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欣,快点起床、洗脸、吃饭、上学,都6点多了!”瞧,妈妈的唠叨声又将我与周公分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听着妈妈的唠叨,唉,真烦。
妈妈的唠叨
小时候,由于学校就在村内,所以吃穿住都在家中。生活单调的就像上了发调的时钟,每天都在重复着前天的故事。这样毫无生机的生活真是烦透了,再加上妈妈那“悦耳”的唠叨,真是烦上加烦。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校也由原来的村内搬到了离家相隔二十里地的乡镇上。从来没有离开过家的我每次想到离家的苦便会心酸,但一想到可以不再听妈妈的唠叨,我又感到一阵莫名的欢乐。这样一来,心灵的天平也就变得平衡多了。
刚走进初中,刚离开家,一切都显得那么奇妙,原来外面的白云如此美丽,外面的天空如此的湛蓝。更重要的是,从此再也不用每天听妈妈的唠叨了,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了,于是我高歌一曲,不亦乐乎?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变了。在这个几乎没有亲情的外界里,除了几个知心朋友,几乎没有了一切,这里的我,不仅又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妈妈的唠叨来,如果这时候能听到妈妈的唠叨声,那该多好呀。
星期六,我们如出笼的小鸟飞回了家。刚拐进胡同,便看见妈妈站在门口,她见我来了,连忙迎了出来,帮我拎着书包,拍掉身上的尘土。走进屋子,妈妈立刻端出丰盛的饭菜,这时耳边又响起了像平时一样的唠叨:“多吃点鱼,你爱吃的青菜,多吃一点……”不一会儿,我的面前便耸立起一座小山一样的美味。这时我感到妈妈的唠叨是如此的动听悦耳。
妈妈的唠叨是妈妈对女儿爱的表现,它的背后有一眼充满生机、永不干涸的清泉,她时时流出暖人的爱,一直流到我的心中。
我爱听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