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一出生,你就在我的记忆之中,有你,才有了我的存在。你,就是我的过去。
你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你的第一次学会勇敢,学会面对冰冷的针头依然咬紧嘴唇,发白的小脸上满是倔强,让人心疼,也让人欣慰。
还有你的第一次挨打,第一次真正的惹怒家人。你一向是家里的宝,却因说谎被妈妈用棍子使劲往腿上抽。我记得你的眼泪,满满的都是恐惧。
此后,你便听话了许多。
读书的关键时期转眼就到,你没有选择家里小公主的生活,而是选择了远处,我意识到:少年,你在慢慢成长。
你的第一次被小姨妈训斥我还记得:当时的你低着头,默默地立在小姨妈面前,可是,你是个爱闯祸的家伙,责骂便少不了。次数多了,你反倒不在意了,小姨妈在滔滔不绝,你却在神游太虚。呵呵,你确实挺不让人省心的。
你的第一次受到委屈仍旧叫人放不下:双眼通红,眼泪不断下坠,仿佛遭遇了天下最伤心的事的你是如此脆弱。后来,从何时开始,你已不再为受到委屈而落泪,只是悄悄在心里告诉自己:在没有能力之前,有苦忍着,有委屈也要咽下去。
少年,你真的长大了。
你开始自己为自己的事做决定。我没有干涉你,那时的你有自己的想法,你没有后悔过,所以我也不想后悔。
唉!失去亲人而痛哭的你是如此让人怜惜,我是多么想安慰你,安慰我亲爱的少年,可是我做不到,因为我们之间隔了一个时空,它不是沧海桑田,却比沧海桑田更遥远。
你好像变了一个人,不是沉默寡言,而是更加爱笑,笑得更加灿烂,似乎要将自己的光芒全部散发出来。那是一种自信的光芒。
我在看着你蜕变。
有一个能在记忆中陪伴着的人真好呢。
你知道吗,我看着你哭,看着你笑,看着你雀跃,看着你委屈,看着你忧郁,看着你迷茫,你的所有已经在我心中演变成了一首歌,缓缓地,在我脑海中吟唱着,我是多么庆幸你来到了这个世界!
亲爱的少年,别忘了。一定要坚强,还有,一定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