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灯2
12月,A市,小林的生日,小李的姐姐送给小林一个神灯。
小林擦了擦神灯,灯神出现了。
“主人,我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请许愿吧。”小林惊讶极了。“快许愿吧。”小李姐姐笑着。
“好。”小林勾起一个阴险的微笑。“我命令你,让小李这个次次抢我风头的女孩子永远消失!”“主人,如你所愿。”转眼间,正在家里看书的小李连影子一块去了另一个世界。
要说小李是谁?此乃小林那班大班长是也,第一名的宝座总属于她。而小林一直在第二、第三名上蹿下跳,早对小李羡慕嫉妒恨了。现在自己有了神灯,还怕小李拿走第一?
小李姐姐很生气,说:“小林,你也太不应该了。就算你成为了第一那又怎样?你还不是照样比不过小李?还不是依靠神灯的力量?”
一向争强好胜、娇生惯养的小林哪能受得了这种气?小林一冲动,脱口而出:”灯神,神灯的主人命令你:马上将小李姐姐变成一只黑兔子!”话音刚落,站在小林面前的十五岁花季少女就变成了一只黑兔子。
黑兔子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埋怨、恐惧与愤恨,黑兔子爬上前,伸出爪子抱住小林的一只腿又抓又挠。小林不耐烦地将黑兔子踢开,“接下来,就剩一个愿望了。”小林自言自语道。“得好好想想,可不能浪费了这最后的愿望。”
一阵风吹来,吹开了小林的《名人传记》,上面的拿破仑、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等世界名人图引起了她的注意。”名人?对,我拥有神灯,为什么不能成为名人呢?“小林说。”对,我要做名人,做比拿破仑、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还要有名的名人,我要做世界上每个人都敬仰我的名人!”
小林回过头,对灯神命令道:“伟大的灯神,神灯的主人命令你:我,小林要做人人敬仰的名人。”“遵旨,我的主人。”
一瞬间,A市的中央广场出现一尊巨大的小林雕像,小林一夜成名,可她却失去了最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