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吗2
窗外传来一阵笑声,充满着童稚的笑声。它们发自一个个柔软的喉咙,宣扬着、挥洒着......世界开始变得朦胧,那笑,却显得分外清晰。
记忆中的一页打开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孩子,用草根和叶茎搓麻绳;今天,我却成熟了许多!不再那样爱哭爱闹了。我不再沉迷于那些动画片,时光又把我引进了魔幻世界。
一切呵,在岁月与生命的间隙,告诉我:你长大了,已经不再属于那被快乐和彩泥包围的童年,就这样让它去吧!
那一天的上午,一个细小的声音从我的耳边拂过:“我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这是出自一个刚刚入学的小孩子之口,却让我心头一震。我心里一阵苦笑,自己便是“姐姐”中的一员。可是,值得深思的是:我?学我什么?
心里有一个迟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诉说着我的优点,但只说了一会,就住口了,我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我还需要更好地约束自己、提高自己。
我已经六年级了,我长大了吗?高了,胖了。是啊!可是我懂事了吗?我不停地反问自己,那句充满童真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我是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