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中生活7
初中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尽在其中。——题记
苦
临近考试,同学们都在书山辞海中遨游。你看整日想着泡在网吧的小a把书上写的对联:春去秋来穿越这边风光好夏暖冬凉没币没票砸墙。改成了:书林漫步学海泛舟。没想到小a也学得这么认真,看到小a的认真劲,我也在书上题了一副:横眉冷对卷子纸低头怒视钢笔头。继而钻进书山辞海与大家碰头。唉,学习虽苦,但也学会了苦中作乐!
辣
星期一早上,课代表急收作业,本人因一时贪玩,早已把作业抛之脑后,课下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我本以为:(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没想到,班主任对我说:爱玩之心,人皆有之,下不为例。走出办公室时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咦?原来这就是辣呀!
甜
过了几天,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各科成绩都很理想。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充满朝气的微笑。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句话:但求付出,莫问前程。小c骄傲的说:智慧源于勤奋。小b道:身无半文心忧天下,书破万卷神交古人。难道这就是甜?滋味不错嘛,全都拽起来了。
老师每次帮助我们劳动时都会出大把的汗水,我们给老师擦汗时,一滴汗水不知怎的掉在我的嘴角,咸咸的同时夹带了几分莫名的酸楚。原来这就是咸与酸啊!
初中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