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3
清晨,当我醒来时,妈妈早已做好了饭,站在我的身边。待我刚睁开眼,就“喵”的一声,驱除了我的睡意。并告诉我说,今天的饭做得早了,快点儿起床,慢了就凉了。于是,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几分钟就起床并开始吃着依旧热腾腾的饭。吃着那与往常一样的饭,我突然醒悟,原来,每天的早饭,就是妈妈的辛苦和对我爱的写照。幸福,原来,就在我的身边,只不过,我没有早早发现。
中午,拖着沉重步伐的我不情愿地回到了家中,和早晨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截然不同,失去了幸福感和喜悦。感到的又是一阵失落。所有的变化都是因为一个原因:我的期中考试成绩又退步了。口头上说着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可是哪里敢掉以轻心,我早已想好了自己回家的种种遭遇和应对策略,主要是硬碰硬,若家长指责我,我就会高声反驳。谁知,我认为最好应对而最不可能发生的“小概率遭遇”发生了,妈妈得知我退步的消息后,默默地,一句话也没有说,仍然低头冒着油烟做饭。但是,我却认为,妈妈此时是“海啸”爆发前夕,表面看似平静,实际上内心乌云密布,怒火中烧,正在积蓄力量,随时可能爆发。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妈妈首先将我退步的消息告诉了爸爸。而爸爸听后,一脸严肃,但依然保持沉默。
父母的行为让我更加畏惧,感觉这个家中充满了火药味,必要时应躲避一阵。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设定了几条“紧急路线”后开始“迎战”。可是,“战场”上鸦雀无声,只能够听见筷子和碗的碰撞声。突然,爸爸发话了:“孩子,我觉得你应该从这次考试中吸取教训,是自己因为粗心而节节败退?还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总之,你应该自己分析,对症下药。”
此时,妈妈又开始谆谆诱导:“我觉得爸爸说得很对。你看,近期,您说话总是很急躁。我总是说,一家人要和和睦睦的,有话好好说,不要老急你这次的失利,可能和你最近的态度有关。你应该及时调整。”
听着爸爸妈妈的教导,我的眼泪已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不过,我并不是为我这次的“失算”而沮丧,而是对爸爸妈妈出乎我意料的行为而感动。我深切地感到:这就是幸福,幸福,原来,就在我的身边,只不过,我没有早早发现。
事后,我想到,在这样幸福的环境中,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敬、孝顺父母,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辜负父母的期望呢?
这是我所经历的一次普通而又特殊的期中考试,它不仅激励了我要发奋学习,告诉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且还让我懂得了:幸福,原来,就在我的身边,只不过,我没有早早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