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中生活8
有人的生活像阳光,温暖灿烂;有人的生活像诗篇缤纷美丽;有人的生活像蜜糖,甜甜蜜蜜……我的生活像五味瓶,具酸甜苦辣于一身。
酸
一天中午,我和弟弟在看电视,我想看我最喜欢的佳鹰卡通。可我这个调皮的弟弟却跟我唱反调,说:“我要看少儿频道。”我们谁也不让谁,抢着“宝贝”——遥控器,妈妈见状大吼:“徐乔,你当姐姐应该让着弟弟!”我一听,那是多么的难受啊,鼻子一酸,气冲冲地跑到房间,锁上门。为什么妈妈老是顺着弟弟?我的心里犹如打翻了醋坛子一般。
甜
成绩单出来了,考了一百分的我快乐得乐不可支,一路哼着歌儿回到家里,神秘兮兮地问妈妈:“猜猜我这次考了多少分?”“看你这开心的样儿,肯定考了个好成绩,是一百分吗?”我得意扬扬地说:“猜对了!”妈妈满意地说:“今晚我带你去吃海鲜!”海鲜,我的最爱,当时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苦
“唉……”一口气从我嘴里长长的叹出,“这次回家老妈肯定又会给我做“超级苦瓜”了。老师也真是的,考得这么差,还要人家拿回去签名。”回到家,妈妈好像已经知道我的成绩了,故意给我泼冷水:“这次你考得怎么样,错题可要抄30遍呦!”果不其然,这份“超级苦瓜”就这样送到我面前了。我只好暗暗叫苦。啊,手好麻啊。命苦啊,命苦啊!
辣
一天,我在试我新买的雪纱裙子,看着镜中美丽的自己,我简直把自己当成白雪公主了!我装作优雅地走到奶奶面前,强忍着兴奋,问:“奶奶,您觉得好看吗?”奶奶一看哈哈大笑,差点把肚子笑坏了,“哈哈,徐乔把衣服穿反了!”顿时,我脸上感到火辣辣的。这场面多羞人啦!
瞧,我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样,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