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清明节这天却没有雨水。去扫墓的人们固然多,但是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来说,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去踏青的人更多,公交车就像一只装满鸟儿的笼子,挤得满满的,门都打不开。我和爸爸出去植物园踏青,最终选择做了黑车。
植物园踏青
车子在路上奔驰,突然听到有塑料被压碎的声音,原来是前面在等红灯的两辆车追尾了,看来又有人要倒霉了。我们在离植物园很远的地方就下了车,用爸爸办的年卡进入植物园里面。
正是郁金香花开放的季节,到处都可见七彩的郁金香。有的花朵像洁白的雪,柔软细嫩,花蕊毫无顾忌地绽放在阳光下。还有的像炽烈的火,花朵硕大,花蕊由五根花柱组成,像一个鬼脸娃娃。还有比较鲜艳的黄色花,花朵就像百合裙一样向外扩张,她要朝着天空诉说什么?
最为高贵的花要数一种紫色偏黑的郁金香了,芳名“夜皇后”,光是这名字就气派十足,花的颜色深邃,高傲,不可一世,真是堪比皇后的美丽呀。
偌大的植物园里不单单种植郁金香,还有中科院种植的温室植物,种植在三座透明的圆顶温室里。
一走进去,扑面而来的是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非常热,空气潮湿,仿佛伸手就能挤出水来。这里有高达五米的仙人掌,有千姿百态的高大树木,遮天蔽日。还有我在电视里看过的“见血封喉树”,这树木叶子呈椭圆形,树皮纹路细密整齐,远看上去光滑平整的,直直的树干又高又大,电视上说它的汁液有剧毒,几滴就可让人致命,可是一个碰不得的怪物呀,“见血封喉,”果然名不虚传呀。
在另一个温室里,我们见到了价值不菲的兰花,在两片翅膀似地叶片中间,有一片半圆形的红色或白色叶瓣,中间有一块像鹰嘴一样弯曲,真像是翩翩飞舞的蝴蝶呀,故名为蝴蝶兰。
清明踏青让人欢喜,忘掉烦恼。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却是风雨大作,肆虐的狂风呜呜吹着,夹杂着雨点拍打我的窗子。看着这雨水,我想那些温室里的花朵郁金香能否抵挡住暴风雨的考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