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中生活6
人们常说:“家庭是幸福的。”我可不这么认为,在家庭中我尝遍了各种味道,它就似一个五味瓶,承载着各种味道,时时刻刻都在变化着,迫使我时而喜,时而忧。
酸
“起床!大懒虫。”妈妈用五百分贝的“大嗓门”向正在酣睡的我,我薄弱的耳膜哪能经得住,我在0.秒的时间下从床上弹起来,用胆怯的目光望着妈妈那张又严又喜的脸。只见妈妈迅速对我说(我敢肯定她一定是嗓子哑了才迅速说的):“现在都八点半了还不起吗?给你的作业,昨天晚上才写了一半,快点给我吃完饭写作业!”我换好衣服,望了望作业,心中酸溜溜的。
甜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家门,大声说道:“妈妈!我回来了!”妈妈却皱眉不展(一定是在为外婆的病担忧)我的眼珠灵巧的在我眼眶里转了一圈。之后,我把考了一百返的数学卷拿出来,妈妈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旋转,刚刚还眉头紧锁,现在却喜笑颜开,用轻柔的声音对我说:“儿子,妈妈带你去吃拉面,想要什么尽管给妈妈说……”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苦
“妈。”我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房间,急忙打开作业写起来。妈妈可不吃我这一套,对我说:“今天挺听话的,数学考几分啊?”我吞吞吐吐地说:“挺…..挺挺高……高…..高的,八…….八……八十九。”只见妈妈来了个晴转阴,从我书包里抽出卷子,握成卷,狠狠打了我几下,大声对我吼:“给我写一千字理由,否则没你的晚饭!”写完理由后,我的手简直抬不起来。唉,真是苦了我了!
辣
“是谁把咱们家的花踩烂了!”妈妈追问我和爸爸,我和爸爸都不肯承认,妈妈说:“要是要我查到了,就后果不堪设想!”我听了,身子里冒出来冷汗——我又要替别人背黑锅了:那天,我和弟弟在阳台上玩耍,弟弟玩着玩着,不经意间身子一斜,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在此时此刻发生了,花盆如一个中弹的士兵倒下了,摔得稀巴烂。我的嘴不由得张成“O”形状,我想立刻告诉妈妈,可弟弟却比我还聪明,一个箭头窜到舅舅身后。我看着咧嘴笑的弟弟,无可奈何,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不,妈妈查明事情的真相后,用毒辣辣的眼光注视我,并且狠狠的指责我,直到我的脸火辣辣的才罢休。
在我的家庭中,经历了各种事情,他们还蕴含了种种味道,练就了我的毅力勇气、快乐自信,使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