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5
幸福,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然而,有些人不以一颗细腻、热情的心去发现近在咫尺的幸福,还抱怨不已。以前我也常常在想,幸福到底是什么?现在,我明白了,幸福其实就在身边。
夜晚,万家灯火都已熄灭,只看见淡淡月光透过窗子,照在书桌上。此时的我正埋头作业,望着那还未完成一半的作业,我无力的摊在桌子上。“吱呀。”听到背后有个细微的声音,我便知道妈妈进来了,果真不出我所料,妈妈端了杯牛奶放在了桌子上,并说:“快点做啊,太晚睡可不好。”妈妈明天早上还上早班,没想到妈妈这时还等着我。喝着那温热的牛奶,心里暖烘烘的,一下子有了动力。做完作业,出去看了下,妈妈靠在沙发睡着了,看着劳累了一天的妈妈,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家里,幸福就是一杯牛奶,一个动作,一句关心。
我们楼道里有很多家只有老人,为了使他们减轻一点负担,每次上下楼时,我都要细心的看看,哪有垃圾我都把它拈起来,扔在垃圾箱里。一旦有时间,我还会和爸爸一起,将整个楼梯间打扫一遍,虽然累点,但为大家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累点也无所谓。都是邻里,上下楼时难免碰上,每次碰见爷爷、奶奶时,我都叫上一声,并且扶着他们,人年老了,总会觉得孤独,多与他们说说话没什么不好,还能从他们那了解些别处学不到的东西。帮助别人,使我快乐。多多帮助别人,幸福就是来自他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道谢。
一个人的时候,幸福也会萦绕。安静下来,泡一杯清茶,手捧一本向往已久的诗词,去领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乐观,去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凄凉哀愁,去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阔美丽。再走进历史长廊,被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绝世爱恋所感动,被钟子期与伯牙的惺惺相惜所震撼,被王祥为母卧冰求鲤的孝心所折服。然后听听音乐,那动人的旋律,是我的心也沉醉。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你会发现生活的快乐。远离城市喧嚣,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一个人时,幸福就是一杯香茗,一本好书,一曲旋律。
幸福就在身边,是父母对自己的爱护,是帮助别人后的快乐,是独享一片天空的美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发现身边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