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像一台发动机,可以给人带来无尽的动力;目光,像一股清泉,可以给人带来无穷的活力;目光,像黎明的曙光,可以给人带来崭新的希望。我曾多次体会,那一束期盼的目光。
那一束期盼的目光
那是一次座位大调整,我旁边莫名地空出了一个位置。正纳闷儿,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那是一位面带羞涩的新同学,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投向了他。在班主任一番简单的介绍后,他坐在了我的身边,并对我报以礼貌的腼腆的一笑。
事后,班主任告诉我,他的座位是经过慎重思量后特定的……特定!?为什么?原来班主任希望我既能把她的思想传递给新同学,又能帮助新同学快速地融入班级生活,进入学习状态……想到班主任和我谈话时眼睛里的那份期待那份信任,我觉得我不能辜负老师的厚望,虽然肩上的胆子开始变得有些沉重。
此后的课堂上,班主任总会时不时地向我投来一束期盼的目光。那目光包含鼓励之情,那目光让我倍觉责任的重大,那目光让我充满斗志。然而不久后的一次数学模拟测试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新同学的数学分数竟然不及总分的五分之一。此时我预感担子会有所加重。果真,班主任找我,我又有了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帮新同学补习,班主任再次向我投来期盼的目光。
虽然这样会有些累,但我也挺高兴的。因为我很是一个很喜欢帮助别人的人,自小妈妈就告诉了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我想帮他补习的过程,我也可以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真可谓“一石二鸟,一箭双雕”。
从此以后,课堂上总会有我们积极讨论发言的声音,每次课外活动课时间教室里总会有我们埋头苦学的身影,图书馆里总会有我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足迹。无数次每当我猛一抬头,我总会看到老师投来的那一束期盼的目光。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新同学很快就适应了新的校园环境和生活,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难忘那一束期盼的目光,我领悟到了那目光中的赞赏与感激。它时刻鞭策着我,不能让他失望,更不能让她失望。伴着这束目光,我在学习的路途中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