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灯3
我们是一列路灯,立在通往乡下的小路上。
人们说,我们是繁华的象征,是我们照亮了贫困山区。人类开发荒野的脚步到哪里,我们就跟到那里。肩负着这样的荣誉,也意味着我们比别人更加辛苦。在这条路上,没有树荫蔽凉,没有小鸟为我们唱赞歌,只有一身抖不落的灰尘。
是的,我们的命运被安排了,在这条毫无生趣的小路上,望着车来车往。但是,我们不需要你们的怜悯,这个命运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否则,我们不必接受电能,不必发亮。神圣的事业总是痛苦的,但我们骄傲着,我们能用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人类。
当夜幕降临时,我们的工作才正式开始。我们听不见繁弦急管,也看不到灯红酒绿。只有马达声和飞起的尘土。但我们苦熬着,我们要为人类照亮眼前的路。我们咬着牙龈,忍受着泥土的袭击,直到太阳冉冉升起,我们的工作的才到此结束。
我们贪婪的晒着太阳,听着夜行的人赞美着太阳,可我们仍固执的为人们照亮前方的路。
我们是一列路灯,立在通往乡下的小路上。我们是固执而顽强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