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吗4
时间一越而过,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
从咿咿学语叫出第一声“妈妈”,到蹒跚学步迈出我的第一个脚印……这应该是长大了吧!
成长的路或许并不平坦,或许有过N次失败,或许成功的机会只有0,或许还有一点傻,或许还有一点迟钝,但是毕竟我还是长大了,而长大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呢,连我自己也不大清楚.
从身高记录上(当然还有体重啦)嘻嘻!好象是找到那么一点儿长大的感觉,我长大了吗。
从一天抄几个生字到一叠一叠的作业,哎!我真的有长大的感觉了!(不过,好像更多的是无奈哦)
从妈妈温柔的呵护里,从爸爸严厉的训斥中,从不断与年龄成正比且翻倍增长的题海中,我艰难的游着,游着,终于游到14岁的小岛上,游到“长大了”的标志前。漫游中一次又一次遇到激流险滩,是父母温柔的眼神,是好朋友真挚的一句“相信我,你肯定行!”是每天灿烂的阳光给我带来无穷的力量!年幼的我不懂珍惜,待我能够细细品味它们的美好时,我才猛然发现“哦,这就是长大的感觉!长大的感觉是那样的甜美!”
“从今天开始,你长大了!你14岁了,应该像个大人了!”随着岁月年轮的又一转,时光老人说着,一边把仍旧傻傻呆呆的我带到了又一个圆圈的起点(哦,政治老师讲的螺旋式上升大概就是这样吧!)一边把14岁的标签往我头上一贴,推一把外加揣一脚,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就加入了“大人”这一行列了(Oh,my god上车要买全票了)!打这以后,带着一大帮小孩子打水仗不再是“天真可爱”而是“白痴一个”;考试考不好不再是“下次努力”而是“前途无望”;就连拆录音机等小时候被光荣地称为“有探索精神”的行为,也被三姑六婆们议论成“是否那根神经错了位?”哎,原来长大的感觉是苦涩的!
忧伤的我在朦胧的泪眼中,仿佛看到时光老人举着15岁的标签正像我靠近,靠近……
不管长大的感觉到底是什么,青春的日记是欢笑还是蹉跎。该来的还是会来,时间不会因为我不同的心情泻留。重要的不是结论,而是每一天,每一步精彩的推理过程!
于是,把头一甩,把眼泪擦干,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更不在乎长大的感觉究竟是怎么样的?依旧大呼小叫,没有淑女风范,依旧张开满嘴的蛀牙呆呆的傻笑,依旧做着童年未完的梦。我就是这样一个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我;一个不知道是否长大的我!
这种想法,这种感觉,好像是长大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