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自己4
在痛苦的时候,展现真实的自己,原来还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奇迹。如同昨夜,万家灯火已经沉入了梦的故乡,隐了光线。有一个女孩怀着一袭无法解脱的痛走进KTV吧房,点了一首歌,在众目睽睽下开了口。没有往日的胆怯,对歌词不再觉得生涩,跟着屏幕上的歌词,一句一句的往下唱,泪水终于忍不住潸然而下。现场所有人看着她,眼神中有的是惊讶,有的是佩服,只因为她的歌声美丽动听,而且深情感人。没有人再说她五音不全,没有人再说她不会唱歌,她面对赞同没有哭,没有笑,心里的痛苦让她说不出话。——题记
直到昨天才知道,原来这世上没有人真的能够看破红尘,没有人能够面对任何变故都可以不动声色。曾经以为自己有了足够的免疫力,可以抵挡任何悲伤疼痛。当自己真的面对覆水难收的无奈时,心里却还真的会痛,会颤抖。红尘俗世,各自都为凡人,喜怒无法融合在一起不分彼此。因此,悲伤不是与生俱来,欢喜也不是勉强便可以长存。总有一些变故,让心情跌宕起伏,甚至不受自我控制。
每当这样的时候,总会有人相劝自己不要哭,勇敢面对。还有些朋友会说:伤心有什么意义呢?为了不值得的人,你这样做太傻。还有人说: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大家都是红尘过客,过了就过了,习惯就好。偶尔还有人说:笑看明天吧,什么都是浮云。可是,从来就没有谁会安慰受伤的说:哭吧,哭过以后就能看到明亮的世界……
现实的社会里,活着或多或少都会受点伤,毕竟这人生从来都不是一条平坦笔直的路。路上的颠簸,许多的时候都是出人不意,都在不留神的时候突然袭击。痛苦那么多,人渐渐地变得冷冰冰,没有新的情节靠近,却一直在忍受孤独的无助,心里很痛苦,但却会对自己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所以,大家都很坚强,看着不堪入目的痛苦,把头一抬,扬长而去,好不一般的潇洒、自在。
可是,一道背景留下的故事实在是晦涩难懂,让人捉摸不透。在背影里看不到那脸颊的小溪是平缓还是激涌。其实,浮生若梦,冷暖自知。心里想要什么,自己才知道。自我勉励加上别人支持,看似可以抵挡所有悲伤来袭,但是隐藏在心里的暗涌却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侵袭一颗无法设防的心,很痛。要窒息。此刻,不禁自问,如此克制自己,为哪般?难道真的可以忘了人间最平凡的七情六欲了吗?
释怀一点,不要被世俗的眼光禁锢,既然活着,就一定要让自己活得安然自在。不要为了别人刻意改变或者伪装自,因为你不坚强,你再怎么装也不会坚强,你知道吗?勉强笑着比哭还要难看,你又何必那么费心装扮呢?
面对失去,我们会难过,会伤心,这是人之常情,没有人会笑话自己。我们会为离别或者失去哭泣,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坚强,而是我们真正地活在了食人间烟火的凡尘,而不是活在梦幻的仙境。同理,面对得到,我们开心,这也是人之常情,没有人敢说我们骄傲。朋友啊!不要再隐藏自己的情绪,那样痛苦的是自己。勇敢面对人生,快乐主宰自己的未来和今天吧,这样真实地活着,你才不枉来过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