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秋天10
“自古逢秋悲寂寥”。是的,在历代诗人笔下的秋都是悲凉、寂寞的,我感觉也确实如此,虽然在这人奥运年的秋天,我步入了理想的高中,本应高兴,只不过我初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对这的生活环境又不适应,每天读书感觉都很累,也很孤寂。因此,我变沉默了,总也找不到属于我的那片蓝天,也放不出属于我的那束光芒……
一日,由于想家,没胃口吃饭,便独自在校园内漫步,朝阳已冉冉升起,天边的朝霞在阳光的辉映下构成了一幅绮丽的织锦,阳光透过云霞射向大地,像支支金毛,为雷锋学校涂上灿烂的金辉,我走到第一教学楼下,整栋楼赫然展现在眼前,在金色的映衬下,也愈发显得高大雄伟。第二教学楼则另具风格,金光中的它巍然而立,楼道扶栏外边换墙的小花坊里那翠绿的各下垂状的小树条,为这高大的建筑平添了一股股勃勃的生机,这楼与小树条形成了人工美与自然美的无言的默契。
走到第二教学楼前面,便是广阔的田径场,场中间是一片葱绿的足球场,阳光洒下遍地金辉,葱绿的小草在阵阵秋风下舞动着,更显得生机勃勃,绕过第一、第二教学楼,来到通往校门口的宽路上,眼前便会出现雷锋叔叔那高大的全身石像,金铫中,他坐在那儿,两道剑眉下炯炯有神的目光俯视着朝阳照射下的雷锋学校,深邃的目光透出对往事的追忆,更透出对未来的憧憬。
蓦然间,我发现万道金光跃入了碧空,汇成了一轮朝阳,它已拢住我的周身,我久久站立在那看着,突然间,我明白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就是那初升的朝阳。
是猛虎,就应声震山谷。
是雄鹰,就应博击长空。
回想几天前,我曾几度垂头抱怨说:“我的生活太无聊了,整天被关在了校园,看到的无非是上课、下课、自习、教室、食堂,天天如此,平淡无奇,这些都没什么意思。”而其实,一花一世界,学校生活丰富多彩,特别是现在,它是我们的黄金时代,求知欲最旺盛,思想最活跃,感情最丰富。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是啊,我从现在起不会再垂头丧气,显得孤寂了,我要找回自我,像朝阳一样放出耀眼的光芒。
在这个秋日里,让我彻底觉悟了。所以,此时此刻,我会说: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