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可是在大人们的眼里,我有时已经长大了,有时却又还很小。真是莫名其妙!于是我常常自问:我长大了吗?
我长大了吗
星期六,我吃过早饭,就去看望多病的太奶奶。我轻轻推开门,悄悄地往里面瞅了瞅,只见太奶奶正躺在床上咳嗽。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屋里,用双手轻轻地揉着她的胸口,见她舒服了些,就扶着她坐了起来,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喂她喝。太奶奶渐渐停止了咳嗽,她拉住我的手,高兴地说:“这孩子,真的长大了!”
噢,太奶奶说我长大了!回家路上,我快乐地哼着歌儿,觉得天更蓝了,云更白了,连太阳公公也冲我笑呢!
回到家,见奶奶正在扫地,我兴冲冲地跑过去,说:“奶奶,让我来吧!”奶奶笑咪咪地说:“你还小,扫不干净,到别处去玩吧!”我忙争辩说:“不,刚才太奶奶还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呢!”奶奶摇了摇头,说:“那是你太奶奶在哄你而已!”奶奶的话犹如一瓢冷水,浇得我从头凉到脚。
你们瞧,事情就是这样,说变就变!我一会变大,一会儿又变小!究竟什么才是长大?真烦啊!
我真想说:我长高,长大了,别把我当孩子了,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