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7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配角,一个旁听者,喜欢听别人缠绵悱恻的故事,在故事中感叹光阴流逝。斗转星移,花开花落,物是人非。听的故事多了,有时就会无缘无故有一些奇怪的想法,现在我的想法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了配角,以至我们总是在把别人深深印在心底的同时却唯独忘记了自己?
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学会善待自己,留给自己一个微笑。
但,大家一定不可以忘记,善待自己并非放纵自己,也不是拥有奢华的生活条件就行了,更不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自私自利,善待自己是一种自我释放,自我调节,自我塑造的行为方式,也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也许你是一只煅烧失败,一出世就遭冷落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彩,没有精致的花纹,可是你只要觉得,当你摒弃了杂质,有泥胚扑成瓷器的时候,你的生命已经在烈火中变得灼人又亮丽,你就应该为此而欣慰,这就是善待自己。
也许你是一块矗立山中,终日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而又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千百年地遗忘在那里,可你同样应该觉得自豪,长久地屹立不倒,便是你永远的骄傲。这就是善待自己。
留给自己一个微笑,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到生命可贵,青春再难,成长不易,善待自己,善待每一天,让声明之树缀满香甜的果实,让成长的路上开满艳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