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个慈祥、聪慧的代名词;妈妈—一个温柔、善良的词汇;妈妈—一个天底下最美的称呼。亲爱的妈妈,在您12年的日日夜夜的守护中,我不曾对您说过什么。但是,12年后的今天,妈妈,我有许多话要对你说……
献给妈妈的歌
妈妈,您还记得吗?就是那次,我一不小心“迷失”在了宜昌的大商场里。那时,我毕竟年幼,当我四处“闯荡”回过头时,却发现不见了妈妈您的踪影,顿时我慌了阵脚,当场一屁股便坐在那冰冷的地板上嚎啕大哭……当您最后找到我时,您的眼睛红肿的像个桃子、满脸泪痕。看到我坐在地上,便立刻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给了我一个深情的吻。妈妈!我是多么让您不省心啊!
回到家后,您依旧一声不吭,两眼无神望着地面,还沉浸在险些失去我的后怕和恐惧之中。您这样子坐了大约十分钟,却犹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不知过了多久,您才恢复了往日的模样,微笑着对我说:“宝贝儿,妈妈去做饭了。”但我却觉得,您那时的笑容,是那么的勉强、僵硬。妈妈,您把安慰与幸福交给了我,却把惊恐和悲伤留给了自己,您是多么伟大啊!
妈妈,您如同我的诺亚方舟,用爱当帆,让我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妈妈,您如同我的天使翅膀,用爱作羽,让我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妈妈,您如同我的参天大树,用爱画枝,让我在骄阳似火的阳光下如沐春风;妈妈,您如同我的希望之光,用爱点亮,让我,在那危机四伏的“迷雾”中——看见希望?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有您,您就一定会用您的爱,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让我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片没有风雨的乐土。但您也不能一辈子保护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懂得了保护自己和您。今后,您就会知道您的儿子长大了,他也会像您一样,用坚强的臂膀为您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
妈妈,辛苦了。妈妈,儿子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