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中生活2
转眼间我步入大庆一中的校园已有一个多学期了,繁星一样多的精彩剪影如同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有的像柠檬一样酸,有的像蜂蜜一样甜,有的像黄连一样苦,有的像朝天椒一样辣……
先说酸。本人身为组长按理应声名显赫,威风凛凛,和酸味无干系。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向正直、公平的我竟然备受争议,时运不济时还常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有一次我数学计算竟然错了三道,我从来都没错过这么多。然而我手下的“喽啰”们却叽叽喳喳起来了,那神情,那姿态,好像还要放一万响的鞭炮庆祝似的。但我也只能逆来顺受,视他们嘲笑声为空气。唉,忍着吧,真是叫人头疼。
再说甜。虽说遇见酸时有些令人头疼,但还有甜啊!上学期期末小组评比时,我们组获得了第一名,不仅总分第一,学习、纪律、卫生也都名列“先进小组”之中,当闪光灯“咔嚓”,“咔嚓”疯狂拍摄时,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因为那是我们一学期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话又说回来,既然小组评了先进,那组内成员奖励当然不会少,组长就更别说啦,嘿嘿!
然后说苦。“欲甜先苦”的道理当然众所周知。我们也吃了不少的苦。在此我就不多说了,总而言之,正是因为这些苦,使我们九组变成了屹立在二班之上的“钢铁精英组”。
紧接着苦的就是辣了。虽然我们组是全班领先小组,但也有些调皮捣蛋鬼会犯错误(SuchAs王子琛),当被石老师劈头盖脸一顿骂时,脸就像灸烤过一般,火辣辣的,人也顿时“矮了半截”。
最后说咸。人总要付出汗水,要想获得回报必先付出努力。就拿我给组员讲数学题的例子来说吧。我们组有一个“较真狂”,在此我就不点名了,平时总爱钻牛角尖。除非石老师亲自出马,否则一定跟你“硬碰硬”到底。就一个十分简单的一元一次方程应用题,就能问出花样来。比如:“我就这么前进,不行么?”(你没看题啊,当然不行!)、“组长~(色咪咪的看着,距离!)这样列方程对不对啊?”——“这有区别么?移完项不就一样了么?”啥问题都要找本人问一通。太死脑细胞啊!
这便是我五味俱全、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酸甜苦辣咸谱写了我紧张而不失活跃,激烈而不乏兴趣的生活乐章。
我爱五味俱全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