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吗9
伴着一声清脆响亮的放学铃声,仿佛唤醒了同学们沉睡的灵魂,他们一窝蜂地冲出校门,走向回家的路。我站在校门口,看着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马路,不由想起——小学时,我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一路上欢声笑语,可现在,我意识到我是一名初中生了,我应该勇敢地去走自己的路,而不是一味地依赖父母。我往家的方向走去,心里问自己:“我长大了吗?——长大了!”
身后传来叫喊声,几个同学把我叫住,气喘吁吁地说:“我们去玩吧!很好玩的!我们可以去打羽毛球!”看着同学们满怀期待的眼神,我心里直发痒,我多么想对他们说,好啊!可是我明白到我是一名初中生,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抵制诱惑,而不是去和他们胡闹。我婉言谢绝了,心中问自己:“我长大了吗?——长大了。”
回到了家中,疲倦不堪的我一下子瘫倒在柔软的沙发上,心想:休息一会,就休息一会儿,作业等一下写。对,爸爸妈妈还没回家,我为什么要现在写,等他们回来我再写也不迟呀!想到这里,我欣喜若狂,何不现在去外面和小伙伴玩一玩?我站起来,朝门走去,门仿佛变成了一面镜子,照射出我的模样,它对我说:“你不能去,你得写作业,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让父母操心,而是要自觉!”我意识到我是一名初中生,应该要自觉学习,而不是需要父母来督促,我返过身去,拿出作业,开始我的学习之旅,心里问自己:“我长大了吗?——长大了!”
写完作业后,妈妈也回来了,身心俱疲的她腰酸背痛,两根手指揉搓着眼睛,显得格外憔悴。我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完全忘记了身后的妈妈。我吩咐道:“吗,快去给我倒一杯牛奶!”妈妈因为疲惫所以并没有听见。我十分生气,当我反过头去,我看见了妈妈那张憔悴的脸——黄色的脸耷拉下来,几根白花花的羽毛飘落在妈妈的头发里。我惭愧地望着妈妈,我明白到,我是一名初中生,我应该懂得感恩,懂得孝敬父母,而不是唆使父母去服务我。我走过去,细心地为妈妈按摩起来,心里问自己:“我长大了吗?——长大了!”
我长大了吗?——长大了!因为我会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因为我承担起了责任,抵制了诱惑;因为我学会了自觉学习;因为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孝敬父母。作为一名初中生,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