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6
幸福是春天的一阵暖风,幸福是夏天的一片荫凉,幸福是秋天里的一篮水果,幸福是冬天里的一杯热水,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题记
一杯热豆浆
四年级,临近“惟乐杯”考试之际,我报了名,只有两三个星期复习,每天晚上我写完了作业,就和妈妈爸爸一起探讨学习。
每次写作业,我都要写到上十点钟。一天,我在写作业时,妈妈似乎在厨房捣鼓什么。我若无其事地低头飞快写作业。不久,老妈打开了我的房门,手里还端着什么。
“来,喝一杯热豆浆吧!”我转过头,只见老妈一步一步向前走来,轻轻地把豆浆放在桌子上。那往上直冲的腾腾热气,写满了妈妈对我的关爱,那浓浓的豆浆代表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此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一杯感冒灵
离“惟乐杯”只有三天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拼搏时刻。前两星期的奋斗努力,到这时是终极时刻!意外是,我感冒了……
晚上,我依然忙着复习,脑袋里非常的凌乱,一片混沌。我安静不下来。
鼻子如同有人在挠痒痒,时不时打哈欠,流鼻涕,大脑越来越昏沉,我非常难受。一面是流个不止的鼻涕,一面是复杂困难的一堆作业,这两样成为我前进路上的两道障碍,让我无法前行。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突然来到我身边,我浑然不知。当他走到我的身边,我吓了一大跳,几秒后我才缓过神来。他帮我端来了一杯感冒药,我接过感冒药。爸爸嘱咐我后出去了。我凝视着那杯药,那里盛满了爸爸对我浓浓的爱啊,我真幸福!
一张准考证
那个星期六下午,“惟乐杯”考试开赛了。临走时,爸爸对我再三叮嘱,让我整理好书包。我只是随随便便瞄了几眼,就应付了一声。
到了考试地点,我才发现,那张至关重要的准考证竟然由于我的疏忽大意,忘记拿了!可是现在后悔莫及,进门要用副券。
怎么办啊?马上要考试了,急死我了。看着别人一个个进入考场,我多希望有谁能送我一张啊!要不然这二十几天的辛苦备战岂不是白费?我恳求保安让我进去,周围的人疑惑不解地盯着我,我实在不能再忍受了,转身准备离开。
这时,我竟然碰到了我的父母亲。他们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们手中拿着一张准考证,正是我的准考证!我激动地扑向妈妈,妈妈也抱着我,无限爱的力量向我涌来。
我拿起准考证,飞一样地冲进去了。妈妈爸爸也跟在后面,进校门时,他们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说:“肖景轩,你一定要考好,我们看好你!”
我笑了笑,向他们挥手,进入考场,顺利开考。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班上一位同学同拿国家三等奖。
幸福无处不在,隐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里,无处不在的细节中,让我们享受幸福,播撒幸福吧!
感谢你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