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说,时光无情,因为她匆匆。
有些人说,时光如流水,怎知她也曾想停留。
有些人说,时光无痕,谁能轻易找出她留下的痕迹?
往昔的回忆,记不清,看不清,就像隔了一层纱,一股雾,朦朦胧胧,似梦非梦,想触摸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若是,从出生时就有记忆的话,就能想起她生产的痛苦,与生后的辛苦;就能看到他在她生产时的焦虑,与我出生后的喜悦;就能看到他与她的表情是多么开心。可惜,那时的我并没有记忆。
如果,我记性很好的话,就不会被那时光给冲淡了,对吗?那些宝贵的,难忘的回忆。就不会忘记他与她对我的千言万语,一举一动中透露浓浓的爱与关怀了。可是,时光冲淡了那些记忆。
时光也想停留,可是没人发现时光停留过,没人去注意。“只有时间的消逝才使我们注意时间”,既然时间停留我们不曾注意,那只有时间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才能让我们认知到她的存在。
时光没有痕迹地走过,在不经意被人发现的地方留痕。例如,我们长高长壮了;例如,以前的记忆回放的模糊了;例如,父母变老了,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变老了。
将来,父母真的老得走不了,腰挺不直时,请像他们对待我们小时候那样,牵着他们走;也像他们对我们小时候那样,给他们讲有趣的故事吧,让他们回顾着,我们也回顾着,回顾那些美好的时光。
回顾时光,那些日渐飘远的美好时光。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回顾,时光2
眨眼之间又到了周末,真是“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啊!三个星期的初中生活已过去了。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学生变成了略有成熟的中学生了。回想以前的同学和老师,我不由得黯然泪下。虽然在初中我已有很多朋友,可小学的朋友怎能说忘就忘呢?此时,我只能用几个生活片段,来表达我的伤感……
(一)
我趴在桌子上,眼无神的望了望窗外。“苏小妹,你还好吗?”我想。苏小妹的原名叫苏建,我的一位小学的好朋友,我们俩一起笑,一起玩,一起哭过。虽然发生过矛盾,可几天就和好了。他也上中学了----在四中。虽然我们两所学校不太远,但我们心却相距太远了。开学到现在也没见他一面。他还好吗?忽然,一个东西从桌子上掉了下来,一看是毕业留影,我一眼就看见了苏建,眼睛顿时蒙眬了……
(二)
马上就上课了,我从二楼急急的向上跑,迎面走来一个女生,很面熟。我一看,原来是小学的同学----白如琴。我看了看她,她看了看我。然后我们就像不认识的人一样相向而行了。连脚步也没放慢一下。坐到教室里后,我的心矛盾了。我是那么的渴望见到小学同学,现在见了面,连招呼也不打一下,这是为什么?我只记得当时,想张口又闭上了。这真是应了那句古话“相见如同陌路人……”
(三)
下课了,我向门口走去。忽然我停住了脚步,因为我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小学朋友余志同,怎么可能?他正在航中上课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左天剑同学。呵呵!我苦笑了两声,想朋友居然眼都花了,真可笑。我摇了摇头,回到了座位上……
我知道我已是中学生了。不可能再回到那个充满欢笑的六(3)班,可我就是忘不了。忘不了同学,忘不了老师,忘不了六(3),忘不了母校……
回顾,时光3
寒假的一天,正下着大雨,打开窗户,利刀一样的大风,从我的脸上刮过,不到一小时,你准会冻成冰块儿。就在这天寒地冻的鬼天气里,我正愉快地弹着钢琴曲:《童年的回忆》,就接到了姑妈打来的电话:“妹妹想你都想哭了,正好放假了吧?你赶快来姑妈家陪她玩,她一直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面对姑妈的请求,妹妹的哭泣,我望着窗外那倾盆大雨,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回答:“呃,可以……”姑妈在电话那头兴奋地叫:“那太好了,你快点哦!”随之挂了电话。我呆住了。像这样的鬼天气,谁去啊?我已经回答了,不能反悔了。我只好穿得跟球似的,前往姑妈家。
过了好一会儿,雨停了。我敲开了姑妈家的大门,吃了点点心,妹妹出乎意料地让我陪她去幼儿园玩!幼儿园?我都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还去那地方?我可没面子!可我的心又软了下来,陪她去了。谁让我是她姐呢?
到了幼儿园,滑滑梯、秋千等低级玩耍道具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仿佛忘记自己已经是大姐姐了,觉得自己像个幼儿园的小妹妹。我情不自禁地玩起了滑滑梯,轻轻地抚摸着被雨水冲洗过的滑滑梯,想起儿时欢乐的情景,不知不觉地默默落泪,自己多久没有这么玩过了……
回到家,我又一次落泪,回想起来,还真有点舍不得呢!我再次弹起了《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