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我的歌2
有一首歌,无词无曲;有一首歌,无声无息;有一首歌,在我心中久久激荡着——我的少年我的歌。
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每个人都能做出自己的抉择,然后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目标。无论选择走哪条路,多年之后回头再看,你都有可能心生后悔之意,然后就会无限幻想也许当初那样会更好……。。
但我现在后悔的,并不是当初的抉择,而是为了实现当时的梦想所丢弃的那些东西。
“少年”应该是美好的吧?可我在小学6年级的时候,就失去了这个美好,为了升入一个理想的初中,父母把我送进了一个个的补习班:奥数提高班、英语提高班的学习俱乐部…。。
在父母期盼的目光下,我咬紧牙,与自己叫着劲,没有空闲的时间给我放松疲惫的身体和心灵,也许,这就是众多学者所提到的,中国式教育的悲哀吧?
我竟然拿不出一点点时间,向自己证明,我可以活得很从容,像林清玄那样清欢。我突然想念那些慢慢走过的日子,在还不懂什么叫竞争、什么叫形势严峻的时候、在我还可以用心做梦叛逆不羁的时候、在我还拥有“少年”的时候……我承认,当时的我比现在从容。
那就是了,我失去的那些东西,正是“少年”这个繁华浪漫的季节!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就会一阵阵绞疼,那种骨肉间的不舍离合、那种血肉间的纠缠……真的,好痛!
但好在,我最终升入了理想的初中,实现了那时的梦想!虽然,在通向梦想的道路上,我流了太多的泪,但我终于一步一步地熬了过来,我可以不再奔走于补习班之间,而是悠闲地坐在学校的草坪上,看云卷云舒、观风轻云淡,可以对曾经的挫折高傲地仰起头,还可以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勇向前!
这一瞬间,我突然恍然大悟!这又何尝不是我那逝去的“少年”?只不过我拥有的,是“寒风折梅扰静夜,故人执伞衣染雪”,有着纷飞白雪的“少年”罢了!
我的“少年”,有着他人没有的别样风景:飘散的白雪,遥远的地平线,以及那迎风绽放的朵朵红梅。
我的少年,我的歌。炫出不同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