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可以在黑暗绝望中让我们重新开朗,但是,灯,却要有人来点燃中间的那支蜡烛,要有人使我们看见光明,再次充满希望,而这个人,不是老师,不是父母,而是他们——我们的爷爷奶奶。
关于灯
“养育之恩,真金难酬。极尽孝心,难于相报。”爷爷奶奶养育父母已经不容易,现在又来养育我们,呵护我们,我们如同一朵朵娇嫩的花,在太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一想到这,使我想到了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
那天,故乡虽然是夏天,但夜晚的风却特别凉。我漫步到溪水旁,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着繁星,耳边流动着的是潺潺的溪水声,真是乐得清闲。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大树拼命摇动着自己的枝干,不一会儿,暗黑的天空竟然飘下了几滴雨丝,骤然变大的风声向我诉说着大雨要来的前奏,我刚反应过来,刚才还干干的地转瞬间潮湿,地面上被雨砸的腾起一股白边,我快步奔走,好不容易跑到杂货店下,雨,更大了。
拼命向远处看,灯,熄灭了,雨却越下越大。30分钟,1个小时,灯的熄灭犹如我的希望一样,跟着破碎。就在我绝望之时,一个苍老的身影正朝我拼命奔跑,定睛一看,是奶奶来接我了。奶奶打着她那把陈旧的伞,奔到我面前,什么话都不说,立即拿起一条温暖的毛巾把我湿漉漉的头发擦干净,又把一个崭新的雨伞递给我,让我跟她快点回家。看看自己崭新清雅的伞上绣着我最爱的薰衣草,再望望奶奶手中那把破旧的伞,鼻头一酸,雾气在我眼中升起,在那一刻,我改变了自己调皮的本性,使自己变得懂事乖巧,只为了不让爷爷奶奶再次为我而担心。
回到家,奶奶的唠叨使我心中变得更加温暖,爷爷赶紧给我热饭菜,一个多小的举动,一个多么微不足道的动作,却让人心酸。
当时在路边,我心里已经绝望了,看着逐渐远去的光明,心中满是悲哀,奶奶的出现犹如一盏明灯,在我绝望的心里点亮一片天地,爷爷奶奶对我来说就是一盏灯,为我驱赶走黑暗,留下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