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现在开始10
人生是什么?问起这个问题,很多人是一脸迷茫或是一笑了之。曾几何时,我曾看过一场田径比赛:一名选手摔倒在地,导致落后了对手大半圈的距离,面对观众的一阵唏嘘声,可他没有放弃,眼里是别人读不懂的坚毅。当看到他奔跑在跑道上的身影,刹那间,我明白了,人生是什么?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我们是道上的选手,即使摔倒了也要站起来,倒下不意味着失败吗?那么,就从现在开始也为时不晚啊!
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说一位七十几的老人在该颐养天年的年纪里,却踏入了青春洋溢的校园里,去学习那些早已随着时光的流逝定格在某个阶段里的天文地理。当采访他为什么那么做时,那张经历岁月沧桑的脸微笑着说:“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读过什么书,趁现在我还走得动脑子还能转,学习就从现在开始还不算晚啊!”那些整天感叹时间流逝之快,命运怎样不公的人们啊,看看吧,当你们怨天尤人时,当你们虚度光阴时,何不想想与其整天抱怨倒不如从现在开始?连到了风烛残年之际的老人都意识到这个问题,你们又有何资格在人生的道路上驻足停留呢?可悲的人们啊,命运从不偏袒谁,成功的人背后不是上天的眷顾而是自身的坚持不懈。看看自己,你还跑得动还有一颗跳动的心脏,显示你还有学习的能力,不,是学习的动力,何不从现在开始拼搏一把呢?
一首明日歌说尽了古人对时间的珍惜,在你为过去的时间荒芜而后悔时,还犹豫什么呢?努力一把吧,无论你是学生、白领,还是任何一个普通人,记住人生的跑道上不能再有驻足的时光去仰望别人的光芒了,我们要怀着一颗坚定的信念继续跑下去!成功的路上从不缺天资聪明的人,缺少的是坚持的人。
在人生的跑道上,无论早还是晚从现在开始向前奔跑,不迟!同学们,就从现在开始,加油!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