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吗7
上五年级的我,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了,可是在大人们的眼里,我有时候很大,有时候又很小。我被搞得莫名其妙:我长大了吗?
今天是星期六,我吃过早饭,就去看望多病的太奶奶。来到她的住处,我轻轻地推开门,悄悄地往里面瞅了瞅,只见太奶奶正躺在床上不住地咳嗽。我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屋里,用双手轻轻地揉她的胸口,然后将她扶起来,倒了一杯水慢慢地喂她。太奶奶的咳嗽渐渐停下来,她拉住我的手高兴地说:“这孩子,真的长大了!”
噢,太奶奶说我长大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快乐地哼着歌儿,觉得天更蓝了,云更白了,连太阳公公也冲我笑呢!回到家里,我看见奶奶正在扫地,就兴冲冲地跑过去,说:“奶奶,让我来吧!”奶奶笑眯眯地说:“你还小,扫不干净,到别处去玩吧!”我忙争辩说:“不,刚才太奶奶还夸我长大了呢!”奶奶摇了摇头说:“那是你太奶奶哄你!”奶奶的话犹如一瓢冷水,浇得我从头凉到脚下。难道真的是太奶奶在哄我?
中午,爸爸妈妈要去上班了,临出门再三嘱咐我:“你已经长大了,要在家管好妹妹做作业,不要四处乱跑了。”一听到爸爸说我长大了,我高兴得大声说:“行,保证完成任务,你们放心去吧!”爸爸妈妈相视一笑,走了。
吃过晚饭,我正在做作业,客厅里传来爸爸妈妈的一阵阵叹息声。我走过去,小心地问:“妈,发生什么事了?”妈妈看了看我,说:“唉,你还小,这些事你不懂。”我说:“中午你们不说我长大了吗?快告诉我吧,我来帮你们出出主意。”爸爸生气地说:“说你小,你就小,快去做作业!”
你们瞧,事情就是这样,说变就变:我一会儿变得很大,一会儿又变得很小。我真想告诉他们:别把我当小孩看了,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