”而是您对我说的每一个字,对我做的每一天细微地动作,都是您对我的无限爱意,在此,我也要对您道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