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妈妈的歌2
亲爱的妈妈:
您好!最近学业繁忙,不知您现在心情可好?这几天突然想念起您,想念您的那双手。
记得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最喜欢您那双温柔的大手。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爱黏在您身边,缠着您给我讲童话故事。那时候的您总会露出无可奈何的微笑,声音轻缓地带我走进仙境般令人沉醉的童话王国。故事讲完了,您就躺在我的身边,用那双温柔的大手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我,语调轻柔地唱着不知名的摇篮曲,领着我沉浸在甜美的梦香里。
小学的时候,我仍然最喜欢您那双柔软的大手。第一天上小学,我的心里洋溢着兴奋与好奇,那样满满的喜悦似乎都能溢出我的心田。您当时看着我,眼里也不禁流露出欣慰的神色。也许是担心我跑得太快会摔倒,您用那双柔软的大手裹住我的小手,牵着我走进了那个我将会度过六年小学时光的校园。
现在我上初中了,依旧最喜欢您那双温暖的大手。由于进入青春期的缘故,我有了自己的主见,不再一味地像原来那样纯真乖巧地听您的话了,也时常惹您生气发火儿。那天晚上我正苦恼于一道作业题的解法,此时您走进我的房间,见我一脸“请勿打扰”的埋怨表情似乎也怔愣了一会儿,随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您的那双温暖的大手就放在了我的头上。您带着和蔼的微笑摸着我的头,把一杯水放在了我的手里后安静地走出了房间,什么也没说。我想,现在我好像慢慢理解了您当时的心意。
现在的我想念您轻拍我的那双温柔的手;想念您牵紧我的那双柔软的手;想念您轻抚我的那双温暖的手。就像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妈,有了您那双母爱般的大手,是整个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