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9
世上最美的花不是玫瑰,不是芙蓉,也不是牡丹,而是微笑。
微笑是花,是最美的花,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许,就会成就一个奇迹。——题记 在人生旅途中不免要遇到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迷茫与坎坷,疲惫与伤痛,失望与悔恨……在遭受重重打击之后,空无的心灵需要用响亮的掌声填补,迷茫的浓雾需要用有力的双手拨开,黑暗的四周需要用明亮的灯光驱逐!但是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人生旅行者只能任意被命运宰割么?不,因为我们手中还握有一件利器——自己的微笑!现实生活中比尔盖茨是这样做的:当微软的全部软件几乎被病毒侵害得所剩无几,危在旦夕时,他面对着病毒一笑而过,三天之后比尔盖茨就研制了新一代杀毒软件。最令人不能忘记的就是他成功的经验,他说过这样一段话:“我成功是因为当所有的人都沉浸在失败的痛楚中,我却早已开始了新的设计。当所有的人都享受在成功的喜悦中,我却早已尝试着失败。” 爱迪生在选做灯丝的材料时,经历了上千次失败。每一次失败后,他的助手们都神情懊恼,而爱迪生却笑着说:“有什么令人烦恼的,失败一次,就证明我们排除了一个错误答案,离成功近了一步!”是的,我们常常无法避开命运的捉弄,常常无法扫清旅途上的荆棘丛,常常无法认清道路尽头的是与非。于是,心灵往往是空无的,浓雾往往是迷茫的,四周往往是黑暗的,但是,只要自己的微笑陪伴在我们身边,他就会化为响亮掌声,化为有力的双手,化为明亮的灯光,帮我们照亮前进之路!
朋友们,何不丢下这个沉重的包袱,用自己的微笑取而代之?毕竟,在远方还有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我们,去体验,去享受,去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