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我的歌6
我的少年我的歌
打开回忆的百宝箱,八音盒里流出清脆的曲调。我的思绪随着一个个音符,振翅高飞……
高音i:橘红色的牙牙学语
14年前,伴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又一个女孩来到人间。那便是我。
可以想象我的降生给大地的某一处又增添多少欢喜。憨态可掬的婴孩永远是惹人怜爱的。
从没有认真思考过襁褓的我是如何,但从爸妈的只言片语中仍可以了解,那一定是无忧无虑的。从牙牙学语再到蹒跚学步,所有人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呵护。
我想定是橘红色的。
我想定是高八度的i。
无论我哭过还是笑过,橘红色的关爱始终弥漫在我周围。
这个童年令我向往,令我留恋。
中音i:浅粉色的浪漫温馨的回忆。
记得,儿时的我总是“宝贝,回家吃饭了!”每每我玩到筋疲力尽的时候,妈妈的呼唤总是恰到好处地响起。等待我的,将是满桌香喷喷的美味,爸爸妈妈亲切的爱抚,还有我可爱的家。
孩提时代永远都是那么蒙懂无知,又那么自以为是。这个乐章里没有突兀的调子,没有跌荡起伏的音阶,只用中音i就足够。
朋友们,亲戚们,家人们,对我来说是至亲至爱的。我始终认为,他们是可以依靠,可以依赖的。
家,是个很好的避风港。
所以这章的调子用浪漫温馨来做主旨。
所以这章就用浅粉色做基调。浪漫温馨
这个童年令我留恋。
低音i:淡紫色的隐隐忧伤
步入了七年级,不得不承认有些压力。我们的身心开始成熟,于是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无法诉说的小秘密。酸涩又甜蜜。
心里越发敏感了些,在学校可能因为某一句话不和就“大动干戈”,不争气的泪水不时会夺眶而出。
虽然有这不和谐的音符,可能是开怀的盈盈笑语。与朋友,与老师,与家人,与……
喜欢一个人的宁静,也喜欢看一群人的欢喜;喜欢秋风扫落叶的萧瑟,也喜欢花苞绽放时的生机。这时整个人是矛盾的,也是融洽的。
这章里总会有低音i,它们给予了乐曲以光彩和灵动。淡紫色形容它,是出乎意料的细腻。
这时的我们,凝视着云卷云舒,回忆了怎样的过去,面对了怎样的现在,又憧憬了怎样的未来?
在空闲的时候泡一杯清茶,茶的清香温润地滑过舌尖,是很完美的享受。
我的童年之歌,上那么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啊,我的少年,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