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母校2
离开母校已经许久了,却还是忘不了,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令我怀恋。
走进母校的校园,我的思绪如一辆逆行的列车,回到了那与母校曾经朝夕相处的日子里。
还记得曾经在母校里追跑,打闹,上课还同老师开玩笑,母校就是我儿时的“乐园”。
走到操场上,梧桐树是那样的高大,挺拔。夏天,我们坐在树荫底下玩游戏;冬天,我们用小手拍落他上面一层厚厚的雪花。
走到国旗台下,抬头仰望这五星红旗在高高的旗杆顶上随风飘扬,我的眼前又显现出我们升国旗的场景,望着五星红旗,右手敬礼,高唱国歌。
走过教室旁,仿佛又听见了老师读课文时的声音,那是我熟悉的天使般的声音;眼前又显现出我们认真听课的情景,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着,同学们在书上认真地记着(笔记)。
走到演讲台下,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第一次演讲时的情景,那时由于紧张,我居然忘词了,面对着台下那么多的人,我真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当我看见语文老师那鼓励的眼神,我又重新拾起信心,讲了起来。
啊!敬爱的老师,真的谢谢你们心甘情愿做一个园丁,默默无闻地教书育人,而最后,你们却不求回报!这不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吗?
啊!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伴我走过六个春夏秋冬,六年的同窗,六年的朝夕相处,真的让我收获了太多的友谊,我们以坚固的感情为基础,早已如同亲兄妹,不是吗?
啊!宽容的母校,您伴我成长,看我长大,如今,我已不再属于母校,但,我会永远把母校深深地刻在心里,永远忘不了母校的恩情!
别了,我最最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