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现在开始5
妈妈曾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寒冷的冬天,有一只寒号鸟,每当深夜,他总是蜷缩在一根树枝上,做着自己的梦,当他感到寒冷的时候,他便说:“明天就筑窝。”结果,“明天”还未来时,寒潮却来了,寒号鸟因寒冷丢掉了生命,因为他不知道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从现在开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明天、明天”成了我的口头禅。要问的问题,要做的事情,一一都被“明天、明天”给错过了。我曾想过给妈妈一个拥抱,给爸爸一个惊喜,但同样也被我错过了。时间如流水般流逝,而我却仍然错度,我告诉自己:“不再等待,就从现在开始,珍惜一分一秒!”
就从现在开始,我要怀着最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用青春努力的汗水去浇灌希望之花。梦想就在前方,它在向我召唤,我不能让它从我身边溜走。
就从现在开始,我要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父母。以前的我,总是过于天真,认为父母并不老,仍然很年轻,健壮如牛,认为父母每天都很轻松。现在我十三岁了,我注意了父亲头上的一丝白发,母亲眼角的皱纹。我要多用时间去关怀他们。在他们疲倦的时候,我将给他们一杯热茶;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我将根他们一个温暖的怀抱。我要尽到做女儿的责任,爱父母,孝敬父母。
就从现在开始,我要用温暖的双手去对待朋友。在我伤心时,是他们给了我安慰;在我哭泣时,是他们给了我温暖;在我失败时,仍是他们递来了一句句劝解的话语。我会向他们敞开自己的心扉,向他们诉说自己的欢喜与哀愁,我要送给他们一句亲切的问候,最亲切的眼神,最灿烂的微笑。我不会吝惜我的笑容,没好久从现在开始。早上起床时,我要对自己咧嘴一笑,使自己拥有一天的好心情;上学时,我要对路人微笑,带给别人一天的好心情;在学校时,我要和同学们嬉笑欢乐,把欢乐传染给每一个人。一抹笑容是一点快乐,也是一点美好。跟阳光一起灿烂,就从现在开始。
我不会吝惜自己的拥抱,温馨就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害羞。我要抛开不必要的矜持,给亲人一个大拥抱,让他们感受我的喜悦,最总要的是让他们感受我满腔的爱意,让暖暖的爱从心底蔓延至全身。
朋友伤心时,借他一个拥抱,让他尽情的哭,尽情的闹,用我的怀抱去包容她的烦恼,让他安心,让他感到我浓浓的友情。一个拥抱时一点美好,也是一片温馨,像阳光一样温暖就从现在开始。
我不会吝惜我的智慧,要让智慧开出成功之花。我不会把我的想法搁下来,更不会以“明天、明天”而把一切遗忘。生活要想法,成功需要想法,就从现在开始,写下我心中的想法。
过去不可追,未来却可期。那么,就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