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幸福是人一生中最美好而又最渴望的。幸福是一杯浓郁的茶,洋溢着醉人的芬芳与醇美;幸福是一幅五彩的画,勾勒着五光十色的人生蓝图;幸福是一首动听的歌,飘扬着优美的旋律与音符。
幸福就在身边
新学期,我到了一所新学校——斯辰学校。来到新的班级,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免有些紧张。下课了,同学们有说有笑,而我这个“外来户”却傻呆呆地坐在座位上,感到十分的孤独。我与他们之间仿佛隔着一条难以逾越的深沟,彼此无法交流。
第一节数学课上,我有一道题不会写,问老师,可周围却传来一阵阵哄笑,不知谁说:“连这道题都不会……”下课了,我依旧坐在座位上呆呆德看着那道题,尽管老师已经给我做了分析,可我还是不会做。问同学吧,但周围全是陌生人,我又怕别人笑话我。
“刚才那道题你会做了吗?”我抬起了头,问我话的是一位戴眼镜的男生,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我像遇见了救星,既激动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还是不会。”我的话音刚落,他就拿起笔和纸认真地开始给我讲解:“你可以利用角平均线来解这道题……”听完后,我茅塞顿开。
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那简短的几句话却让我的心里有了满满的感动。从此,我开始尝试主动与大家交流,渐渐地,我也不孤单了。
以前我认为幸福是伟大的,是难以追寻的,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而现在的我真正认识了幸福,它会在你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遭遇挫折送来一份安慰;在你孤单寂寞时带来一片欢笑。真正的幸福不会因为距离的遥远而消失,而是会沉淀在心中。真正的幸福不需要到处寻觅,因为它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