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中生活5
初中生活像什么?像一个酸、甜、苦、辣、咸所汇集的五味瓶,让我时时刻刻品味着多彩的初中生活。
“一二一,一二一”,炎炎烈日下回旋着我们响亮的口号,那一声一声的呐喊声都是由我们的汗水所凝聚的,一天天刻苦的军训,在刚开学就让我们这些初一新生,尝到了初中生活的辛酸,而就是这种让人记忆深刻的酸,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成为学习的“常客”。
花儿香,蜜儿甜,五味的初中生活自然少不了最重要的味道——甜。在我的记忆中,最甜的时候莫过于老师的表扬与鼓励。一次历史课上,老师就大加表扬了我一番,这时,我的心中就像灌了蜜一般甜。
“学海无涯苦作舟”。我虽然不赞同说学习是苦的,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在今后的初中生活中,是要吃苦的。繁重的作业,紧张的课程,无一不体现着这个“苦”字。晚上做完小山般的作业,抬头一看,已近九点,还要温习本天的功课,温习完功课,已经十点多了,两个眼皮像压了千斤的巨石,想睁也睁不开。一觉睡到天明,又要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我相信,有了这种苦的付出,才会有甜的回报。
说到辣字,人们难免会想起红似火的朝天椒,其实,五味的初中生活也带一点点辣味。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争论一道题,都争得面红耳赤,也没争出个结果,最后发展到吵了起来,还是老师制止了这一场面。
至于咸嘛,就体现在体育课上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奋勇拼搏中那咸咸的汗水伴随着我们。咸也许就是五味中的最后一味吧!
这五种不同的味道,汇集成了我精彩丰富的初中生活,它们相互联系,指引我刻苦学习,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