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有。
刚进入这个班时,同学之间还不熟悉,与大家不认识的我常常遭人排挤、暗算,为此我不知暗自流了多少泪。
刚来就轮到我值日,与我一起值日的××同学很不友善,我和他一起倒垃圾他故意走的很慢,把脏的垃圾住我身上撞,还用“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来攻击我,我当时很难过。这时我想起了我们的六年级,虽然教室不宽敞也不明亮,条件艰苦,但我们患难与共,从来不排挤别人,像一家人似的,直到现在感情还很深厚。我想:要是时光能够倒流该多好,六年级的同学,我想你们了。
在初中这个人吃人的世界,我们必须得学会保护自己。前一段时间,不适应初中生活,我经常上演一些乌龙事件。洗碗时勺子掉进了下水道,卡经常不知在哪。这些都不算什么,更可恶的是每一回吃饭时总有人插你队,在这里,我简直是弱势群体。晚上当我睡在床上,回想起白天的种种事情,不禁感慨万千,两行热泪也忍不住流下来,流进嘴里,咸咸的。
初中的节奏永远那么快,不给人喘息的机会,给人一种火辣辣的感觉。
我深深地知道既然来到了初中,来到了实验班就得跟上实验班的脚步,适应快节奏的生活。在这里我觉得老师办事都是风风火火的,从不拖泥带水,让人很爽。
这里真得让人感觉很苦。除语文、数学外,又增设了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课。除语、数、外以外,其余的课时间很紧张,老师上课讲课,讲完后会给你布置几项课后作业,压得你喘不过气。每天下课的时间都被大量的作业占据了,让人觉得很苦。
有苦就有甜,苦着苦着就尝到了甜头。与同学相处时间长了,相处得融洽了,也渐渐习惯了中学生活,习惯了老师,习惯了“同桌”!我终于尝到了集体生活的好处,体会到老师抓得紧的好处。体会到……
我的五味生活啊,我已经爱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