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束期盼的目光2
在表达情绪千千万万种表达与交流的方法中,唯有目光最令人接受,唯有目光最容易的,也唯有目光是最真实的。
在我初中生涯的第一年,我受到过一束目光,那是一束期盼的目光。
事情发生在12月的某个星期五。那天中午午休时,大家都很乖,竟没有大声喧哗,有的只是叽叽喳喳的小碎语。那时,我在座位上看书,并没有注意到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本以为事情会顺利发展。谁知一下课,几个住宿的女生就吵起来了,身为班长的我当然不可能袖手旁观,于是我便上去劝架。哪知竟有人说我挑拨离间。我的心“咯噔”一下,整个人都石像化。不知不觉,我哭了出来,而心也随着眼泪一点一点地破碎。多日以来的委屈以及这一次的冤枉使我失去了理智。我推开他们,拿起笔和纸,写了一封辞职信给老师。那时的我头脑发热,根本没有多想些什么,也没有想过后果,就把那封信给了班主任。
那天放学前,班主任把我们全部都留了下来,他把事情向全班公开,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句什么。那时我的视线已被泪水模糊了,我无法看清老师和同学们的神情,却可以感受到老师对我的失望与气愤。他把我们的座位调开,紧接着,老师又教训了我们一顿才放我们走。
星期天的晚修,是班主任值日。他叫我出去,尽管他没说什么,可是我还是明白,于是我不等老师开口就自己招了。那时老师说什么我已记得不太清楚,我只是很清楚地记得,当我抬起头,碰上了老师的目光,那是一束期盼的目光,里面仿佛包含了很多东西,其中,就有一个要求:做回班长吧!
后来不知为什么,渐渐地,班上的事情我又开始管了,现在,我不再轻言放弃了。因为,有那一束期盼的目光在鼓励我,在支持我。
目光,可以使人知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感。在深邃的目光中,我们找回了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